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穿襪子?還有襪子的來歷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穿在腳上的服飾用品,起著保護腳和美化腳的作用。襪子是總稱,按原料分有棉紗襪、毛襪、**和各類化纖襪等。按造型上有長統襪、中統襪、短統襪等,還有平口、羅口,有跟、無跟和提花、織花等多種式樣和品種。

在我們今天所穿的襪子之前,人們一直用的是廣義上的護腿裝束。這可追溯到古埃及時,那種皮革束腿帶和用麻或毛紡織物縫製的類似於襪子的裝束。到十字軍時期出現襪子chausses肖斯,但它不是為女士們準備的,十字軍用純絲織物做成比較精美的襪子。

女士們用精緻小巧的鞋裝飾她們的腳踝,在漂亮的裙子下忽隱忽現。那時,襪是男人們的專利。

威廉·李的發明

2023年,英國神學院一名學生——威廉·李發明了一種手動縫製襪子的機器,比手縫製速度快6倍,這是縫製機鼻祖。同時,女士們也開始穿襪。工業化襪子生產始於2023年。

制襪業一直尋找新的材料代替少而昂貴的真絲,混紡紗的產生令制襪業獲得巨大成功。2023年,杜邦公司展示了第一雙尼龍襪,同時拜爾公司推出丙綸襪。2023年,高筒尼龍襪在美國創造歷史最高銷售紀錄,並開始成為普通日用品。

連褲襪的誕生

20世紀60年代,英國設計師mary quant瑪麗·奎恩設計的超短裙風靡全球。裙子越來越短,高筒襪相形見絀,吊襪帶被拋棄,襪子與**成為一體,連褲襪誕生。它的舒適和方便性直到今日還令全球女性對它寵愛有加,這一款型經久不衰。

人類穿襪子的歷史由來已久,據不完全考證,在中國最早可以追溯到黃帝時代,以麻葛裹腳,在西方,大概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紀的羅馬時。

2樓:大大大大花灑

我腳埋汰,不穿襪子檔著點多丟人啊?

人為什麼要穿襪子?還有襪子的來歷?

人為什麼要穿襪子?有什麼好處,人為什麼要穿襪子?還有襪子的來歷?

發 我認為鞋子內部不容易清洗所以要穿襪子,還有保暖 美觀。 保暖,穿鞋時比較舒服可以不磨腳 一是可以吸汗。二是可以保暖啊 一是文明 二是美觀 三是保暖。 普爾陽 保護腳啊,親,不然鞋子不就磨腳了嗎? 襪子是人類文明的產物,主要的作用是保護雙足,現在的襪子作用已經不僅僅是保暖,還有裝飾美觀甚至有 功效...

為什麼踢足球的人要穿長長的襪子

豔陽天飄血 一是外觀效果.二是為了安全戴護腿板,因為有的護腿板是插式的,就是後面沒有可以綁在腳上的皮筋.所以需要球襪來幫助固定. 植物獵掱 這是足球襪,就是踢足球時穿的襪子。作用 1.保護小腿 最重要 2.同時是為了裝護腿板,而且要弄成長筒的 3.穿球襪使腿部的肌肉繃緊,發力更集中 4.在場上兩隊隊...

寶寶究竟要不要穿襪子?什麼時候必須穿襪子

建龍心情好 家長覺得涼寶寶可不覺得 其一 寶寶不穿襪子的時候,家長會發現寶寶的小腳涼涼的,溫度比身體要低一些。這個現象很正常。人的四肢尤其雙腳距離心臟最遠,腳部接觸到低溫時,會自動收縮毛細血管,減少散熱,所以摸起來涼涼,這並不代表寶寶冷 其二 寶寶的身體比大人要熱乎。寶寶處於生長發育期,新陳代謝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