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那些姓韓的反面人物,中國歷史上姓韓的名人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3:50:55

1樓:大漠遊牧人

韓氏歷史悠遠,名人輩出,幾乎沒什麼負面人物,如果非得整出來個,那近代的大軍閥,山東王韓復矩,算是比較負面的乙個!但也只能算是比較負面,軍閥嘛,其主政山東時又號韓青天,可見,老百姓的心裡,對韓復矩還是比較正能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德勤(1892—1988),江蘇泗陽縣洋河鎮人。國民黨陸軍中將為蔣介石賣力,多次圍剿紅軍、八路軍、解放軍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復矩:抗日 一味退縮 儲存實力的 土軍閥被蔣介石處死韓侂胄:南宋時的權臣 韓雲階:

勾結日本人得著名漢奸韓弘:唐朝藩鎮軍閥 陰謀割據韓傀:戰國時南韓宰相被 四大刺客之一的聶政殺死韓壽:

為富不仁 奸臣賈充女婿 死於八王之亂

中國歷史上姓韓的名人有哪些?

4樓:阿沾

1、韓非(約西元前280年—西元前233年),戰國時期南韓都城新鄭(今河南省鄭州市新鄭市)人  ,法家代表人物,傑出的思想家、哲學家和散文家。韓王之子,荀子學生,李斯同門師兄。

韓非子創立的法家學說,為中國第乙個統一**的**集權制國家的誕生提供了理論依據。

2、韓信(?-前196),西漢初年異姓諸侯王,戰國時期韓襄王姬倉庶孫,為避免與同名的名將韓信相混,史書多稱其為韓王信。南韓被滅後一直在南韓故地生活,後隨張良入關任將軍之職,不久又任南韓太尉,領兵攻取南韓故地。

南韓平定之後受封韓王。並隨劉邦擊敗項羽平定天下。

3、韓雄,字木蘭,河南東垣人,北周將領。祖景,魏孝文時為赭陽郡守。雄少敢勇,膂力絕人,工騎射,有將率材略。

及魏孝武西遷,雄便慷慨有立功之志。大統初,遂與其屬六十餘人於洛西舉兵,數日間,眾至千人。與河南行台楊琚共為掎角。

每抄掠東魏,所向克獲。

4、韓世忠(2023年1月26日  -2023年9月15日),字良臣,晚年自號清涼居士。延安(今陝西省綏德縣)人   ,南宋名將、詞人,與岳飛、張俊、劉光世合稱「中興四將」。

韓世忠身材魁偉,勇猛過人。出身貧寒,十八歲應募從軍。英勇善戰,胸懷韜略,在抗擊西夏和金的戰爭中為宋朝立下汗馬功勞,而且在平定各地的叛亂中也作出重大的貢獻。

他為官正派,不肯依附奸相秦檜,為岳飛遭陷害而鳴不平。是南宋朝一位頗有影響的人物。

5、韓山童(?-2023年),子韓林兒,元末民變軍(紅巾軍)領袖,出生於趙州欒城(今河北欒城)一信仰白蓮教的家庭。成年後一邊務農,一邊傳播白蓮教,宣傳「彌勒降生」、「明王出世」,主張推翻元朝統治,並結識了安徽阜陽(《元史·順帝本紀》作潁州)人劉福通。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姓韓的名人有很多,現部分舉例如下:

1、韓非子

韓非子(約西元前280年--西元前233年),傑出的思想家、哲學家和散文家。他創立的法家學說,為中國第乙個統一**的**集權制國家秦國的誕生提供了理論依據。

2、韓信

韓信(約西元前231年-前196年),漢族,西漢開國功臣,中國歷史上傑出軍事家,與蕭何、張良並列為漢初三傑,與彭越、英布並稱為漢初三大名將。韓信是中**事思想「謀戰」派代表人物,被後人奉為「兵仙」、「戰神」。「王侯將相」韓信一人全任。

「國士無雙」、「功高無二,略不世出」是楚漢之時人們對其的評價。

3、韓愈

韓愈(768年—824年12月25日),字退之。唐代傑出的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政治家。韓愈是唐代古文運動的倡導者,被後人尊為「唐宋八大家」之首,與柳宗元並稱「韓柳」,有「文章巨公」和「百代文宗」之名。

後人將其與柳宗元、歐陽修和蘇軾合稱「千古文章四大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子(諸子百家之一),韓馥(三國群雄之一),韓愈(唐宋八大家之一)、、、

韓昭侯:戰國名君,建立了因功行賞制度,於是南韓大治,諸侯不敢來犯。

韓非:戰國末期法家的主要代表人,《韓非子》一書,為先秦法家學說的集大成者。

韓信:淮陰(今屬江蘇)人,西漢名將,垓下一戰,擊滅項羽,與張良、蕭何並稱漢初三傑,後為呂后所殺。

韓延壽:杜陵(今陝西西安)人,西漢名臣,聲名遠播,為人所忌而殺。

韓當:遼西令支(今河北遷安)人,三國吳都督,英勇善戰,佐孫氏建奇功。

韓擒虎:東垣(今河南新安)人,隋朝大將,助隋文帝滅陳,有膽有識,聞名當世。

韓愈:河陽(今河南孟州)人,唐代文學家,他大力提倡儒學,反對佛教、道教,他是古文運動的倡導者,有《昌黎先生集》,被尊為「唐宗八大家」之首。

韓滉:唐代長安(今陝西西安)人,書法、繪畫頗具功力,擅畫牛馬。

韓偓:京兆萬年(今陝西西安)人,唐末詩人,所著《香奩集》,詩體有「香奩體」之稱。

韓琦:河南安陽人,與范仲淹共同防禦西夏,名重一時,有歌讚之:「軍中有一韓,西賊聞之心膽寒;軍中有一範,西賊聞之驚破膽。」

韓世忠:延安人,南宋抗金名將,曾重創金兵於建康黃天蕩,主戰派之一。

韓山童:河北永年人,元末北方紅巾軍領袖,潁上起義前,因人告發,**犧牲。

韓復矩:河北霸縣人,行伍出身,是馮玉祥十三太保之一,後脫馮附蔣,任山東省主席八年。 ,

7樓:匿名使用者

韓 嬰(戰國)、韓非(戰國)、韓信(漢)、韓愈(唐)、韓翃(唐朝詩人)、韓湘子(唐.韓愈侄子)、韓擒虎(唐)、韓世忠(南宋)、韓侂胄(南宋)、韓林兒 (元末)、韓山童(元末)

8樓:

韓信,韓非,韓雄,韓山忠,韓山童。

9樓:匿名使用者

韓非子,法家的代表人之一,戰國後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主張法治以代替人治。其著作《韓非子》對後世影響很大。

韓信,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軍事家之一,其幫助劉邦統一天下,促進了歷史的程序。其能忍受胯下之辱,影響了後世許多仁人志士。

10樓:枚燕樺

韓豬頭哦哦轟哦哦哦明末轟轟

姓韓的偉大歷史人物有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1、韓非子

韓非子(約西元前280年--西元前233年),傑出的思想家、哲學家和散文家。他創立的法家學說,為中國第乙個統一**的**集權制國家秦國的誕生提供了理論依據。

2、韓信

韓信(約西元前231年-前196年),漢族,西漢開國功臣,中國歷史上傑出軍事家,與蕭何、張良並列為漢初三傑,與彭越、英布並稱為漢初三大名將。韓信是中**事思想「謀戰」派代表人物,被後人奉為「兵仙」、「戰神」。「王侯將相」韓信一人全任。

「國士無雙」、「功高無二,略不世出」是楚漢之時人們對其的評價。

3、韓愈

韓愈(768年—824年12月25日),字退之。唐代傑出的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政治家。韓愈是唐代古文運動的倡導者,被後人尊為「唐宋八大家」之首,與柳宗元並稱「韓柳」,有「文章巨公」和「百代文宗」之名。

後人將其與柳宗元、歐陽修和蘇軾合稱「千古文章四大家」。

12樓:摩摩摩電單車不禿

韓紅韓磊韓寒韓庚

開玩笑的韓信

13樓:無聊到爆你家裡

韓信,韓非,韓擒虎,韓愈

姓韓的歷史名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韓非 約前280-前233年 河南禹州 戰國末期思想家,法家思想集大成者

韓王信 ?-前196年 南韓(今山西、河南一帶) 漢初將領,南韓太尉

韓信 前231年-前196年 淮陰 漢初三傑、軍事家,封淮陰侯。

韓延年 ?-前99年 郟城(今河南郟縣) 漢朝成安侯

韓安國 ?-前127年 梁成安(今河南汝州) 漢朝宰相,一代名臣

韓當 ?-226年 遼西郡令支縣(今河北遷安) 東吳名將

韓雄 生卒年不詳 河南東垣 北周將領

韓擒虎 538年-592年 東垣(今河南新安) 大隋上柱國

韓愈 768年-824年 河陽(今河南孟州) 唐朝文學家

韓瑗 606年-659年 京兆三原(今陝西三原) 唐朝宰相

韓休 672年-739年 京兆長安(今陝西西安) 擔任宰相

韓滉 723年-787年 長安(今陝西西安) 唐代畫家,宰相

韓偓 約842年-約923年 京兆萬年(今陝西西安) 詩人,著有《玉山樵人集》

韓令坤 923年-968年 磁州武安(今河北武安) 北宋開國名將

韓延徽 882年-959年 幽州安次(今河北安次) 遼朝宰相

韓崇訓 955年-2023年 磁州武安(今河北武安) 檢校太傅

韓琦 2023年-2023年 相州安陽(今河南安陽) 三朝宰相

韓彥直 生卒年不詳 綏德(今陝西綏德) 尚書,宋朝名臣

韓世忠 2023年-2023年 延州(今陝西綏德) 韓家軍統領,昭勳閣二十四功臣之一

韓侂胄 2023年-2023年 安陽(今河南安陽) 追封岳飛、開禧北伐

韓山童 ?-2023年 欒城(今河北欒城) 元末紅巾軍領袖

韓林兒 ?-2023年 欒城(今河北欒城) 元末紅巾軍領袖

韓爌 2023年-2023年 山西永濟 大明內閣首輔

韓文 2023年-2023年 洪洞(山西洪洞) 太子太傅,尚書

韓錦雲 2023年-2023年 海南省文昌縣 雲南糧儲道

有姓韓的反派人物嗎

15樓:願事眾

有。韓雲階,**時期的乙個漢奸。

韓侂胄,南宋中期權臣,因禁絕朱熹理學與貶謫宗室趙汝愚,故被理學家視為奸臣。

韓德讓:遼代人,能征善戰,是楊家將的敵手,故曰「反派人物」。

韓先生:香港電影《龍爭虎鬥》裡面的乙個大反派。

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地藏菩薩!

16樓:

南韓棒子,是不是是不是

韓姓歷史名人

17樓:baby趙立新

1、韓非子(約西元前281——西元前233),又稱韓非,戰國末期南韓(今河南省新鄭)人。思想家、哲學家、政論家,法家的代表人物。他是韓王室宗族,韓王歇的兒子。

《史記》記載,韓非精於「刑名法術之學」,與秦相李斯都是荀子的學生。

2、韓愈(768~824)字退之,唐代文學家、哲學家、思想家,河陽(今河南省焦作孟州市)人,漢族。祖籍河北昌黎,世稱韓昌黎。晚年任吏部侍郎,又稱韓吏部。諡號「文」,又稱韓文公。

韓愈是唐代古文運動的倡導者,被後人尊為「唐宋八大家」之首,與柳宗元並稱「韓柳」,有「文章巨公」和「百代文宗」之名。後人將其與柳宗元、歐陽修和蘇軾合稱「千古文章四大家」。他提出的「文道合一」、「氣盛言宜」、「務去陳言」、「文從字順」等散文的寫作理論,對後人很有指導意義。

著有《韓昌黎集》等。

3、韓信(約前231-前196),西漢初年異姓諸侯王,戰國時期韓襄王姬倉庶孫,為避免與同名的大軍事家、淮陰侯韓信相混,史書多稱其為韓王信。南韓被滅後一直在南韓故地生活,後隨張良入關任將軍之職,不久又任南韓太尉,領兵攻取南韓故地。南韓平定之後受封韓王。

並隨劉邦擊敗項羽平定天下。

4、韓幹(約706年-783年),唐代畫家,以畫馬著稱,京兆藍田(治今陝西西安)人。相傳年少時曾為酒肆雇工,經王維資助,學畫十餘年而藝成。擅繪肖像、人物、鬼神、花竹,尤工畫馬,曾師曹霸而重視寫生。

經歷唐玄宗年間,被召入宮封為「供奉」。

5、韓琦(1008-1075)字稚圭,自號贛叟,相州安陽(今屬河南)人。北宋政治家、三朝宰相。天聖進士。

初授將作監丞,歷樞密直學士、陝西經略安撫副使、陝西四路經略安撫招討使。與范仲淹共同防禦西夏,名重一時,時稱「韓範」。

嘉祐元年(1056),任樞密使;三年,拜同中書門下平章事。英宗嗣位,拜右僕射,封魏國公。神宗立,拜司空兼侍中,出知相州、大名府等地。

熙寧八年卒,年六十八。諡忠獻。《宋史》有傳。

著有《安陽集》五十卷。《全宋詞》錄其詞四首。存世墨跡有《小懇帖》、《信宿帖》.

歷史上姓曾的有那些大人物,歷史上有哪些大人物姓全歷史上有哪些姓全的大人物?

金果 1 曾子 曾子 西元前505年 西元前435年 名參 sh n 字子輿,春秋末年魯國南武城人 山東嘉祥縣 是中國著名的思想家,孔子的晚期 之一,與其父曾點同師孔子。是儒家學派的重要代表人物。曾子主張以孝恕忠信為核心的儒家思想,他的修齊治平的政治觀,內省 慎獨的修養觀,以孝為本的孝道觀至今仍具有...

歷史上有姓陳的君主嗎,歷史上有幾個姓陳的皇帝?叫什麼

南朝宋齊梁陳的陳,君主都姓陳.有的 南朝五代十國 其中有陳 中國的歷史可不僅僅是由唐宋元明清組成的。在這些大朝代之間,有過許多混亂的時期,在中原大地上建立了許多的小朝代,他們中的一些也建立了值得標榜的豐功偉績。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中國人,對此都知之甚少,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它們的存在。...

白姓歷史上有那些名人,中國史上,有哪些姓白的名人?

白丹 字圭,河南洛陽人,戰國時水利家 經濟思想家。其主張減輕稅斂 樂觀時變 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白起 陝西眉縣人,戰國時秦國大將,被封武安君。善用兵,屢戰屢勝,長平一役,坑殺趙軍四十多萬,後遭妒自殺。白建 南北朝時北齊人,歷官進侍中 中書令等,並賜田韓城。白鍠 白居易之祖父。自幼好學,善於文章,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