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沙漠的形成與洋流有關,智力北部沙漠與什麼洋流有關

時間 2022-08-24 13:35:07

1樓:

你這個題如果是單選的話不好選

雙選我會選擇ab

正如上樓說的:秘魯寒流導致的秘魯沿岸沙漠、西澳大利寒流影響的澳大利亞西部沙漠、迦納利寒流影響的非洲西岸沙漠、本格拉寒流影響的非洲西南部的沙漠以及加利福利亞寒流影響的美國西岸沙漠。

這些地區由於位於大陸西岸的南北回歸線-南北緯30°之間 受副高和信風帶影響形成熱帶沙漠 流經的寒流是加劇了這些地區的乾旱程度 並且使此地區的熱帶沙漠的範圍比南北回歸線-南北緯30°在緯度上要廣 在經度上更深入內陸

例如 南美的熱帶沙漠延伸到赤道附近了就是由於秘魯寒流的影響西澳大利亞寒流 加利福利亞寒流 本格拉寒流 加那利寒流都使熱帶沙漠地區延伸到較低緯度地區

2樓:書漢隸

aba受西澳大利亞寒流影響,減溫減溼

b受秘魯寒流影響,減溫減溼

c項中,塔克拉瑪干沙漠深居內陸,不受洋流影響d項中,埃及的沙漠是因為它處於副熱帶地區,盛行下降氣流,不易成雲致雨,故降水量較少;緯度較低,氣溫較高,蒸發量大,故形成沙漠。

3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寒流導致的秘魯沿岸沙漠、西澳大利寒流影響的澳大利亞西部沙漠、迦納利寒流影響的非洲西岸沙漠、本格拉寒流影響的非洲西南部的沙漠以及加利福利亞寒流影響的美國西岸沙漠。

4樓:匿名使用者

aba 西澳大利亞寒流降溫減溼

b 秘魯寒流

c 大陸內部,夏季風難以到達

d 主要是副高,沿岸受寒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西海岸的維多利亞沙漠

因為受西澳大利亞寒流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ab。因為跟洋流有關首先要沿海。所以排除c。而d也可以排除,因為地中海相對狹小沒什麼洋流。而a西部有西澳大利亞寒流,b西部有秘魯寒流

7樓:貓貓蟲

選ab這兩個地方共同的特點都是西海岸形成沙漠,且共同處於中低緯海區

澳大利亞西部是西澳大利亞寒流,南美洲西部是秘魯寒流。在這裡,寒流都起到了降溫減溼的作用,降水減少,因此形成沙漠

8樓:十分意思

澳大利亞西部沙漠 這個肯定是的

由於澳大利亞每年都收聖嬰現象影響,導致氣溫反常,乾燥炎熱

9樓:

a,bc是出於中國新疆地帶。

d是出於埃及地帶那裡也沒有海

10樓:

ab,都是受寒流影響而形成的

智力北部沙漠與什麼洋流有關

11樓:

智利北部沙漠成因與沿岸秘魯寒流有關。

秘魯寒流起到了降溫減溼作用,加劇了沿岸沙漠地區的乾旱程度。

12樓:1004璇

應該是秘魯寒流哇 那地方就那一種洋流是寒流 乾旱

對大陸沿岸荒漠形成起重要作用的洋流有哪些

13樓:高中專業生

對大陸沿岸荒漠形成起重要作用的洋流有南美洲西海岸附近的秘魯寒流,北美洲西海岸附近的加利福尼亞寒流,非洲西海岸附近的迦納利寒流和本格拉寒流,澳大利亞西部海岸附近的西澳大利亞寒流。

熱帶沙漠的形成原因中是洋流影響大還是大氣環流影響大?**等,急!!!

14樓:夜—微風

這個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像撒哈拉沙漠,澳大利亞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阿拉伯沙漠等都是大氣環流影響

2,但也有許多地區本不應該出現沙漠但是沙漠氣候的,屬於非地帶性氣候分布規律

非洲西南部沿岸,本格拉寒流的影響

澳大利亞西海岸,西澳大利亞寒流的影響、地形平坦、大分水嶺對東南信風的阻擋。(地理縱橫)

秘魯沿岸,秘魯寒流的影響、安第斯山的阻擋。

索馬利亞沿岸,索馬利亞寒流的影響,該地區呈現類似於荒漠化景觀。

塔爾沙漠西南季風影響小,氣候乾旱 降水少人為原因:古代對植被的破壞。

阿根廷沙漠的成因,沙漠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形成溫帶沙漠。原因是這裡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背風坡,安第斯山脈阻擋了來自太平洋的西風氣流,背風坡降水少,形成溫帶大陸性氣候,分布著溫帶沙漠。急!比較南非,阿根廷荒漠成因差異?您所提到的阿根廷荒漠應該是著名的巴塔哥尼亞沙漠。巴塔哥尼亞沙漠位於南美洲高大的安第斯山脈南段以東地區,處於南緯...

舟山漁場的形成與洋流問題,中國的一些大漁場的形成與哪些洋流有關?它們的形成都有哪些因素?

舟山漁場地處長江 錢塘江 甬江入海口,沿岸流 臺灣暖流和黃海冷水團交匯於此。大陸涇流每年平均入海近1萬億立方米,形成強大的低鹽水團,水色混濁,春夏向外伸展,秋冬向沿岸退卻。臺灣暖流高溫高鹽,水色澄清,春夏自南向北楔入,直抵沿岸水域,冬季偏離沿岸,向南退縮。黃海冷水團南下,隨臺灣暖流強弱的變化,秋冬季...

智力與能力的關係包括哪些,)智力與能力的關係包括

封琴瑟煙雨冢 智商就是智力商數。智力通常叫智慧型,也叫智慧型。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 記憶力 想象力 分析判斷能力 思維能力 應變能力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是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智商通俗地可以理解為智力,具體是指數字 空間 邏輯 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