近代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是那個國家

時間 2021-10-29 05:17:14

1樓:狙神大隊意憶

近代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是**.共割佔中國150多萬平方公里。其中割佔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的中俄《璦琿條約》是沙俄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條約.

2樓:葫蘆娃

俄羅斯這個民族。

150w+以上的土地、

遠東的第一海港 海參崴 就是清朝割讓給沙俄的、還有廟街

都是明朝的疆域1

在中國近代上割佔中國領土面積最多的國家是什麼國家?

3樓:我下基層窘

割佔中國最多領土的國家是

在近代史上,哪個國家割佔中國領土最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後,清朝廷被迫於2023年先後與英、法、美、俄簽訂《天津條約》,與沙俄簽訂《璦琿條約》,**割佔中國東北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地區6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2023年又與英、法、俄簽訂《北京條約》,**割佔中國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約40萬平方公萬平方公里的領土。2023年簽訂《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據此割佔中國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地區44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

2023年簽訂的《中俄伊犁條約》,以及以後的五個勘界議定書,又使**割佔了中國西北部7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19世紀侵占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是**。它強迫清朝廷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共割佔了中國東北和西北領土150多萬平方公里。

請樓主注意乙個問題,儘管當時**侵占我國領土最多,但對我國犯下罪行最大的國家是日本,而且,直到現在,這個國家仍然是心懷不軌。

5樓:_幽冥

**,用《愛琿條約》,《北京條約》《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伊犁條約》

割了160萬平方公里

中國近代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

6樓:乙瑩琇

19世紀侵占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是**。它強迫清朝廷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共割佔了中國東北和西北領土150多萬平方公里。

7樓:

**啦!!!

2023年5月中俄《瑗琿條約》。沙俄強佔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中國的6 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

2023年11月中俄《北京條約》。沙俄強佔烏蘇里江以東約4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

2023年10月據中俄《北京條約》條款籤《勘分西北界約記》。沙俄強佔中國西部領土44萬多平方公里。

2023年2月中俄《伊犁條約》。沙俄通過此約及2023年—2023年的5個勘界議定書侵占伊犁西面霍爾果斯河以西和北疆齋桑湖以東地區中國領土7萬多平方公里。

說好點是為了自己在遠東的利益,說直白點就是滿足他們的貪婪,**人對於土地有天生的慾望。

8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 英國就個香港

近代使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是哪兩個國家?他們分別割佔中國多少土地?

9樓:冷侃娛文

近代史上割佔我們土地最多的就是**,割佔了北部大片的領土(共割佔了中國東北和西北領土150多萬平方公里。) 日本,割佔台灣 。英國,割佔香港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150多萬平方公里

近代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是a英國b**c日本d美國

11樓:話軸

b **

璦琿條約 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0多萬平方公里《中俄北京條約》將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約40萬平方公里《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巴爾喀什湖、齋桑湖和伊塞克湖,連同周圍廣大地區,共達44萬多平方公里

《中俄伊犁條約》7萬平方公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從中國割佔150多萬平方公理土地。分別是通過《中俄璦琿條約》、《中俄北京條約》、《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中俄改訂條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共前後共割據了14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

近代共有幾個國家割佔了中國領土?割佔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英國中英《南京條約》割香港島給英國;中英《北京條約》割九龍司地方一區給英國

②**中俄《愛琿條約》割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給**;中俄《北京條約》割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的4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給**;《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割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44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給**;《中俄改訂條約》及以後五個勘界議定書,割中國西部7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給**;

③中日《馬關條約》割遼東半島、台灣、澎湖列島及附屬島嶼給日本。

其餘的都是租借地 租界 勢力範圍,只是事實占領,名義上主權仍是中國,都不是法律割讓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香港

葡萄牙:澳門

**:1《璦琿條約》割佔中國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0多萬平方千公尺的領土 2,《北京條約》割走中國中國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的約40萬多平方千公尺的土地

3,《中俄堪分西北界約記》,割佔中國西北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44多萬平方千公尺

4,《中俄改訂條約》以及後五個條約,掠取中國西北7萬多平方千公尺的領土日本:台灣,旅順口等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已回答的很好了,這歷史你還知道問問,證明你是愛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牙佔澳門,英國佔香港,德國佔山東膠州灣,日本佔台灣,**佔旅順,越南和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佔南沙

18樓:註冊少年

荷蘭,日本,台灣。葡萄牙,澳門。英國,香港沙俄,東北,西北。蘇聯,外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割了一半的黑瞎子島給俄羅斯

2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占領香港,德國占領膠州灣 ,日本占領台灣以及澎湖列島,**占領黑龍江以北包括庫頁島的中國領土,法國強租廣州灣

近代歷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是哪兩個國家

成都兔寶 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後,清朝廷被迫於1858年先後與英 法 美 俄簽訂 天津條約 與沙俄簽訂 璦琿條約 割佔中國東北外興安嶺以南 黑龍江以北地區6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1860年又與英 法 俄簽訂 北京條約 割佔中國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約40萬平方公萬平方公里的領土。1864年簽...

沙俄割佔中國領土,沙俄割佔中國領土圖

俱往已,今時不同往日了,現在的很多國家都注重自己的領土了,想拿回來已經不太可能了。沙俄割佔中國領土有許多方面,你具體問的是什麼?沙俄割佔中國領土圖 5 近代史上,沙俄共割佔了中國的哪些領地 把沙俄侵占我國領土的不平等條約按時間順序寫出 近代史上,沙俄共割佔了中國的哪些領地?歷史上沙皇 共侵占中國多少...

歷史上曾經是中國領土的國家,有哪些國家在歷史上曾是中國的領土?

在元朝時期,版圖佔歐亞大陸的三分之二!元世祖忽必烈武功卓著,縱橫開盍,治下部隊演武天下,元朝的版圖曾經一度延伸到多瑙河畔,是版圖最大的時候。元朝是蒙古帝國的核心部分,蒙古帝國覆蓋了現在的中國 朝鮮 韓國 蒙古 越南 阿富汗 中亞五國 伊朗 伊拉克 印度北部 俄羅斯 白俄羅斯等,面積共計4000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