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將軍打仗之前會對士兵說些豪言壯語,怎麼說的

時間 2021-10-16 07:06:04

1樓:來自東渡苑眉開眼笑的甄姬

為袁紹檄豫州文

討伐曹操的

左將軍領豫州刺史郡國相守:蓋聞明主圖危以制變,忠臣慮難以立權。是以有非常之人,然後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後立非常之功。

夫非常者,固非常人所擬也。曩者,強秦弱主,趙高執柄,**朝權,威福由己;時人迫脅,莫敢正言;終有望夷之敗,祖宗焚滅,汙辱至今,永為世鑑。及臻呂后季年,產祿**,內兼二軍,外統梁、趙;擅斷萬機,決事省禁;下陵上替,海內寒心。

於是絳侯朱虛興兵奮怒,誅夷逆暴,尊立太宗,故能王道興隆,光明顯融:此則大臣立權之明表也。

司空曹操:祖父中常侍騰,與左悺、徐璜並作妖孽,饕餮放橫,傷化虐民;父嵩,乞匄攜養,因贓假位,輿金輦璧,輸貨權門,竊盜鼎司,傾覆重器。操贅閹遺醜,本無懿德,犭票狡鋒協,好亂樂禍。

幕府董統鷹揚,掃除凶逆;續遇董卓,侵官暴國。於是提劍揮鼓,發命東夏,收羅英雄,棄瑕取用;故遂與操同諮合謀,授以裨師,謂其鷹犬之才,爪牙可任。至乃愚佻短略,輕進易退,傷夷折衄,數喪師徒;幕府輒復分兵命銳,修完補輯,表行東郡,領兗州刺史,被以虎文,獎⻊戚威柄,冀獲秦師一克之報。

而操遂承資跋扈,恣**忒,割剝元元,殘賢害善。故九江太守邊讓,英才俊偉,天下知名;直言正色,論不阿諂;身首被梟懸之誅,妻孥受灰滅之咎。自是士林憤痛,民怨彌重;一夫奮臂,舉州同聲。

故躬破於徐方,地奪於呂布;彷徨東裔,蹈據無所。幕府惟**弱枝之義,且不登叛人之黨,故復援旌擐甲,席捲起徵,金鼓響振,布眾奔沮;拯其死亡之患,復其方伯之位:則幕府無德於兗土之民,而有大造於操也。

後會鑾駕返旆,群虜寇攻。時冀州方有北鄙之警,匪遑離局;故使從事中郎徐勳,就發遣操,使繕修郊廟,翊衛幼主。操便放志:

專行脅遷,當御省禁;卑侮王室,敗法亂紀;坐領三颱,**朝政;爵賞由心,弄戮在口;所愛光五宗,所惡滅三族;群談者受顯誅,腹議者蒙隱戮;百僚鉗口,道路以目;尚書記朝會,公卿充員品而已故太尉楊彪,典歷二司,享國極位。操因緣眥睚,被以非罪;榜楚參並,五毒備至;觸情任忒,不顧憲綱。又議郎趙彥,忠諫直言,義有可納,是以聖朝含聽,改容加飾。

操欲迷奪時明,杜絕言路,擅收立殺,不俟報國。又梁孝王,先帝母昆,墳陵尊顯;桑梓松柏,猶宜肅恭。而操帥將吏士,親臨發掘,破棺裸屍,掠取金寶。

至令聖朝流涕,士民傷懷!操又特置發丘中郎將、摸金校尉,所過隳突,無骸不露。

身處三公之位,而行桀虜之態,汙國害民,毒施人鬼!加其細緻慘苛,科防互設;罾繳充蹊,坑阱塞路;舉手掛網羅,動足觸機陷:是以兗、豫有無聊之民,帝都有籲嗟之怨。

歷觀載籍,無道之臣,貪殘酷烈,於操為甚!

幕府方詰外奸,未及整訓;加緒含容,冀可彌縫。而操豺狼野心,潛包禍謀,乃欲摧撓棟樑,孤弱漢室,除滅忠正,專為嫋雄。往者伐鼓北征公孫瓚,強寇桀逆,拒圍一年。

操因其未破,陰交書命,外助王師,內相掩襲。會其行人發露,瓚亦梟夷,故使鋒芒挫縮,厥圖不果。今乃屯據敷倉,阻河為固,欲以螳螂之斧,御隆車之隧。

幕府奉漢威靈,折衝宇宙;長戟百萬,胡騎千群;奮中黃育獲之士,騁良弓勁弩之勢;幷州越太行,青州涉濟漯;大軍泛黃河而角其前,荊州下宛葉而掎其後:雷震虎步,若舉炎火以焫飛蓬,覆滄海以沃[火票]炭,有何不滅者哉?又操軍吏士,其可戰者,皆出自幽冀,或故營部曲,鹹怨曠思歸,流涕北顧。

其餘兗豫之民,及呂布張楊之餘眾,覆亡迫脅,權時苟從;各被創夷,人為仇敵。

若回旆方徂,登高岡而擊鼓吹,揚素揮以啟降路,必土崩瓦解,不俟血刃。方今漢室陵遲,綱維弛絕;聖朝無一介之輔,股肱無折衝之勢。方畿之內,簡練之臣,皆垂頭搨翼,莫所憑恃;雖有忠義之佐,脅於暴虐之臣,焉能展其節?

又操持部曲精兵七百,圍守宮闕,外託宿衛,內實拘執。懼其**之萌,因斯而作。此乃忠臣肝腦塗地之秋,烈士立功之會,可不勖哉!

操又矯命稱制,遣使發兵。恐邊遠州郡,過聽給與,違眾旅叛,舉以喪名,為天下笑,則明哲不取也。即日幽並青冀四州並進。

書到荊州,便勒現兵,與建忠將軍協同聲勢。州郡各整義兵,羅落境界,舉武揚威,並匡社稷:則非常之功於是乎著。

其得操首者,封五千戶侯,賞錢五千萬.部曲偏裨將校諸吏降者,勿有所問。廣宜恩信,班揚符賞,布告天下,咸使知聖朝有拘迫之難。

如律令!

2樓:天犬海旺

弟兄們!和我並肩作戰吧!知道嗎,這裡是戰場,我們並不畏懼在此捐軀。但我更堅信勝利將屬與我們!

看吧,今天是上陣打仗的好日子。而當你真正勇敢時,每天都是打仗的好日子!

抓牢盾牌!握緊長槍!磨快刀劍!這是決定命運的日子,無數人的命運將在此裁決。

戰鬥的時刻到了!穿好盔甲,抓牢盾牌,拔出刀劍!讓敵人休想再看到陽光。

一鼓作氣,兄弟們~~~~衝呀!!!

中國歷史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朝代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時期 歐美人認為當時世界最強國家是的馬其頓人建立的亞歷

山大帝國 亞歷山卓的老師亞里斯多德誤導了 讓他打到亞洲海疆的盡頭就可以征服亞洲了 結果他打到印度洋就打道回府了 錯過了和秦國的較量 不過世界的主流想法是亞歷山卓要強於秦國 漢代的話 當時世界的中心是羅馬帝國 甚至亞洲第一也被認為是波斯 三國時期其實是很弱的 國家又** 經濟又衰微 軍糧極度緊張 人口已經高度缺乏了 蜀國後期全國人都不超過100萬人 隋朝應該很強的才對 剛結束了200多年** 應該實力很強大啊 但他多次數百萬人出征高麗棒子 都輸的很慘 有次發動了100多萬人分多路進攻 結果完整回來的不到一萬 唐 李世民時期也多次輸給高麗 那應該是朝鮮歷史上軍事最強的時期 高宗時期的唐是要強於太宗時期的 應該是三代積累下來的實力吧 把高麗滅了 武周時期的唐 國土面積是唐代最廣的 李隆基時期的唐經濟是很繁榮的 但軍事卻不見得好 輸給**的吐蕃 和大食(阿拉伯帝國被認為是世界當時的第一帝國) 宋的話 除了在軍事裝備上有較大的突破 其軍事制度的制約(帶兵打仗、練兵操練時分開的 臨時聽軍事調令和分配)造成了他戰鬥力的天生不足 元朝在冷兵器的最後時期站在了世界的頂峰 北到北冰洋 南到越南 還派兵達到了德國 還把歐洲聯軍給擊垮 由於中國處了亞洲大陸的最東端 所以我們從沒像羅馬、馬其頓、阿拉伯等國那樣建立過橫跨歐亞非大陸的帝國 甚至元朝也沒例外 清朝的話只是欺負周圍幾個小的王國而已 如果當時的航海技術就比較成熟了的話 清朝將提前被用火槍利炮 給開啟國門 清朝大戰怕花錢是出了名的 可想他國防上有多羸弱

明初應該是中國最強朝代 特別是成祖父子時期 堅船利炮都有了 世界第一的火槍隊也誕生了 如果不是保守黨和太監礙事 發展下去 中國的海軍就不會在今年舉行什麼慶祝成立60年的雜耍了 如果成祖時期的下西洋不是去炫耀財富 而是武力的話 西太平洋就是我們自己的內海了

4樓:大夢想家

大元帝國時期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強,蒙古人能征善戰,元太祖鐵木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傳說元世祖忽必烈曾經打到了歐洲並控制了大部分地區,蒙古鐵騎英勇善戰。

5樓:大蘭天子

一樓頂了o(∩_∩)o~

不同時期經濟發展不同,軍隊實力裝備也就不同,所以我想秦漢當時的實力再強固然不能與元明清比。元朝勢力挺強,但不會堅持,100年都不到就沒落了。明朝也就前期比較強悍,後期要說體現軍事強悍的也就萬曆朝的三大征。

清朝我死也不會承認的,這個朝代我不想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朝代軍事實力很不好比較,畢竟各朝代鼎盛時的軍力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秦早先是周天子分封的諸侯國,職責是防禦犬戎,羌,匈奴。常年征戰使得秦很有一套對付游牧名族的辦法,秦方陣由弩,7公尺長槍,5公尺戈,3點5公尺矛主成,基本上天下無敵,滅亡是因為主力兵團分別駐紮長城和征討南蠻,只使用奴隸兵鎮壓起義軍。

漢鼎盛時只用2萬騎兵就打得匈奴西遷,滅亡是因為奸臣太多。三國雖然英雄輩出但是不能算強大。隋唐時周邊游牧名族稱統治者為天可汗。

宋也是奸臣太多。元的騎兵很強大,其他各族都沒有有效的克制方法。明出現火器列裝的部隊。

清沒什麼出彩的地方,就只是不怕死。

所以最強大的應該是秦。畢竟以後各朝能和秦對抗的只有元和明,而之所以能對抗也是因為科技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吧,秦朝的兵器冶煉可是相當發達了,兵器很長但是十分柔韌,不易折,刺殺敵人相當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看看秦始皇兵馬俑就知道秦朝的軍陣就知道有多厲害了.秦朝憑藉這支軍隊橫掃六國,幾乎所向披靡.白起,王剪,蒙恬也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將領.

漢朝,尤其漢武帝時,看看匈奴就知道了,幾乎被漢武帝打的爬不起來,只好遠遁歐洲.衛青,霍去病一生幾乎無一敗

唐朝,以前所未有的姿態橫掃中亞,但由於安史之亂的影響使中國失去了走想更遠的機會.李靖,李繼(即**中的徐茂公),高仙芝,封常青,郭子儀,李光弼也是中國將領中的佼佼者

9樓:何奈烟花燙紅塵

因該是,明朝永樂時期,鄭和下西洋內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西邊的莫斯科都打到了。 還有如果不是忽必烈的軍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恐怕我們國家今天會有個叫東贏的省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朝時雖然疆域並不是歷史上最大的,但它的影響力最大,現在外國人稱中國人為唐人可以看出。

12樓:國產

明初 有火器營!!元朝的也不行

13樓:捭闔齋主人

縱向比較毫無意義

因為每個年代的科技水平不同

非要比的話 那肯定是解放軍最厲害

只要乙個連 全副武裝 配裝重** 就可以搞定十萬八萬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還生存這最強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秦朝青銅 元朝有地盤 你要這樣問就想是在問貓和狗那個厲害無從比起各有各的長處不能比

16樓:口噁

元朝,打到了今天敘利亞附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地域空前廣大,當然最強,要是滅了小鬼子就最好了

18樓:昨夜偶夢

應該是秦始皇,那時的青銅劍比現在的核**都厲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元朝!(在朱元璋沒出生的情況下)

我國歷史軍事名人故事

20樓:我的團長是檸檬

1、項羽

項羽(西元前232年—西元前202年),名籍,字羽,秦下相(今江蘇宿遷西南)人,故都彭城(今江蘇徐州),他是中**事思想「勇戰派」代表人物,

與「謀戰派」孫武、韓信等人齊名。項羽是楚國名將項燕之孫。秦二世元年(前209年)從叔父項梁在吳中(今江蘇蘇州)起義,項梁陣亡後他率軍渡河救趙王歇,鉅鹿之戰摧毀章邯的秦軍主力。

秦亡後稱西楚霸王,實行分封制,封滅秦功臣及六國貴族為王。後與劉邦爭奪天下,進行了四年的楚漢戰爭,西元前202年兵敗,在垓下(今安徽靈壁南)烏江邊自刎。古人對其有「羽之神勇,千古無二」的評價,「霸王」一詞源自項羽。

2、霍去病

霍去病(前140-前117),西漢名將,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人,為大將軍衛青之甥。一生四次領兵出擊匈奴,均大獲全勝而回,殲滅匈奴11萬多人,降服匈奴4萬餘眾,開河西、酒泉之地,消除了匈奴對漢王朝的威脅。他作戰勇猛,是一位軍事天才,

漢武帝曾勸他學習孫吳兵法,他回答說:"為將須隨時運謀,不至學古兵法。"漢武帝為獎勵他的軍功給他建造了豪華的宅第,他卻說:"匈奴未滅,無以家為也。"

3、衛青

衛青,西漢著名將領。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西南)人。字仲卿。

系縣吏鄭季與平陽侯府中婢女衛氏的私生子。幼為家奴,飽嘗酸辛,及長,為侯府騎士。建元二年(前139),因其同母異父姊衛子夫得幸武帝,始以衛為姓,入宮當差。

不久被武帝公升為建章監、侍中,遷大中大夫。元光六年(前129)春,以車騎將軍率萬騎出上谷郡(治沮陽,今河北懷來東南)擊匈奴,進至龍城(今內蒙古東、西烏珠穆沁旗境),斬獲700人,受爵關內侯。

4、班超

班超(32一102),字仲公升,東漢名將、外交家。扶風安陵(屬今陝西咸陽)人。班彪子,班固弟。

永平十六年(73年)從竇固擊北匈奴,旋奉命率吏士三十六人赴西域。攻殺匈奴派駐鄯善、于闐之使,廢親附匈奴的疏入侵疏勒王,鞏固漢在西域的統治。

建初三年(78),他率疏勒、于闐等國兵大敗姑墨(今新疆阿克蘇一帶)的侵犯,又上疏請兵,欲平定西域。

5、孫臏

孫臏,戰國時期著名軍事家,孫武後裔。齊國阿(今山東陽谷東北)、鄄(今鄄城北)一帶人。主要活動於齊威王時期。

早年曾與龐涓師從鬼谷子習兵法。龐涓出任魏將後,妒孫臏之才而將其騙至魏,施以臏刑(割去膝蓋骨),因有孫臏之稱。後逃往齊國,為田忌門客,助田忌賽馬獲勝,被薦給齊威王。

時威王正圖與魏相爭,為此廣攬賢才,器重孫臏的軍事才能,

任之為軍師。周顯王十五年(西元前354),魏惠王因趙攻魏屬國衛而命龐涓率軍圍趙都邯鄲(今屬河北)。次年,趙求救於齊,齊出兵8萬救趙。

孫臏以己初至齊國,尚無威望,且防龐涓警覺,僅以軍師身分坐鎮指揮。

古代的將軍們打仗為什麼不會死,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

那是演義編的,當時確實有很勇猛的武將,在打仗是也常會有衝鋒在前的行為,因為這是鼓勵士氣最好的辦法,所謂 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念。但同時也必須有大概乙個警衛連的兵力保護。否則對方來個 擒賊先擒王 那整支部隊就不戰自潰了。一,首先,古代大將大多數不會身先士卒的,身先士卒是兵家大忌,萬一被人家擒賊先擒...

古代將軍的一套盔甲有多重,古代的士兵穿的盔甲有多重啊?

燦曉青年 中國宋代的步人甲 步兵鎧甲 是中國歷史上最重的盔甲,為29公斤。佩劍大約6 20公斤,帽子3公斤左右,有的不戴帽子。根據 武經總要 記載,北宋步人甲由鐵質甲葉用皮條或甲釘連綴而成,其防護範圍包括全身。根據宋紹興四年 1134 年的規定,步人甲由1825枚甲葉組成,總重量達29公斤,同時可通...

古代戰爭打仗的時候士兵如果想大小便,那該怎麼解決

人有三急,只有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才能更好的打仗。在這方面,其實古人很重視的,糞便如果不處理妥當,不僅氣味不好聞,很容易招來蚊子,還會帶來細菌,更嚴重一點還會帶來瘟疫。首先,部隊在駐紮的時候,第乙個就算建造茅房,茅房的選址還要好,一般都是選在下風口,可以通風,防止異味,大小便的茅房是要分開的,在大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