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發生鉅變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6-16 10:03:00

1樓:殷太極拳王

堅持社會主義制度。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持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實行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實行以按勞分配為主體的分配製度,實現全體人民的共同富裕;全國人民的艱苦奮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上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人民當家做主。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進行了撥亂反正,使社會走向了正常的軌道。經濟上,經過國民經濟的恢復和三大改造的完成,第一個五年計劃基本完成建立了社會主義工業花的初步基礎。

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進行了經濟體制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思想上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前進行了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把人們從左傾錯誤思想的束縛下解放出來重新確定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理論上十一屆三中全後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

外交上調整外交政策積極發展與不同國家的外交,營造了建設社會主義的國際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偉大領導(最前)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理論體系(根本)

各種具體制度()

全國人民(湊字)

建國以來 中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其具體原因是什麼

4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①經濟實力大大提du

高zhi

②人民生活明顯dao改善(實現從貧窮到溫飽回、從溫飽到小康的兩大跨越)

③綜合答國力顯著增強 ④國際地位日益攀升

⑤人口增長有效控制

⑥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等.

根本原因: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主要原因:①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生產力放在首要地位 ②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是我們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 ③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重要思想④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⑤落實科學發展觀,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 ⑦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 ⑧全國人民的不懈努力,艱苦奮鬥的結果等.

5樓:毛小姐

(1 )中華人民抄共和國成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任務(或反帝反封建的任務)。(2 )集中主要力量發展重工業;《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3 )將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農村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城市進行國有企業改革;廈門。

(4 )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5 )始終不渝的堅持發展社會生產力;經濟建設必須遵循客觀規律;進行經濟建設必須從本國國情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