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鐵齒銅牙紀曉嵐》裡紀曉嵐和和珅的廉貪之辨

時間 2021-05-08 03:35:47

1樓:知哥44002重誠

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面紀曉嵐是正義的代表,而合身是**的代表,但是真正的它和廉潔並不是這個電視劇裡面說的那麼簡單容易,要更加複雜。

2樓:猴95596樟殺

和珅紀曉嵐同朝為官,皆為皇上辦事,在各自的立場上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和珅是實幹主義,紀曉嵐是理想主義。很多事情交給紀曉嵐是辦不成的,和珅卻能辦成,但是如若沒有紀曉嵐這類人物,世事就更為悲哀了。和珅是在已有的環境,利用資源最大限度的做好一件事。

紀昀是力爭改變不公現實使得現實更趨向於理想。在現實中不能很好的存活下去,自顧不暇如何能夠改變其他。

3樓:尹朶月

他們兩個分別就是硬幣的兩面,那麼這枚硬幣就是人性。

當然只是在電視劇裡。論才幹,此二人一時之瑜亮。但人不能至公,也不能至私,所以也只能出現在電視劇裡。

4樓:阿舞子

《鐵齒銅牙紀曉嵐》當中,紀曉嵐是一個正義的**,非常的機智,而何珅是一個貪婪的**,他們之間的很多糾紛都是體現了這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邊的紀曉嵐,別人來賄賂自己的時候,他選擇拒絕,面對金銀**的時候會毫不動心,而和珅不是這樣,他會**給百姓的金銀。

6樓:借日光

我小的時候就挺喜歡看《鐵齒銅牙紀曉嵐》這部電視劇的,裡面的紀曉嵐與和珅他們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物,也是代表著不同的立場,我個人更喜歡紀曉嵐一些,因為我覺得他清正廉潔。

7樓:編號

我感覺紀曉嵐和和珅各有各的那個優點,凡事都有兩嗯兩面性,然後紀曉嵐他是主要從正面,然後為皇帝著想,然後和珅雖然是不好的角色,但他也是為了皇上著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珅的看法有時候雖然很不對,但是不得不說他的做法能夠保全很多百姓,他的舉動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而且相比於沒有能力的清官,他這個**做得更好。

9樓:沉夜孤星

劇中乾隆也知道和珅是個大**,但是卻相交為知己,紀曉嵐反而次之。個人認為是紀曉嵐太過死板認真,不懂得變通,人人敬致遠之。反而和珅雖貪圖權財,但生活中處處替乾隆著想,總能說到皇上心坎兒上,得了歡心。

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面經典詩句,《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面經典詩句有哪些?

第一部1.乾隆出的上聯 煙鎖柳池塘 一位女子對了下聯 炮堆鎮海樓 紀曉嵐對的下聯是 炮鎮海城樓 2.乾隆到牢裡去看兩位大臣時出 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和珅的就不說 了 紀昀對 久旱逢甘露 一滴 他鄉遇故知 債主。3.在考試中一個學生喊 我考中狀元了!紀昀說 瘋了,范進考中狀元才瘋 這倒好,沒考上就...

鐵齒銅牙紀曉嵐裡面的詩詞,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所有詩詞

拂洛依德 乾隆說 法華花事愛留賓 障目濃堆富貴香 紅紫淺深誇名種 就中最賞雪夫人 講牡丹時說的 乾隆 天地一籠統 井上黑窟窿 黃狗身上白 白狗身上腫 描述雪 紀曉嵐 雙手推開窗前月 書生 一石擊破水中天從容只是愁風起 書生 眷戀常須向日西 綠荺劈破條條直 書生 紅線經回眼眼奇 為愛如花成片段 書生 ...

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對聯,鐵齒銅牙紀曉嵐 中的對聯 收集

瞿梅雋培 上聯 我南方 多山多水多才子 紀對下聯 俺北國 一天一地一聖人。乾隆出上聯 十口心思 思父思母思妻子。紀對下聯 寸言高謝,謝天謝地謝君主。戴震出上聯 吃西瓜 籽往東放。紀對下聯 看 左傳 偏向右翻。乾隆出上聯 南通州 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 紀對下聯 東當鋪 西當鋪東西當鋪當東西。 隋遠賞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