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說氧化鈣什麼意思?女朋友說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05 02:45:05

1樓:叫我足球君

網路用語氧化鈣是一種極為委婉的表達怒氣的語氣詞。氧化鈣的化學式為cao,用拼音(cao)讀出來就是它的意思。

氧化鈣(calcium oxide),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它的化學式是cao,俗名生石灰。物理性質是表面白色粉末,不純者為灰白色,含有雜質時呈淡黃色或灰色,具有吸濕性。

用途。1、可作填充劑,例如:用作環氧膠黏劑的填充劑。

2、用作分析試劑,氣體分析時用作二氧化碳吸收劑,光譜分析試劑,高純試劑用於半導體生產中的外延、擴散工序,實驗室氨氣的乾燥及醇類脫水等。

3、用作原料,可製造電石、純鹼、漂白粉等,也用於製革、廢水淨化,氫氧化鈣及各種鈣化合物。

4、可用作建築材料、冶金助熔劑,水泥速凝劑,螢光粉的助熔劑。

5、用作植物油脫色劑,藥物載體,土壤改良劑和鈣肥。

2樓:正明思想

氧化鈣是不可以和酸性或者鹼性物質放一起的。這個是有腐蝕性的。氧化鈣是生石灰,熟石灰,氫氧化鈣,消石灰的統稱。

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是一種白色粉末,在實驗室通常是加熱到熟化之後再進行粉碎,它的水溶液俗稱石灰水,是一種常用的乾燥劑和氧化劑。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2,也就是說熟石灰是由生石灰加水消化後得到的,通常也叫做消石灰或者氫氧化鈣。

女朋友說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3樓:

摘要。你好,氫氧化鈉是一種化學物質,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顆粒形態,易溶於水(溶於水時放熱)並形成鹼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潮解)和二氧化碳(變質)。

女朋友說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你好,氫氧化鈉是一種化學物質,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顆粒形態,易溶於水(溶於水時放熱)並形成鹼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潮解)和二氧化碳(變質)。

女朋友說這個物質的時候,你們的前後語境是怎麼樣的,可以說一下嗎?這樣可以具體來分析一下。

女朋友說氫氧化鈣是什麼意思

4樓:

網路用語氧化鈣是一種極為委婉的表達怒氣的語氣詞。氫氧化鈣是一種白色粉末狀固體。化學式ca(oh)2,俗稱熟石灰、消石灰,水溶液稱作澄清石灰水。

氫氧化鈣具有鹼的通性,是一種強鹼。氫氧化鈣是二元強鹼,但僅能微溶於水。氫氧化鈣在工業中有廣泛的應用。

1、別名:消石灰,熟石灰。2、主要成分:

ca(oh)2,分子量約為生產方法:

由氧化鈣即生石灰加水消化後乾燥、過篩、風選(或分級粉碎)而得成品。4、物化物性:微細的白色粉末,呈強鹼性。

置於空氣中逐漸吸收二氧化碳而變成碳酸鈣。微溶於水,能溶於酸中。密度22.

4g/cm3,其澄清的水溶液是無色無嗅的鹼性透明液體,ph值。

「你再打我,我氧化鈣了你!」什麼意思啊

氧化鈣化學式 cao。回擊你的意思。氧化鈣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是cao,俗名生石灰。物理性質是表面白色粉末,不純者為灰白色,含有雜質時呈淡黃色或灰色,具有吸濕性。白色或帶灰色塊狀或顆粒。溶於酸類 甘油和蔗糖溶液,幾乎不溶於乙醇。相對密度3.32 3.35。熔點2572 沸點2850 折光率1.83...

我女朋友到底什麼意思,女朋友說這話什麼意思啊?

我感覺她心裡肯定對你不太滿意,還有可能是她父母還沒有同意你們的關係,她不太想公開,你們好好談一下,了解她內心怎麼想的,老是這樣也不是回事 她在放風箏,喜歡你追她的感覺,或者喜歡你能帶給她的滿足感 精神或物質 但至少目前為止還沒真的想做你乙個人的女朋友,你只是她的備選答案。說的有的殘酷啊.你當我是在胡...

女生說有我就夠了是什麼意思,女朋友說如果你懂我為什麼就夠了什麼意思

校長來了嗎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只要有你在他什麼都不會害怕,只要有你,他就會滿足。你的女朋友覺得只要有你在他什麼都不會害怕了,因為他覺得你就是他的指路的明燈,只要有你在他就會內心得到無比的滿足他的人生就得到了圓滿。你的女朋友是非常的依賴你的,她說這句話就是說明他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希望交託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