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中有沒有2月30日,歷史上有2月30日嗎?

時間 2021-08-14 17:22:31

1樓:易桀是傻瓜

你好!2月沒有30天。 陽曆中有閏日的年份叫閏年,相反就是平年,平年為365天,閏年為366天。

在公曆(格里曆)紀年中,平年的二月為28天,閏年的二月為29天。閏年平月2月29日為閏日。

2樓:熙熙

沒有,只有29或28。 平年28天,潤年29天。

3樓:手機使用者

每一年中都沒有2月牙30號.

歷史上有2月30日嗎?

4樓:燕趙天使騎士

沒有,陽曆每隔四年有29號,平時都是28.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

2月30日

6樓:kafa零下1度

有,比如我是2023年陰曆2月30出生的,當時的陽曆是4月17

歷來以來2月份有沒有過30號?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二月份從來就沒有30天過。

一下是二月份天數的發展歷史:

8樓:一年前

平年2月28天,瑞年29天,從來沒有30天!

為什麼2月沒有30日呢?

9樓:夏泠郗

我們今天用的公曆是從儒略曆變來的.在公元前46年,羅馬的統帥叫儒略·愷撒.據說他的生日在7月,為了表示他的偉大,於是他決定:

將7月叫"儒略月",連同所有單月都定為31天,雙月定為30天,只有2月平年29天,閏年30天.因為2月是行刑的月份,所以減少一天.

愷撒的繼承人叫奧古斯都,他的生日在8月.偉大人物生日的那個月只有30天那怎麼行?他決定將8月叫"奧古斯都月",並且將8、10、12月都改為31天,9、11月都改為30天.

這一來不就少了一天嗎?於是又從2月裡拿出一天來.從此2月平年就只有28天了.

公曆2月的天數少和公曆月份的不規則都是由古羅馬的這兩個皇帝造成的.

歷史上確實有過那麼一次2月30日

大家都知道,在現在的歷法裡,2月是沒有30號的,而在非閏年,甚至連29號都沒有。而且,從古羅馬曆法到儒略曆再到現在通用的格里高利曆,2月從來都沒有過30日。那麼,這唯一的一次2月30日是**來的呢?

事情略微狗血,容我慢慢道來。

這得從儒略曆說起,按照此曆法,一年有365天,逢4年1閏,一年平均下來有365.25天。而地球的公轉週期是365.

2422天,別小瞧這0.0078天,積累下來也不可小視,從公元前45年儒略曆頒佈開始到十六世紀,加起來差了大概11天,於是時任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將閏年演算法改為4年1閏,逢100年不閏,逢400年又閏,這樣一年平均有365.2425天,這也就是沿用至今的格里高利曆。

不過歷法雖然改了,但是歷史遺留下來的那11天也不能不管啊,於是格列高利十三世一聲令下,把日曆直接撕去11頁,簡單粗暴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說到這裡大家不禁會問,這也沒2月30日什麼事兒啊。且聽我繼續往下講。瑞典帝國覺得格里高利這做法太粗魯了,他們當時的方案是,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這11年本應是閏年,全都改為非閏年,這樣就用一種很溫柔的方式解決了問題。

想法是好的,但實施的時候卻遇到了困難。事實上,他們只有2023年這麼做了,之後瑞典便爆發了戰爭,由於戰時人們無暇顧及,1704和2023年就又給當成閏年過了。所以為了避免混亂,瑞典人乾脆又回到了儒略曆,並且把2023年丟掉的那天在2023年2月又給補回來了,而那一年本身也是閏年,所以瑞典2023年的2月比平時多了兩天,一共30天,這也就是那僅有的一次2月30日的**。

另外提一句,這個故事的結局還是不錯的,後來瑞典人挺了四十多年沒有打仗,終於把這11天給去掉了。

10樓:向前沖沖沖沖衝

網上是這麼說的:公元前46年,羅馬皇帝愷撒在修改曆法時,規定每年為12個月,一、三、五、七、十、十二月定為大月,每月31天;其他月份定為小月,每月30天。但是照這樣規定,一年就不是365天,因此得找出一個月扣去一天。

那個時候被判處死刑的犯人都在二月份處死,所以人們都希望二月能快點過去。於是,就把二月扣去了一天。這樣,二月就剩下29天。

後來,有一個叫奧古斯特的人做了羅馬皇帝。他發現愷撒是七月份生的,七月是大月,而他自己是八月份生的,八月卻是小月。他為了顯示自己和前一位皇帝有同樣尊嚴,就把八月也定為大月,改為31天。

而八月多出的這一天仍然從二月份扣除,這樣,二月只剩下28天了。只是每過4年,也就是閏年,二月才是29天。這就是二月份天數少的來歷。

所以現在的日曆2月份都是28或者29天,沒有三十天的。

11樓:

2月份本來就只有28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29號都沒有哪來的30

到底有沒有過2月30日?

13樓:秀396吉

陰曆有。陽曆的就沒有!

14樓:黑雪醬

有過 據傳有位羅馬皇帝的生日是在八月當時八月只有30天屬於小月,他認為與他的身份不符便從二月抽了一天補到了八月

15樓:心碎娃娃

2月沒有30 ,只有28天.

為什麼2月沒有30號?

16樓:資深錦衣衛

二月是可能出現30號的。

現在使用的歷法是從古羅馬儒略曆演變而來的。到公元前46年的時候,曆法已相當混亂,於是羅馬帝國的統治者儒略·凱撒決定改革曆法,制訂新曆,新制訂的歷法就叫儒略曆。

凱撒在改曆命令中規定:每隔三年安排一個閏年,也就是說每四年中有一個閏年;平年每年365天,閏年每年366天。當時平年365天的月份安排完全符合我們的思維,即按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剛好是六個大月和六個小月。

當然大月是31天,小月是30天,但經過計算不難發現這樣的12個月共有366天,比實際的365天多出了一天。因此要在某個月中減少一天,可以看出曆法中是在2月份裡減少這一天的。

在教宗格來格里一世的時候發現,每隔四年多一天其實又太多了些,最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4年一閏,但逢百年時,例如2100、2023年就不閏,不過逢400年時又需要再閏一天,例如2000、2023年。

17樓:逝去的青春天蠍

陽曆的一年中,1、3、5、7、8、10、12月,都是31天,4、6、9、11月,都是30天。2月份一般是28天。2月份4年有一個29天。

為什麼多出這一天,是因為陽曆每年是365天5小時多,差不多4年就會多出一天時間。至於那一年的2月是29天,你只要把公元計年的年份除4,沒有餘數的那一年2月就是29天。如2023年,除4,沒有餘數,那這一年的2月肯定是29天,2005、2006、2007除4都有餘數,這三年中的2月肯定是28天。

為什麼陽曆的2月是28天?這是古羅馬在制定日曆時,起初設想月份的單數為31天,雙數為30天。但這樣一年是366天,比365天多出一天,必須從12個月中摳出一天。

因為在古羅馬,執行死刑都在2月份,所以都認為這個月不吉利,那就從2月中摳出一天,成了29天。當時一羅馬大帝出生在有30天的8月,比上一任出生在有31天的7月的大帝少一天。他就又從2月份中摳出一天,加到8月份。

從此陽曆的2月就成了28天,本應是30天的8月份成了31天。

18樓:可惜卟是邇

因為一年有365天啊

今年2月 怎麼有30天??

19樓:文得課堂

歷史上出現過2月30日,這需要從曆法的歷史說起。

其實我們現在使用的歷法是從古羅馬儒略曆演變而來的。到公元前46年的時候,曆法已相當混亂,於是羅馬帝國的統治者儒略·凱撒決定改革曆法,制訂新曆,新制訂的歷法就叫儒略曆。 凱撒在改曆命令中規定:

每隔三年安排一個閏年,也就是說每四年中有一個閏年;平年每年365天,閏年每年366天。當時平年365天的月份安排完全符合我們的思維,即按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大月、小月,剛好是六個大月和六個小月。當然大月是31天,小月是30天,但經過計算不難發現這樣的12個月共有366天,比實際的365天多出了一天。

因此要在某個月中減少一天,可以看出曆法中是在2月份裡減少這一天的。

在教宗格來格里一世的時候發現,每隔四年多一天其實又太多了些,最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4年一閏,但逢百年時,例如2100、2023年就不閏,不過逢400年時又需要再閏一天,例如2000、2023年。

也就是說,在2月30日出生的是最少的!而且也是最短命的(四百年才一次生日!)

20樓:無法無知

公曆2月是沒有30天的,我們平常說的閏年的2月有29天,平年有28天是指公曆,今天的二月三十是指農曆的

21樓:紫舟吟月

平年的2月29天,閏年的2月只有28天,如果說真是30,那就是農曆

22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萬年曆是中國農曆

23樓:該生內涵有深度

今年是哪一年希望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農曆

公曆是28天

陰曆2月30日是每隔多少年一次了

25樓:坎三段

農曆一年有12個月,復

每個月只有制29或30天,一般bai大月30天,小月29天。依這樣推du算下去,應

zhi該每年都有一個二dao月三十,但農曆每兩三年還要閏一個月,這樣就造成了去年沒有三十這一天的月份,今年出現了三十這一天。如果你的生日是在農曆有三十的月份的話,你可能在一生中有幾年不過生日,很有趣吧。

26樓:單影斜陽

陽曆即公曆,2月都有28號,每四年一次又29號,即閏年。

農曆即陰曆,陰曆的專曆法比較復屬雜,有大月小月的,每年都不一樣,還有什麼19年7個閏月的,很麻煩。農曆的30號不是每年都有,你可以查查日曆、萬年曆什麼的。

一年中都有什麼節日,一年中有哪些節日

中國傳統節日多種多樣,是我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重大的傳統節日有春節 元宵節 清明節 端午節 中秋節等。傳統節日形成,是乙個民族或國家歷史文化長期積澱凝聚的過程。一年中的節日如下 1 一月 元旦 01 0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二月 情人節 02 14 除夕 農曆十二月三十 ...

一年中有幾個情人節?是什麼,一年中有幾個情人節 分別是什麼時間?

一年有13個情人節。每月14號,都是情人節。最後乙個最重要的情人節,中國傳統的牛郎織牛情人節,我們都稱七夕情人節。一年有如下12個情人節 1月14日 diary day日記情人節 2月14日 valentine s day傳統情人節 3月14日 white day白色情人節 4月14日 black ...

中國一年中都有哪些節日,一年中有哪些節日

月兔咪兒 陽曆節日 1月1日元旦 new year s day 2月2日世界溼地日 world wetlands day 2月14日情人節 valentine s day 3月3日全國愛耳日 3月5日青年志願者服務日 3月8日國際婦女節 international women day 3月9日保護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