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公元的年份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時間 2021-08-11 16:15:30

1樓:

公元前: 公元元年以前。公元前則以 b.

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縮寫,意為“**以前”)表示,通常寫在年份之公元前。顧名思義就是公元元年之前。

公元:公曆紀元,簡稱“公元”,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我國是西漢平帝元年記載

2樓:宓清福文軒

國際上把**教救世主耶穌誕生的那天定為公元1年,依次類推,比如今年是公元2023年。而公元1年之前就是公元前,公元1年的前面那一年就是公元前1年,以此類推,比如秦朝建立於公元前221年

3樓:可愛的zzz聖

公元1年即公元元年,也就是漢平帝(劉衎)元始元年。其前一年,就是公元前一年(-1),是漢哀帝(劉欣)元壽二年。

西漢建立在公元前206年,公元8年滅亡。公元前一年,正當西漢末年.

公元又稱為西元、紀元,**教譯為主後

公元是“公曆紀元”的簡稱,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4樓:松江精銳姚老師

耶穌降生的那年為公元年,這年之前的就都是公元年了

公元的年份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5樓:欣欣自

公元1年即公元元年,也就是漢平帝(劉衎)元始元年。其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161前一年,就是公元前一年(-1),是漢哀帝(劉欣)元壽二年。

公元前(before christ(意為“**前/主前”),縮寫b.c.),即公元元年以前。如:公元前197年,公元前8年等。公元前xx年,也簡稱“前xx年”。

6樓:李文林李倩

有公元前公元后,公元前公元后,都是耶穌誕生為標誌,耶穌誕生之前稱之為公元前耶穌單身之後稱之為公元后。

7樓:七月de手札

公元元年是以耶穌出生的那一年作為紀元的,他出生之前的年份就是公元前!

8樓:great級

公元一年(a.d. 1)。

公元前就是公元一年以前的時間,比如公元前500年就是500 b.c.。

切記:沒有公元0年!

求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辛酉年為公元00年耶穌出生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1年即公bai

元元年,

也就是漢平du帝(劉衎)元始元年zhi。其前一年,dao就是公元前一年回(-1),是漢哀帝(劉欣答)元壽二年。

西漢建立在公元前206年,公元8年滅亡。公元前一年,正當西漢末年.

公元又稱為西元、紀元,**教譯為主後

公元是“公曆紀元”的簡稱,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11樓:中上高人

從定下公元即開始應該是在漢朝!

12樓:啾啾啾蕎芥

很多很多年開始選擇同學

公元前有多少年?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要稱為"公元"?

13樓:日天日地

公元前有非常多的年數,無法查證,它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公元的意思是我們翻譯過來的詞語,意思是主的年份。

公元是個紀年法,所謂的公元2023年就是從公元元年開始算起的兩千零一十四年,那公元前2023年的意思就是距公元前壹年以前兩千零十七年,距離現在四千零三十六年。

需要注意的是,不存在公元前0年,也不存在公元0年,公元前1年之後的一年,就是公元壹年(即公元1年)。

雖然公元前的紀年是倒著數,後面的數目小於前面的數目,例如西漢成立的公元前202年,晚於秦朝成立的公元前221年,但具體到每一年的月份,還是正著數,1月在前,12月在後,日期也如此,初一在前,十五在後。

14樓:

“公元”產生於**教盛行的六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教上。公元525年,一個叫狄奧尼西的僧侶,為了預先推算七年後(即公元532年)“復活節”的日期,提出了所謂耶酥誕生在古羅馬的狄奧克列顛紀元之前284年的說法,並且主張以耶酥誕生之年作為起算點的紀元,這個主張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援。公元532年,教會把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的284年作為公元元年,並將此紀年法在教會中使用。

到2023年羅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曆時,繼續採用了這種紀年法。由於格里高利曆的精確度很高,而為國際通用,所以被稱為公曆。從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誕生的年份便被稱為公元元年。

所謂“公元”,就是公曆紀元。

15樓:水瓶老王

公元前紀載到841年,如果減去1那麼公元前有紀載共有840年。

16樓:小豬愛老公

公元紀年,也稱公曆紀年,或和**紀年。它以相傳的耶穌**誕生年即公元元年作為歷史算起,在中國這一年正好是西漢平帝元始元年。以這一年為界,在此以前的時間稱公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後的時間和公元多少年,或直接稱xx年(注意,不能寫成公元后xx年)。

這就是紀年法。

17樓:秩序

相傳是耶穌**誕生的日子。

也是羅馬實行共和制的元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沒有公元0年,只有公元前一年和公元一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就是耶酥出生的日子,在公元以前的年代就叫公元前,它就好比是溫度記,有個0度就好比是公元,然後有零上和零下就好比是公元前和公元后,因為這樣好計算,即便發現更遠古的時代也能加上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么兒子的課程,興旺發達心裡話說的課程但是月份牌子嗎全部

公元前的第一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1樓:小涵

這涉及公元紀年的由來問題。公曆紀元是國際通用的。532年(中國南朝梁中大通四年),**教僧侶狄安尼西提出,應從耶穌**誕生之年開始紀年。

後來人們就以傳說中的耶穌誕生之年為元年。公元元年以前,稱為公元前,其年份順序倒數。公元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始元年。

公元元年後,則僅稱公元,其年份順數。 由於公元紀年的起點是公元1年,而沒有“公元0年”,

麻煩採納,謝謝!

公元前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22樓:可愛的zzz聖

公元1年即公

bai元元年,也就du是漢平帝(劉衎)元始元年zhi。其dao前一年,就是公元前一專年(-1),是漢哀帝(劉欣屬)元壽二年。

西漢建立在公元前206年,公元8年滅亡。公元前一年,正當西漢末年.

公元又稱為西元、紀元,**教譯為主後

公元是“公曆紀元”的簡稱,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公元前和公元的年份分別是什麼?從那年開始為公元記載??

23樓:止其英農己

公元前:

公元元年以前。公元前則以

b.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縮寫,意為“**以前”)表示,通常寫在年份之公元前。顧名思義就是公元元年之前。

公元:公曆紀元,簡稱“公元”,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的生年為公曆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我國是西漢平帝元年記載

公元元年指的哪一年啊,公元元年是哪一年?

耶酥誕生的年份為公元元年公元元年.也可稱為 公元1年 公元元年 在中國為 漢平帝劉衍 元始元年干支紀年為 辛酉年 雞年 公元元年也可稱為公元1年,就是耶酥誕生的年份。公元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公元元年是哪一年?公元元年是哪一年,西元前是怎麼算的?公元元年是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紀年的起...

西元前2023年到西元前2023年的中國政治

水晶保羅 1 那個年代中國還沒有有形的王朝,尚處於原始社會的階段,還談不上政治制度 2 西元前8000 4000年 距今6000 10000多年左右 大約處於新石器時代的階段,中國尚屬於原始氏族公社社會的時期,陝西黃河流域的半坡氏族和浙江長江流域的河姆渡氏族就是在這個時代。基本上遵循原始社會主義的方...

西元前和公元後是怎麼界定的,西元前和公元後的 區別是什麼

公曆 西曆 以耶穌誕生的那年定為公元元年,之前為西元前,之後為公元後 西方人以耶穌誕生的那年定為公元元年 西元前和公元後的 區別是什麼 西方曆法,以傳說中的耶酥誕辰之年為紀元基點,是為西元,現在為大多數國家使用,是國際上的通用曆法。我國大陸採用,則稱為公元。西元前3世紀,是紀元元年往前推300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