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把刻在和上的文字叫甲骨文,人們把刻在什麼和什麼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時間 2021-06-09 18:50:29

1樓:手機使用者

龜甲和獸骨嘛,書上有的,這還不知道,真的蠢啊。

人們把刻在什麼和什麼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把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甲骨文主要是在殷商時期使用,它是我們目前能見到的最早的成熟漢字字形的圖畫性較強,一個發現和研究甲骨文的人,是晉代的王瑞榮。哈哈。

3樓:凌愛沒那麼簡單

人們把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4樓:wy雪百合

甲骨文是鐫刻或寫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甲骨文因鐫刻於龜甲與獸骨上而得名,為殷商流傳之書跡;內容為記載盤庚遷殷至紂王間二百七十年之卜辭,為最早之書跡。

具體的建議你甲骨文百科裡看下哦,沒有誰比它解釋的更清楚了~

5樓:愛蟮

龜甲 獸骨望採納

6樓:飛翔的雄鵝

龜背甲和大腿骨

望採納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我拿打

人們把刻在什麼和什麼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8樓:匿名使用者

龜甲或獸骨。

甲骨文,又稱"契文"、"甲骨卜辭"、殷墟文字或"龜甲獸骨文"。甲骨文記錄和反映了商朝的政治和經濟情況,主要指中國商朝後期(前14~前11世紀)王室用於占卜吉凶記事而在龜甲或獸骨上契刻的文字,內容一般是占卜所問之事或者是所得結果。

9樓:來自美國齒如含貝的褐耳鷹

古代人們刻在骨頭和龜甲上面的文字叫甲骨文!

人們把這種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改為被字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的文字,被人們叫做甲骨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把這種可在龜甲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刻在龜甲或獸上的字,被人們叫做甲骨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被人們叫做甲骨文!

14樓:愛玩你楊小涵

文字被人們刻在龜甲和獸骨上龜甲和獸骨上。

15樓:風塵才子

這種被人們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刻在龜甲或獸骨的文字被人們叫作甲骨文

人們把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我國文化領域由此多了一門新學科叫什?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把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我國的文化領域由此多了一門叫考古學的新學科。

人們把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這句話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18樓:不隨意

人們把刻在龜甲或獸骨上的文字叫做甲骨文。

這句話運用了下定義的說明方法。

[解析]用簡明的語言、科學的術語對某一概念的本質特徵作規定性的說明叫下定義。下定義能準確揭示事物的本質。

作用:使人們在閱讀時對抽象的字詞能夠更加明白、理解。

造紙術發明以前人們把文字刻在龜甲和獸骨上,叫甲骨文。是對還是錯?

19樓:王宇寧

對的,中國商朝晚期王室用於占卜記事在龜甲或獸骨上契刻的文字,是甲骨文,是中華道統的文字之一。

什麼是甲骨文為什麼當時的人們要把文字寫在龜甲獸骨上

20樓:

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老文字,又稱“契文”、“甲骨卜辭”、殷墟文字或“龜甲獸骨文”。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最早出土於河南省安陽市殷墟。

甲骨文寫在龜甲獸骨上的原因:

商朝的人大都迷信鬼神,大事小事都要卜問,有些占卜的內容關於天氣,有些是農作收成,也有問病痛、早生貴子的,而打獵、作戰、祭祀等大事,更是需要卜問。

占卜就是**凶吉,其方法是在龜甲或獸骨上鑽眼、火烤,憑藉裂後的裂紋形態走勢**凶吉,並將**結果刻在上面,以期以後驗證。所以要將文字寫在龜甲獸骨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甲骨文,即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一種古老文字,其作用就像遠古的先民“結繩紀事”一樣,屬於一種“紀錄文字”。

2.商朝時期,占卜之風盛行,貴族遇事都要占卜,占卜就是**凶吉,其方法是在龜甲或獸骨上鑽眼、火烤,憑藉裂後的裂紋形態走勢**凶吉,並將**結果刻在上面,以期以後驗證。

22樓:百度使用者

甲骨文是在龜甲和獸骨上的一

種文字,王室用於占卜記事而刻(或寫)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商周帝王由於迷信,凡事都要用龜甲或獸骨行占卜,然後把占卜的有關事情(如占卜時間、占卜者、佔問內容、視兆結果、驗證情況等) 刻在甲骨上,並作為檔案材料由王室史官儲存 (甲骨檔案)。

23樓:匿名使用者

甲骨文是寫在龜甲獸骨上的文字

商朝時期,占卜之風盛行,貴族遇事都要占卜,占卜就是**凶吉,其方法是在龜甲或獸骨上鑽眼、火烤,憑藉裂後的裂紋形態走勢**凶吉,並將**結果刻在上面,以期以後驗證。

24樓:yuji歡顏

所謂甲骨文,是中國商代後期(前14~前11世紀)王室用於占卜記事而刻(或寫)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殷商滅亡周朝興起之後,甲骨文還延綿使用了一段時期。由於商人對鬼神的崇敬以及當時生產力的落後,必將文字記錄在龜甲和獸骨上。

當然他們都是聖神的祭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商朝時期,占卜之風盛行,貴族遇事都要占卜,占卜就是**凶吉,其方法是在龜甲或獸骨上鑽眼、火烤,憑藉裂後的裂紋形態走勢**凶吉,並將**結果刻在上面,以期以後驗證

26樓:前路6末無知己

那時十分落後,還處於原始社會,吃都沒得吃當然沒紙了,那記事要用堅固不易磨損、可以移動的物體,個人認為當時骨頭最最合適,比石頭等。

人們把刻在什麼和什麼上的文字稱為甲骨文到2023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才引起什麼敗?

27樓:

把殷商刻在龜腹甲和牛骨上的文字稱為甲骨文,到2023年一次偶然的檢視藥材的機會,才引起社會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