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排汙口的鎂棒斷了還能用嗎

時間 2023-01-15 22:55:07

1樓:畢康時益菡

剛卸下排汙口的鎂棒清理了一下,卸下排汙口的螺帽若是鎂棒不一起跟著下來應該是由於排汙口的垃圾吸附在鎂棒上面,盡量不要用蠻力硬拉鎂棒,可以用小刀子或者便攜的一字螺絲批輕輕刮鎂棒周圍的沉澱物,待感覺鎂棒鬆動後用鉗子取下來就可以。

【特別強調】取鎂棒前一定先關掉熱水器電源,並且把熱水器中的熱水徹底放掉,不然排汙口的熱水會傷人的。

2樓:巢稷烏煜

直接拉就可以,如果有點費勁,可以左右搖一搖,邊搖邊拉,慢慢地就去出來了。

鎂棒是粉末壓成型的,較軟,放心拉,不會把熱水器搞壞的。

要清洗除垢的話,可以用tb上的熱水器免拆除垢器,別忘了哦!

3樓:幹經義渾海

熱水器可以繼續使用,鎂棒是起軟化水質,防止結垢用的。本身它是泡在水裡面的,只要它在電熱水器內膽裡面,就會起到作用,只不過放在排汙口軟化效果更好點。

熱水器裡的鎂棒又稱陽極棒,它的主要成份是鎂。在熱水器內膽裡面,它和內膽(主要成份是鐵)同時與水接觸,由於化學原理而形成原電池。由於內膽裡的水不是純淨的水,總含有各種各樣的雜質並具有一定的腐蝕性,當水溫超過40度時,就會產生水垢。

如果沒有陽極鎂棒,內膽就被腐蝕。

金屬鎂離子(mg+)的特性及作用:鐵和鎂都可以溶於水,但鎂比鐵具有更強的正電性,更容易成為鎂離子(mg+)。此時,鎂脫離鎂棒與氧結合,腐蝕過程結束。從而很好的保護了內膽。

沒有排汙口怎樣換鎂棒,沒有排汙口的電熱水器有沒有鎂棒?

電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鎂棒就會鏽蝕,然後水裡頭會有很大的難聞氣味兒。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鎂棒。家用儲水式電熱水器為防止水鹼 水垢大量附著在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內膽內,一般採用犧牲陽極的辦法,利用鎂棒釋放鎂離子來減緩水鹼 水垢對內膽的腐蝕。3 4年後鎂棒就需要更換了。所以鎂棒的作用就是抑制水垢,保護內膽,節能...

美的電熱水器排汙口漏水怎麼維修?

如果電熱水器內的水溫較高的話,應該趕緊關掉閥門,然後開啟淋浴噴頭,把裡面的熱水排掉。將混水閥調到全熱水的位置,然後再開啟。用活動的扳手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工具,比如說大小合適的套扳手,把電熱水器排汙口的堵口拆掉。等到熱水器的水全部都排乾後就換上乙個新的密封膠圈。或者在那個堵頭上纏繞一些適量的密封的生料帶...

美的電熱水器的排汙口是怎麼使用的?

1 用活動扳手或者是尺寸大小合適的套筒扳手擰開排汙口堵頭。2 在擰開排汙口堵頭的時候,最好是有另外乙個人在旁邊雙手固定熱水器筒體,以免由於排汙口堵頭生鏽,扳手用力扳動的時候致使熱水器後面的掛板或者膨脹螺栓變形 脫落,對熱水器造成損害。扳動扳手用力不宜過猛 過快,宜緩緩用力。擰開排汙口堵頭後,會有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