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印度軟體世界第一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5 21:05:45

1樓:時事社會你我

印度的軟體不能說是世界第一,不過排名也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說起印度的話,人們第一想到的肯定是貧富差距巨大,兩極分化嚴重。基本在人們的印象中,印度都是乙個很不好的國家存在。

其實,印度也並不是一無是處的。比如,印度的製藥業,軟體行業等,在世界都是數一數二的。

印度在很多人的認知中都是貧窮且落後的,其實印度的軟體行業特別強大。雖然他們兩極分化嚴重,但也正是由於這種兩極分化從而催生出印度的軟體大國形象。印度需要有一些能拿出手的行業來扶持自己的經濟,軟體行業就是乙個很好的契機。

在印度有70%的人都是文盲,但是在那30%的人群中隱藏了數以萬計的it精英。

印度的軟體行業基本上採取的是外包的方式對世界各國進行服務。一種是印度國內的科技公司將軟體行業精英外派至其他國家,完成其他國家相關企業的企業需求;另一種則是在印度國內進行軟體的開發,開發完成後,傳輸至所需的客戶端進行測試、安裝。新穎的外包方式也使印度的軟體行業得到一定的發展。

由於美國軟體在世界上的地位,而美國在軟體技術上給予了印度一定的幫助。即使這個幫助出自一定的政治和經濟的目的,印度當局也接受了這一幫助。美國將自己軟體行業的一部分機密透漏給印度,使印度的軟體行業得到發展,在矽谷有很大一部分的軟體精英都來自於印度。

印度是乙個能抓住機遇的國家,同時,印度的貧窮也促使它不得不接受這一機遇。印度的軟體行業得到空前的發展,一方面來自資本主義國家的培訓,另一方面則是自身的智慧型驅使了。

2樓:小u自**

不是真的。印度的軟體業確實比較發達,但是還沒有達到世界第一這麼個高度。

3樓:陽光明媚老師

印度有一批大型的軟體公司。比如說tcs,這個公司規模超過萬人財產超過一百億美元。位於全球500強之一。所以印度是軟體之父

4樓:一頓一頓一頓

假的,印度人有語言優勢不假,在it領域,是語言和殖民史帶給他們更容易融入西方世界的優勢。印度it行業真的配不上什麼世界第一。

5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是真的,但是他們產出的軟體並不是用於自己的國家,而是拿來出口的,所以說,即使他是世界第一,依然沒法跟我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