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管道中的煙氣用斜管測量,求煙氣的絕對壓力為多少兆帕

時間 2022-08-30 16:00:06

1樓:callmexu正正

過熱器是鍋爐中將一定壓力下的飽和水蒸氣加熱成相應壓力下的過熱水蒸氣的受熱面。過熱器的作用就是將飽和蒸汽加熱成過熱蒸汽,降低排煙損失,提高鍋爐熱效率。高低溫過熱器的最大區別就是位置不同,高溫過熱器位於爐膛出口處,低溫過熱器位於水平煙道。

已知氣態氨的量是430000mol/hr,怎麼反推初始液氨用量,液氨初始是20bar, 室溫進入,通過蒸發得到氣態氨。

2樓:

高度為pb=755mm,求容器中氣體的絕對壓力為多少mpa和多少at,又若冷凝器內氣體壓力保持不變,而大氣壓力變化到pb'=770mm水銀柱,問此時真空表上的讀數有變化嗎,如果有,變為多少,

5、鍋爐煙道中的煙氣壓力常用上部開口的斜管測量,如圖1,18所示。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氨氣還是不懂的呢

4樓:新菸

確定與1bar壓力相當的液柱高度,假定測壓流體為酒精(其密度為 )。

2、如果氣壓計壓力為83kpa,試完成以下計算:

絕對壓力為0.15mpa時的表壓力;

真空計上讀數為500mm水銀柱時的氣體的絕對壓力;

絕對壓力為0.5bar時相應的真空度(mbar);

表壓力為2.5bar時的絕對壓力(kpa)。

3、 水銀壓力計測量容器中氣體的壓力時,為避免水銀蒸發,在水銀柱上加一

段水,水柱高900mm,如圖1,17所示。當時當地氣壓計上水銀柱高度為

pb=755mm,求容器內氣體的絕對壓力為多少mpa和多少at,

、 測冷凝器中壓力的真空計上水銀柱高度為pv=600mm,氣壓計上水銀柱的4

高度為pb=755mm,求容器中氣體的絕對壓力為多少mpa和多少at,又若冷凝器內氣體壓力保持不變,而大氣壓力變化到pb'=770mm水銀柱,問此時真空表上的讀數有變化嗎,如果有,變為多少,

5、鍋爐煙道中的煙氣壓力常用上部開口的斜管測量,如圖1,18所示。若

已知斜管傾角,壓力計中使用的煤油,斜管中液柱長

度l=200mm,當地大氣壓力=0.1mpa。求煙氣的絕對壓力(用mpa及at

表示)。解:

5樓:神龍再戰

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詳情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詳情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

詳情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詳情

6樓:戴平松

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賺錢越來越難了,

鍋爐汽輪機檢修崗相關試題誰有阿,急急急..! 20

跪求鍋爐知識培訓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基本知識

一、 爐的基本工作引數有哪些?

鍋爐的基本工作引數有:容量,壓力和溫度。

二、 鍋爐銘牌上的壓力表示什麼?

鍋爐銘牌上的壓力是鍋爐的額定壓力,既以當地大氣壓為測量起點測量出來的壓力數值。也叫表壓力,或稱相對壓力。

三、 什麼是鍋爐?

是一種把燃料燃燒後釋放的熱能傳遞給容器內的水,使水達到所需要的溫度(熱水或蒸汽)的裝置。它由爐,鍋附件儀表及附屬裝置構成乙個完整體,以保證其正常安全執行。

四、 什麼是油品的燃點?

在常壓下對油品加熱,當油品蒸汽與空氣的混合物遇明火能著火連續燃燒,時間不少於5秒時的最低溫度稱油品的燃點或著火點。

三十六、什麼是鍋爐的水迴圈?

鍋爐本體是由鍋筒、下降管、水冷壁管、對流管束等受壓部件組成的封閉式迴路。鍋爐中的水或汽水混合物在這個迴路中,循著一定的路線不斷地流動著,流動的路線構成周而復始的迴路,叫迴圈迴路。鍋爐中的水在迴圈迴路中的流動,叫鍋爐的水迴圈。

第二章、鍋爐結構

五、 什麼叫雙鍋筒橫置式鍋爐?

爐排走向與鍋筒成t型(既鍋筒軸線與爐排行走方向垂直);其結構由上、下鍋筒,下降管,集箱,對流管束組成。燃燒裝置多為鏈條爐排,往復爐排,振動爐排,倒轉爐排等。目前使用較多的為雙鍋筒橫置式鏈條爐排水管鍋爐,既sh(雙、橫、鏈)型。

六、 什麼是臥式溫背鍋爐?

指爐膽後部由浸在鍋水中的回燃室組成乙個煙氣折返空間的鍋爐。既回燃室放在鍋殼內部。

三十七、什麼是臥式幹背鍋爐?

指爐膽後部由火磚組成乙個煙氣折返空間的鍋爐,即回燃室設在鍋殼後部外側的鍋爐。

第三章、燃燒裝置

七、 鏈條爐排有哪些種類?

鏈條爐排按其結構型式一般可分為鏈帶式、橫樑式、鱗片式。

八、 固定爐排有什麼缺點?

1、操作執行的勞動強度大,只適於低壓水容量的鍋爐。

2、燃燒呈週期性的不協調、冒黑煙。

九、 前拱有哪兩部分組成?

前拱位於爐排上方的前牆下部,一般由引燃拱(又稱點火拱)和混合拱(又稱大拱)兩部分組成。引燃拱的位置較高,主要作用是促進煙氣和空氣的混良好混合,延長煙氣流程,使其充分燃燒。

第四章、鍋爐附件及儀表

十、 安全閥的作用是什麼?

安全閥是一種自動洩壓裝置,它的主要作用於是:當蒸汽壓力超過允許的數值時,能自動開啟排汽洩壓,同時能發出音響報警,警告司爐人員,發便司爐人員採取必要的措施,降低鍋爐壓力,當鍋爐壓力降到允許值後,安全閥又能自動關閉,從而使鍋爐能在允許的壓力範圍內執行,防止鍋爐超壓而引起**。

十一、鍋爐壓力表為什麼要裝存水管?

壓力表與鍋筒之間應有存水彎管,使蒸汽或熱水在其中冷卻後再進入彈簧彎管內,避免由於溫度造成讀數誤差,甚至損壞表內零件。

十二、蒸汽管道安裝疏水器的作用是什麼?

它的作用是在蒸汽管道中啟動排出凝結水,同時阻止蒸汽外逸,以提高熱量利用率,節約能源,並防止管道發生水衝擊故障。

三十八、為什麼使用低地水位計的同時,仍在保持鍋爐有正常的水位表?

使用低地位水位計時,水位顯示的正確程度與鍋爐汽壓變化有直接關係,因為爐水的密度發生變化,而工作液的密度是基本上是不變的。所以,當鍋爐壓力變化較大時,低地位水位計顯示誤差也較大,為了避免水位誤差造成缺水或滿水事故,使用低地位水位計的鍋爐,仍要保持鍋爐有正常的水位表。

第五章、鍋爐附屬裝置

十三、鍋爐附屬裝置包括哪些?

鍋爐附屬裝置包括:給煤、給水、通風、除渣和除塵等裝置。

十四、什麼叫風機的壓頭?

風機入口處與出口處風壓的差值,稱為風機的壓頭。簡稱風壓,單位公釐水柱或兆帕。

十五、什麼叫風機流量?

風機在單位時間內能夠輸送空氣或煙氣的體積稱為風機風量或流量,單位是公尺3/小時。

十六、安裝電動離心幫浦應配備哪些附件?

1、 在通到鍋爐的給水管上應有截止閥和止回閥;

2、 在水幫浦出口應有壓力表;

3、 應有向幫浦殼內灌水的漏斗或水管;

4、 在水幫浦外殼上應有空氣閥;

5、 若水幫浦用於抽水,應有測量吸水管負壓的真空計;

6、 在吸水管未端應有吸水閥和過濾網。

十七、煙囪有什麼作用?

1、 產生引力(又稱抽力)以克服煙氣流程的阻力,使鍋爐正常執行。

2、 將煙氣和飛灰排到室外高空擴散,以減清對周圍環境的集中汙染。

第六章、鍋爐水質處理

十八、天然水中雜質,按其顆粒大小分為哪三類?

天然水中雜質,按其顆粒大小分為三類:顆粒最大的稱為懸浮物,其次稱為膠體物,最小的是分子和離子稱為溶解物。

十九、水的總硬度指的是什麼?

水的總硬度是指不中鈣、鎂離子的總濃度,單位為毫摩爾/公升。

二十、、水的鹼度指的是什麼?

鹼度指水中含有能接受氫離子的物質的量,單位為毫摩爾/公升。

二十一、離子交換器的逆流再生有哪兩種方法?

一是再生時,再生液自下向上通過交換劑層,交換時原水自上向下通過交換劑層;二是生液自上向下通過交換劑層,軟水從交換器上部流出。

三十九、什麼是鍋內水處理?

鍋內水處理是通過向鍋爐內投入一定數量的軟化劑,使鍋爐給水中的結垢物質轉變為泥垢,然後通過排汙將泥垢從鍋爐內排出,從而達到減緩或防止水垢 結生的目的,這種水處理主要是在鍋爐內部進行的,故稱鍋內處理。

四十、鍋爐排汙的意義是什麼?

1、 鍋爐排汙是水處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證鍋爐水質濃度達到標準要求的重要手段。

2、 實行有計畫地和科學地排汙,保持水質良好,是減緩或防止水垢結生,保證蒸汽質量和防止鍋爐金屬腐蝕的重要措施。

第七章、鍋爐執行操作及維護保養

二十二、鍋爐的安全操作制度都有哪些內容?

1、 密切監視水位、壓力和燃燒情況,正確調整各種引數;

2、 按規定做好日常工作,例如沖洗水位表、壓力表,排汙、試驗安全閥;

3、 隨時檢查鍋爐人孔、手孔、受壓部件以及省煤器、過熱器等是否有洩漏、變形等異常現象;

4、 檢查汽水管道、煙道、風道、給水幫浦、送風機和引風機等;

5、 隨時掌握蒸汽使用情況,及時調整負荷。

二十三、烘爐的目的是什麼?

新裝、移裝、改裝或大修後的鍋爐,以及長期停用有鍋爐由於磚牆和灰縫中含有較多水份,如果在投入執行前不進行乾燥處理,則在點火受熱後,水分大量蒸發形成蒸汽,由於體積膨脹而使磚牆裂縫、變形、甚至倒塌。因此需要烘爐除去水份。

二十四、鍋爐通汽有哪兩種方法?

1、 自冷爐開始時即將主汽閥開啟,使鍋爐和管道同時長壓;

2、 在鍋爐公升壓時,將主汽閥及其旁路閥關閉,直至接近工作壓力時,再開啟旁路閥進行暖管。待管道中的壓力與鍋爐壓力相同時,再開啟主汽閥。

三十一、鏈條鍋爐燃燒調整主要指哪三個方面?

指對煤層的厚度、爐排速度和爐膛通風三個方面。

三十二、蒸汽鍋爐執行中,在什麼情況下應立即停爐?

1、 鍋爐水位低於水位表的下部可見邊緣;

2、 不斷加大給水及採取其它措施,但水位仍繼續下降;

3、 鍋爐水位超過最高可見水位(滿水),經放水仍不能見到水位;

4、 給水幫浦全部失效或給水系統故障,不能向鍋爐進水;

5、 水位表或安全閥全部失效;

6、 鍋爐元件損壞,危及執行人員安全;

7、 燃燒裝置損壞,爐牆倒塌或鍋爐構架被燒紅等,嚴重威脅鍋爐安全執行;

8、 其它異常情況危及鍋爐安全執行。

第八章、常見故障及鍋爐事故

二十五、鍋爐事故根據裝置損壞程度分哪幾種?

鍋爐事故根據裝置損壞程度,分為**事故、重大事故和一般事故三種。

二十六、為什麼發生嚴重缺水事故時不允許上水?

鍋爐嚴重缺水,以及一時無法區分缺水(因為鍋爐嚴重缺水後,鋼板(管)已經過熱,甚至燒紅。)如果盲目進水,使灼熱的金屬突然受到冷卻,由於溫差極大,先遇水的部位急劇收縮而撕裂,當即發生**事故。

二十七、由於執行不當,導致鍋爐爐牆損壞的原因是什麼?

燃燒火焰調整不當,火焰中心偏移;長期正壓燃燒,爐膛溫度過高,飛灰熔點低,爐膛結焦嚴重;公升火、停爐及增減負荷過急,使爐拱、爐牆驟冷驟熱;除焦渣進碰壞爐牆;爐膛內可燃氣體發生**衝擊。

三十三、什麼叫缺水事故?

當水位表中的水位低於最低安全水位時,稱為缺水事故

第九章、曖衛工程識圖

二十八、坡度符號 i=0.02的含義是什麼?

---表示坡度線,箭頭表示坡度方向,i=0.02表示為坡度值為2/1000

三十四、管道的分流有哪幾種方法?

有管件三通、四通、或開孔焊接。

第十章、室內給排水管道的安裝及試驗

二十九、室內生活用水一般採用什麼管材?

室內生活用水管道,一般應採用鍍鋅管及鍍鋅管件,絲扣連線,不允許焊接。

三十五、熱水管道為什麼加裝伸縮器?

與給水相似,但須在管網中適當安裝伸縮器,以消除熱脹冷縮引起的應力。

第十一章、室外給排水管道的安裝、試驗、維修管理

三十、室外給水管道介面用石棉水泥打完後,應保養幾天?

應保養1∽2天。

壓力管道分類中公用管道與工業管道的區別

營梅佘詩 一 工業管道係指企業 事業單位所屬的用於輸送工藝介質的工藝管道 公用工程管道及其他輔助管道。二 公用管道係指城市或鄉鎮範圍內的用於公用事業或民喲內過的燃氣管道和熱力管道。三 長輸管道係指產地 儲存庫 使用單位間的用於輸送商品介質的管道。總的來說就是傳輸的介質不同。長輸管道 公用管道 工業管...

鍋爐,壓力容器和壓力管道的基本知識是什麼

按國家特種裝置安全管理方面的分類,鍋爐 壓力管道等都是壓力容器。通俗的講壓力容器,就是能儲存 輸送氣體 液體等壓力介質的容器。這類設施在使用過程中有發生 等事故的危險,因此國家在其設計 製造 使用 維修 報廢等環節上都有明確的管理和技術標準。建議到當地的 國家特種裝置安全檢驗所 和質量技術監督局是乙...

如何除掉鍋爐中的汙垢?怎樣去除鍋爐裡面的水垢?

鍋爐除垢方法 1 機械除垢法 當鑄鐵熱水鍋爐爐內有疏鬆的水垢和水渣時,停爐後使鑄鐵熱水鍋爐冷卻 放掉爐水,用清水沖洗後,即可用扁鏟 鋼絲刷和機動銑管器進行除垢。這種方法比較簡單,多用於結垢簡單的小型鑄鐵熱水鍋爐上。但勞動強度大,除垢效果差,容易損壞鍋爐本體。2 酸洗除垢法 酸洗除垢法大部分是採用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