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式扭力扳手怎麼使用呢,扭力扳手怎麼用

時間 2023-01-24 16: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扭力扳手產從方式來分有「咔嗒式報警扳手」,使用方法是在扳手上調整到你需要的扭矩值,用扳手鎖螺栓的時候當到達扭矩值就會發出咔嗒聲。這時要馬上鬆開螺栓,以免過扭。

「折彎式扭矩扳手」。鎖螺栓的時候當到達預設的扭矩值,扳手前端就會折彎,顯示到達已到達扭矩值。

「自滑轉扭矩扳手」,當到達預設扭矩值的時候前端就會自動滑轉,再也加不上力,永遠不會過扭。

簡單說,扭矩扳手就是為了精確鎖定螺栓。一般都是先預設鎖螺栓的扭矩值,然後當扳手報警的時候就表示鎖緊螺栓的扭矩值達到了。防止鎖螺栓的時候扭力過大引起斷裂,或者扭力過小螺栓容易鬆動。

2樓:貝殼壞壞嘎

每個品牌的規格型號都不一樣,使用方法也不同,最好找專做扭力扳手的品牌問下,如東日、強勝威等等,他們比較專業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擰開後面的鎖制,需要多少扭拒就轉到哪個刻度…然後擰緊鎖制扳就行了。

扭力扳手怎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

1、根據工件所需扭矩值要求,確定預設扭矩值。

2、預設扭矩值時,將扳手手柄上的鎖定環下拉,同時轉動手柄,調節標尺主刻度線和微分刻度線數值至所需扭矩值。調節好後,鬆開鎖定環,手柄自動鎖定。

3、在扳手方榫上裝上相應規格套筒,並套住緊韌體,再在手柄上緩慢用力。施加外力時必須按標明的箭頭方向。當擰緊到發出訊號「卡嗒」(click)的一聲(已達到預設扭矩值),停止加力。

一次作業完畢。

4、大規格扭矩扳手使用時,可外加接長套杆以便操作省力。

5、如長期不用,調節標尺刻線退至扭矩最小數值處。

套筒扳手,內六角扭力扳手。

數顯扭力扳手的簡要介紹系列數顯扭矩扳手運用科學的測量方法,採用先進的微電子技術、精密的加工工藝、裝配而成,產品測量準確、效能穩定、耗電量低、操作簡單,適用於汽車、電單車、機械製造等行業的螺栓緊固及控制。

高精度數顯扭力扳手功能:

1.多功能簡易操作,並可儲存資料及上傳電腦。

個led指示燈,使用者可通過led指示燈的顯示並配合蜂鳴器的響聲,來判斷預設扭力值是否達到;

3.三種單位可供選擇:n-m / in-lb / ft-lb

4.操作模式:提供峰值保持及追隨模式。

5.精度:±1%或者±順時針);±2或者±逆時針);

6.工作溫度:-10oc - 60oc;

7.儲存溫度:-20oc - 70oc;

8.濕度:無凝露可到90%;

9.落摔測試:1公尺;

10.震動測試:10g;

11:扳手壽命測試:10000次 系列齊全(1~6000nm)

5樓:明日

扭力扳手bai有兩種調節扭du力的設計,一種是外zhi調式,不用帶任何工具dao,也不用拆版卸機器就可以權直接在機器上調節扭力。一種是內調式,需要工具搭配調節扭力。例如內調式的,要六角扳手擰開頭殼前端的螺絲,用手轉動主軸,轉到主軸出現內六角螺絲時停止,用扳手扭動這顆螺絲就可以了。

6樓:南國佳雪

測量抄力據!當你用它緊乙個襲螺絲的時候能看bai到上面的指標刻du度!指到什麼位置就代表使zhi用了多少力!

比如dao某個機器上的某個螺絲需要100牛頓/公尺的力!那你在上這個螺絲的時候就看上面那根活動的鐵棍,指在這個位置上的時候就可以了!重了容易斷,輕了容易鬆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是扭來。

力指標,它自配合手把上的刻度盤使用,用來觀測你用多大的力扭動。扭力扳手有普通表盤式和預調式,它的用途:供緊固(六角頭)螺栓、螺母用,在扭緊時可以表示出扭矩數值。

凡是對螺栓、螺母的扭矩有明確規定的裝配工作,都要使用它。

扭力扳手怎麼用?

數字式扭力扳手怎麼使用?

8樓:睢長鍾溶

首先檢視說明書,不同的扳手,可能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一般情況下數顯扭力扳手主要用於檢測扭力使用。

常規有如下使用流程:

1、安裝電池、開啟扭力扳手。

2、設定扭力單位,一般數顯的扭力扳手有3-5種扭力單位。

3、設定扭力值及報警範圍。

4、選擇與被測產品合用的套筒。

5、開始工作。

如何使用扭力扳手

如何使用扭力扳手

9樓:好學者百科

扭力扳手使用方法:1、根據螺栓或者螺帽所需要的扭矩值,來確定預設的扭矩值,一般車輛輪胎螺絲的扭矩是110-150n·m,具體最好參考一下你的車輛使用手冊;

2、在預設扭矩值的時候,要把扭力扳手手柄上面的鎖定環給往下拉,並且旋轉手柄,將微分刻度線數值和標尺主刻度線調節到所需要的扭矩值;

3、調節完成之後,就可以鬆開手柄上面的鎖定環,手柄就會自動鎖定了;

4、使用相應規格的套筒安裝掛在扳手方榫,再把緊韌體給牢牢套住,最後緩慢對手柄進行用力。在用力的時候一定要按照標明的牽頭方向進行,擰緊到發出咔噠的訊號時,就可以停止用力了。

10樓:宓玉枝綦雁

1.使用扭矩扳手時,應平衡緩慢地載入,切不可猛拉猛壓,以免造成過載,導致輸出扭矩失準。在達到預置扭矩後,應停止載入。

2.不能使用預置式扭矩扳手去拆卸螺栓或螺母。

3.嚴禁在扭矩扳手尾端加接套管延長力臂,以防損壞扭力扳手。

4.根據需要調節所需的扭矩,並確認調節機構處於鎖定狀態才可使用。

5.預置式扭矩扳手使用完畢,應將其調至最小扭矩,使測力彈簧充分放鬆,以延長其壽命。應避免水分侵入預置式扭矩扳手,以防零件鏽蝕。

6.所選用的扭矩扳手的開口尺寸必須與螺栓或螺母的尺寸相符合,扳手開口過大易滑脫並損傷螺件的六角,在進口汽車維修中,應注意扳手公英製的選擇。

7.各類扳手的選用原則,一般優先選用套筒扳手,其次為梅花扳手,再次為開口扳手,最後選活動扳手。

8.為防止扳手損壞和滑脫,應使拉力作用在開口較厚的一邊,這一點對受力較大的活動扳手尤其應該注意,以防開口出現「八」字形,損壞螺母和扳手。

手動可調扭力扳手如何使用

11樓:小陳bmkg7嚃

可調扭力扳手,顧名思義就是扭矩值可以自行調節的扭力扳手。那在使用前根據我們所需要的扭矩值,對扳手的預警扭矩進行調節,在使用過程中,到了我們我們開始預置的那個扭矩值,扭力扳手就會報警,預置式的是咔嗒一聲響,數顯式的就會聲光報警,以此來提示我們,扭矩值達到了,我們不需要再用力了。

預置式扭力扳手刻度應該怎麼使用?

12樓:曲素琴葷婉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品牌的,我這裡是針對東日的預置式扭力扳手寫了一篇使用方法。

刻度是設定扭矩用的,扭矩的設定一般分為主刻度和副刻度。一般主刻度和副刻度是像鐘錶的指標那樣,連著轉動的,就是你轉動副刻度一圈,主刻度也會跟著轉。轉動主刻度,副刻度同樣一起。

先設定主刻度,後設定副刻度。

扭力扳手怎麼用,力矩扳手如何使用 作用是什麼

扭力扳手產從方式來分有 咔嗒式報警扳手 使用方法是在扳手上調整到你需要的扭矩值,用扳手鎖螺栓的時候當到達扭矩值就會發出咔嗒聲。這時要馬上鬆開螺栓,以免過扭。折彎式扭矩扳手 鎖螺栓的時候當到達預設的扭矩值,扳手前端就會折彎,顯示到達已到達扭矩值。自滑轉扭矩扳手 當到達預設扭矩值的時候前端就會自動滑轉,...

怎樣設定使用定向流量?定向流量怎麼使用?

1 定向流量是指定軟體才可以使用的,是指這些軟體可以單獨使用的流量。這些定向軟體產生的流量不會扣通用流量,而是扣除定向流量。2 定向流量一般由運營商提供,使用之前需要先訂購相應的定向流量包,定向流量的一般 較通用流量低,但定向應用選擇有限。擴充套件資料。2018年8月21日,網易與中國移動深度合作,...

如何使用懸浮窗功能?設定懸浮窗怎麼設定

首先在手機待機頁面開啟設定選項,在設定頁面開啟應用選項,接下來開啟許可權管理,再點選右上角的許可權,這時滑動頁面到底端點選懸浮窗,進入懸浮窗頁面之後滑動想要開啟的懸浮窗應用旁的按鈕,即可成功開啟懸浮窗了。手機懸浮窗屬於軟體自帶的小視窗或者懸浮功能顯示,可以將軟體的操作視窗懸浮於軟體介面上方或者桌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