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和羅馬尼亞有什麼聯絡,羅馬尼亞和羅馬帝國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16 10:0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羅馬尼亞自吹是羅馬人的後代,羅馬尼亞即羅馬人的土地的意思。但其實那點血緣關係和語言影響少得可憐。

羅馬人才統治他們一百年,而奧斯曼人統治他們幾百年,怎麼不自稱自己突厥人?還不是想靠個富親戚。

2樓:皖南舊事

沒有聯絡,羅馬史,義大利的首都羅馬尼亞是一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義大利首都。

羅馬尼亞是一個國家,首都布加勒斯特。

4樓:曉帆輕舟

兩者的關係非常密切。公元106年,羅馬軍隊征服了達西亞(今羅馬尼亞所在的地區),此後,當地在語言、文化上迅速羅馬化,並且根深蒂固,成為巴爾幹半島僅有的一個遠離義大利、卻屬於拉丁語族(即羅曼語族)的國家。十九世紀,羅馬尼亞擺脫奧斯曼土耳其統治、結束**局面時,為國家取名的時候,取名“羅馬尼亞”,就是基於以上歷史淵源。

羅馬尼亞和羅馬帝國有什麼關係?

5樓:不思議密寶

羅馬尼亞的祖先為達契亞人,後同羅馬人結合成今民族。約公元前1世紀,佈雷比斯塔建立了第一個**集權的達契亞奴隸制國家。公元106年達契亞國被羅馬帝國征服後,達契亞人與羅馬人共居融合,形成羅馬尼亞民族,並先後組成瓦拉幾亞、摩爾多瓦和特蘭西瓦尼亞三個政治結構。

14世紀時建立了瓦拉幾亞和摩爾多瓦兩個封建公國。16世紀後成為奧斯曼帝國的附屬國。2023年摩爾多瓦和瓦拉幾亞兩公國合併為一個國家,稱羅馬尼亞

羅馬城,羅馬尼亞,神聖羅馬帝國三者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6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羅馬城:在公元前750年左右,古羅馬人在統治者的指揮下,選擇了義大利半島作為都城在地,它是羅馬文明的開始。

羅馬尼亞:公元101年,達契亞王國遭到了外族的入侵。5年以後,羅馬帝國完全佔領達契亞王國,達契亞王國退出歷史舞臺。

因此,在古代羅馬尼亞是羅馬帝國板塊的一部分

達契亞省的設立標誌著羅馬人對達契亞統治的深化。羅馬人在新省建設新式城鎮、傳播羅馬宗教文化。達契亞文化和羅馬文化逐漸融合。

西羅馬帝國滅亡後,羅馬尼亞分別被匈奴、西哥特、日耳曼、阿瓦爾、斯拉夫瓜分,暫時退出歷史舞臺。

最後2023年12月24日,特蘭西瓦尼亞與羅馬尼亞合併,羅馬尼亞的統一最終完成。

神聖羅馬帝國:即德意志第一帝國。原因是羅馬人為了政治需要,在公元962年,將德意志國王奧托一世神奇地加冕為羅馬皇帝。

之後改國名為神聖羅馬帝國。2023年,拿破崙的鐵蹄在歐洲大地上肆意踐踏,奧地利皇帝弗朗茨二世的軍隊敵不過拿破崙。最終被迫放棄了“神聖羅馬皇帝”稱號,神聖羅馬帝國便退出歷史。

所以,這三個都是羅馬文明的延續,是羅馬文明在不同時期的體現

羅馬城就是羅馬文明的開始階段,羅馬尼亞的成立和神聖羅馬帝國的建立是羅馬文化在對外傳播的體現。羅馬尼亞是羅馬帝國佔領的土地,神聖羅馬帝國是由於國王在羅馬加冕為羅馬皇帝才改的國名,實則還是“德意志第一帝國”。這也體現了河流是文明的起源地,山地是文明的發展地。

7樓:思淇豆子

時間先後而已 不用分的很清楚的 最早的羅馬城 後來的羅馬尼亞 最後神聖的羅馬帝國

8樓:pisces喵

它們的確都與古羅馬帝國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羅馬帝國因為蠻族侵略而放棄了對達西亞省的控制權,羅馬移民滯留在達西亞無法回國,被迫留下居住並與達西亞人通婚融合,從而形成現代羅馬尼亞民族的雛形,羅馬城則是古羅馬的都城。

9樓:周虎虎

他們都是羅馬文明的一個部分,所以這三者有著千絲百縷的關係的,他們的存在也與羅馬帝國的出現有著很大的關係。

10樓:涅磐擎天

羅馬城作為羅馬帝國初期的發祥地,而羅馬尼亞是羅馬帝國向外入侵後佔領的地方,神聖羅馬帝國是羅馬帝國最後的輝煌、三者都是羅馬文明在不同階段的體現。

11樓:

神聖羅馬帝國:德意志第一帝國(962年-2023年)

羅馬尼亞:歐洲資本主義國家,2023年建國

羅馬城:即羅馬古城,位於現義大利。公元前5世紀~公元前3世紀的奴隸制帝國

1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羅馬城就是羅馬文明開始的階段,羅馬尼亞是羅馬帝國佔領的土地,這也體現了河流是文明的起源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跟羅馬相關的,都幫助了羅馬的文明傳遞 三者一脈相承的

14樓:海闊天空

羅馬帝國初期發祥地是羅馬城,而羅馬尼亞是羅馬帝國向外侵佔勝利得到的地方,神聖羅馬帝國是羅馬帝國最輝煌的一刻、三者都是羅馬文明在不同階段的體現。

羅馬尼亞人與古羅馬人有什麼關係

15樓:_燕山義從軍

欺世盜名而已,保加利亞都比它有資格說是羅馬後裔 起碼保加利亞還屬於拜占庭,羅馬尼亞在古代被稱為達西亞,羅馬帝國的在此修築過長城以隔絕羅馬世界和北方的蠻族 然而後來蠻族大遷徙,日耳曼人、斯拉夫人以及遊牧的匈人、帕爾馬提亞人、阿蘭人都來到過這裡,所以達西亞的民族成份十分複雜,蠻族血統遠多於羅馬血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羅馬尼亞其實就是拉丁帝國,是十字軍建立的一個國家

17樓:遊戲的人摩羯

地域概念上的話,當然不是。

政治概念上的話,不算是。

血緣概念上的話,可能是。

文化概念上的話……廣泛了說,包括法蘭克文藝復興在內,自羅馬帝國建立後,整個歐洲除了北歐維京諾斯、東歐斯拉夫外,應該都是同出一源吧?畢竟羅馬文化本身就涵蓋了吸收的大多數城邦民族的文化,就連神話體系本身都和希臘部分融合了……

18樓:大舊石

羅馬尼亞完全 和 西羅馬東羅馬 沒有一點關係中國打敗了匈奴人 南匈奴人加入中華大家庭北匈奴人向西遷徙 到俄羅斯和遷徙到 現今匈牙利附近把東歐打散 東歐地盤被擠壓 逼使他們去槍西歐的地盤當年的匈奴頭目叫 阿提拉 歐洲人叫他 上帝之梆西羅馬崩潰 羅馬人要麼呆在出生地被當奴隸要麼逃亡去 東羅馬 別名拜占庭

《如果你是當時的羅馬人你會去那裡?》

東羅馬崩潰前 俄羅斯的王族娶了 東羅馬公主 羅馬人以後在俄羅斯也能得到一等公民

東羅馬崩潰後 羅馬人要麼在出生地 當奧斯曼的二等公民 要麼去俄羅斯當一等公民

《如果你是當時的羅馬人你會去那裡?》

羅馬尼亞跟義大利有何關係?為何國名有羅馬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尼亞(romania),字面意思就是“羅馬人的地區” 。羅馬尼亞古稱達西亞(dacia),公元106年,羅馬圖拉真(trajan,五賢君之一)征服達西亞,大批羅馬軍隊入駐,此地原住民與羅馬人(主要就是戍邊軍團)融合而成羅馬尼亞人。

達契亞人,原屬色雷斯人一支,屬色雷斯--伊利里亞族群。

20樓:毗沙王

羅馬尼亞在古代屬於羅馬帝國統治過。

羅馬尼亞為何與古羅馬帝國同名,兩者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

羅馬和羅馬尼亞什麼關係?

21樓:福建汀州人

羅馬尼亞是在羅馬帝國**後遷出的一部分人在那裡定居後與斯拉夫人混居產生的民族所以他們將自己命名為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人與古羅馬人有什麼關係,羅馬尼亞和羅馬帝國有什麼關係?

燕山義從軍 欺世盜名而已,保加利亞都比它有資格說是羅馬後裔 起碼保加利亞還屬於拜占庭,羅馬尼亞在古代被稱為達西亞,羅馬帝國的在此修築過長城以隔絕羅馬世界和北方的蠻族 然而後來蠻族大遷徙,日耳曼人 斯拉夫人以及遊牧的匈人 帕爾馬提亞人 阿蘭人都來到過這裡,所以達西亞的民族成份十分複雜,蠻族血統遠多於羅...

去羅馬尼亞的護照及簽證如何辦理,羅馬尼亞簽證怎麼辦理?

護照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的。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了。然後簽證的話,有專業幫助簽證的,具體你可以和他聯絡,他會告訴你需要什麼材料,到時候你把材料都寄給他就可以了,簽證時你本人是不用去的。不過,簽證前要在你當地的公證處,辦個委託書,委託那人幫你簽證。就是這些了,希望你一切順利。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