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形成有哪些可能,宇宙的形成的原因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7-29 14: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到現在,很多西方人還認為地球和天空是在2023年前是經超自然的創造形成的(至今很多人仍然堅信這一結

論,儘管這樣做了以後他們的智力看起來就和那些相信地球是平面的人一樣)。無論如何,現在大多數科學家都接

受這樣乙個事實,即太陽系是在46億年前由塵埃雲和氣體雲經過乙個自然過程後形成的,而且也許在150 億年以前

宇宙形成後這些雲就已經存在了。

在宇宙的開端,在時空誕生後的最初30萬年裡,宇宙是不透明的。隨著質子和電子互相結合成原子,輻射就可

以自由的通過了,於是就形成了乙個可觀測的宇宙。

但是如果我們回到大**的時候並假設宇宙的所有物質和能量都集中在乙個相當稠密的小球中,這個小球非常

熱,它發生**形成了宇宙,那麼這個小球是從哪來的呢?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們一定要假設在這一階段裡有超

自然創造嗎?

不一定,科學家們在2023年推出了一門叫量子力學的學科,它太複雜了以至於我們無法在這裡解釋它。這是一

個非常成功的理論,它恰當地解釋了其他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而且還可以**新現象,所**的新現象和實際上

發生的完全相同。

2023年,乙個美國物理學家阿蘭。古司開始用量子力學研究了有關大**起源的問題。我們可以假想在大**

發生以前,宇宙是乙個巨大的發光的海,裡面什麼都不存在。很明顯這種描述是不準確的,這些不存在包含著能量,

所以它不是真空,因為按定義真空裡應該什麼都沒有。前宇宙含有能量,但它的所有組成部分和真空的成分相似,

所以它被叫做假真空。

在這個假真空裡,乙個微小的質點存在於有能量的地方,它是通過無規律變化的無目的的力量形成的。事實上,

我們可以把這個發光的假真空想象成乙個泡沫狀的泡泡團,它可以在這兒或在那兒產生一小片存在物,就像海浪產

生的泡沫一樣。這些存在物中有的很快就消失了,回歸到假真空;而有的正相反變得很大或者經過大**形成像宇

宙那樣的物體。我們就住在這樣乙個成功存在下來的泡泡裡。

但是這個模型有很多問題,科學家們一直在彌補和解決它們。如果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會不會有乙個更

好的觀點來解釋宇宙從何而來呢?

當然,如果古司理論的一部分是正確的,我們可以簡單地往回走一步問假真空的能量最初是從哪來的。這個我

們說不出來,但這並不能幫助我們證實超自然物質的存在,因為我們還可以再往回走一步問超自然物質是從哪來。

這個問題的答案令人震驚,即「它不來自任何地方,它總是這樣存在的」。這是很難想象的,也許我們得說假

真空中的能量也是從來都這樣存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是說明宇宙起原的科學理論之一,是由德國物理學家伯卓瓦發現的。理論認為,宇宙形其實是不停重複大**和大擠壓(宇宙毀滅的一種假說)的過程,也就是說,宇宙是一直不停的收縮和膨脹。因此我們所說的宇宙的起源(也就是大**)可能只是上一次宇宙大擠壓造成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公認的是大**理論,其他的理論都不太合適

宇宙的形成有哪些可能?

4樓:

1、有乙個奇點 **而成

2、有無限的質量 分散成宇宙——聚攏為奇點——**(不斷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論的很大乙個論據就是宇宙的光譜紅移現象,而這一想象在宇宙中普遍存在,但,只是普遍存在,還有乙個光譜現象是藍移現象,紅移現象表明宇宙星體在不斷擴張,而藍移現象則相反,表明在收縮,所以大**理論也只是乙個猜測而已.

6樓:f愛問qq者

目前宇宙大**理論的支持者最多,這個理論認為宇宙是由奇點**而來,將來宇宙會毀於與**相反的坍塌,然後奇點再**,周而復始

7樓:量子海洋

宇宙穩態說

弦/膜宇宙理論

大**理論

暴脹模型

8樓:

.....1.宇宙大**.,擴張說

2.宇宙深邃..就兩種

宇宙的形成的原因都有哪些?

關於宇宙形成的假說有哪些?

9樓:北京創典文化

20世紀20年代,天文學家哈勃公布了乙個震驚科學界的發現: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離我們遠去,即宇宙在高速地膨脹著。這一發現促使一些天文學家想到:

既然宇宙在膨脹,那麼就可能有乙個膨脹的起點,天文學家勒梅特認為,現在的宇宙是由乙個「原始原子」**而成的,這是大**說的前身。俄裔美國天文學家喬治·伽莫夫接受並發展了勒梅特的思想,於2023年正式提出了宇宙起源的大**學說。

伽莫夫認為,宇宙最初是乙個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的由最基本粒子組成的「原始火球」。根據現代物理學,這個火球必定迅速膨脹,它的演化過程好像一次巨大的**,由於迅速膨脹,宇宙密度和溫度不斷降低,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一些化學元素,然後形成由原子、分子構成的氣體物質,氣體物質又逐漸凝聚成星雲,最後從星雲中逐漸產生各種天體,成為現在的宇宙。

關於宇宙形成都有哪些假說?

10樓:北京創典文化

20世紀20年代,天文學家哈勃公布了乙個震驚科學界的發現: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離我們遠去,即宇宙在高速地膨脹著。這一發現促使一些天文學家想到:

既然宇宙在膨脹,那麼就可能有乙個膨脹的起點,天文學家勒梅特認為,現在的宇宙是由乙個「原始原子」**而成的,這是大**說的前身。俄裔美國天文學家喬治·伽莫夫接受並發展了勒梅特的思想,於2023年正式提出了宇宙起源的大**學說。

伽莫夫認為,宇宙最初是乙個溫度極高、密度極大的由最基本粒子組成的「原始火球」。根據現代物理學,這個火球必定迅速膨脹,它的演化過程好像一次巨大的**,由於迅速膨脹,宇宙密度和溫度不斷降低,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一些化學元素,然後形成由原子、分子構成的氣體物質,氣體物質又逐漸凝聚成星雲,最後從星雲中逐漸產生各種天體,成為現在的宇宙。

宇宙的形成學說有哪些

11樓:hi_你是豬嗎

宇宙的不斷膨脹

宇宙產生於約140億年前一次大**中。大**後,能量激盪,並產生光、熱。大**後30億年宇宙,最初的物質漣漪出現。

大**後20億~30億年,類星體逐漸形成。大**後100億年,太陽誕生。38億年前地球上的生命開始逐漸演化。

大**散發的物質在太空中漂遊,由許多恆星組成的巨大的星系就是由這些物質構成的,太陽就是這無數恆星中的一顆。科學家發現宇宙中有一種 「暗能量」會產生斥力而加速宇宙的膨脹。相對的,還有「暗物質」有巨大的吸引力。

大**後的膨脹過程是一種引力和斥力之爭,**產生的動力是一種斥力,它使宇宙中的天體不斷遠離;天體間又存在萬有引力,它會阻止天體遠離,甚至力圖使其互相靠近。引力的大小與天體的質量有關,因而大**後宇宙的最終歸宿是不斷膨脹,還是最終會停止膨脹並反過來收縮變小,這完全取決於宇宙中物質密度的大小。

理論上存在某種臨界密度。如果平均密度小於臨界密度,宇宙就會一直膨脹下去,稱為「開宇宙」;要是平均密度大於臨界密度,膨脹過程遲早會停下來並收縮,稱為「閉宇宙」。

問題似乎變得很簡單,但實則不然。理論計算得出的臨界密度為5×8^-30克/厘公尺3。但要測定宇宙中物質平均密度就不那麼容易了。

星系間存在廣袤的星系間空間,如果把直到21世紀初所觀測到的全部發光物質的質量平攤到整個宇宙空間,那麼,平均密度就只有2×10^-31克/厘公尺3,遠遠低於上述臨界密度。

證據表明,宇宙中還存在著尚未觀測到的所謂的暗物質,其數量可能遠超過可見物質,這給平均密度的測定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因素。因此,宇宙的平均密度是否真的小於臨界密度仍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大**理論是宇宙起源假說之一,宇宙的形成還有哪些可能?

12樓:十六夜

宇宙起源新假說:暗能量物質把原始宇宙"撕開 類星體的本質,曾經令天文學家長期感到迷惑。現在他們多少趨向於同意,類星體是所謂活躍星雲的核心,亦即是由於星雲相撞或者其中心由於重力塌縮而形成巨大黑洞之後,又不斷吸入大量物質所造成的現象。

類星體是宇宙進化的產物,所以它出現的高峰,集中在宇宙目前年齡大約20%,亦即宇宙形成之後大約25億年的時代。我們對星雲開始形成的年代也得到了乙個估計,即不遲於大**之後8.9億年

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為什麼會形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宇宙系當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宇宙學。與其它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歷程。

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地膨脹,使物質密度從密到稀地演化。

這一從熱到冷、從密到稀的過程如同一次規模巨大的爆發。根據大**宇宙學的觀點,大**的整個過程是:在宇宙的早期,溫度極高,在100億度以上。

物質密度也相當大,整個宇宙體系達到平衡。宇宙間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

但是因為整個體系在不斷膨脹,結果溫度很快下降。當溫度降到10億度左右時,中子開始失去自由存在的條件,它要麼發生衰變,要麼與質子結合成重氫、氦等元素;化學元素就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形成的。溫度進一步下降到100萬度後,早期形成化學元素的過程結束(見元素合成理論)。

宇宙間的物質主要是質子、電子、光子和一些比較輕的原子核。當溫度降到幾千度時,輻射減退,宇宙間主要是氣態物質,氣體逐漸凝聚成氣雲,再進一步形成各種各樣的恆星體系,成為我們今天看到的宇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宇宙的其他猜想理論:

蟲洞噴發說

蟲洞噴發說認為: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起源於一次時空之門的開啟。

在許許多多平行宇宙中,有乙個極其普通的平行宇宙,在這個宇宙中,質量最大的乙個黑洞的不斷地吞噬宇宙中的其他天體,它的質量不斷增大,大到其萬有引力可以摧毀一切物質形態,首先將其核心變為能量體,能量逐漸積蓄,最終衝破其外殼,向外釋放能量,形成蟲洞,時空之門開啟。

當能量釋放完全後,蟲洞停止噴發,時空之門關閉。而噴出來的高能粒子,經過漫長的演變後,形成了我們現在所生存的宇宙;那個噴發的蟲洞則變為先前那個平行宇宙中的乙個普通的天體,這也是我們不能找到宇宙的中心的原因。

新的懷疑

長期以來,「大**」宇宙誕生理論一直被天文學界普遍認同

「哈勃」太空望遠鏡本次拍攝到了一些宇宙深處的星體,這些星體大概形成於宇宙誕生後的5億年內(約130億年前)。然而,這些星體的數量卻遠遠少於科學家們原來的估計。

哈勃拍攝的這些**可以說明以下二點:要麼大**發生後恆星物質的形成並沒有科學家們原來設想的那麼積極,這並不符合現階段通行的理論;

由安德魯·邦克博士領導的英國科學家小組在對哈勃拍攝的**研究後得出了上述令人吃驚的結論。以便於解開上述這些迷惑。

根據許多科學家數十年來一貫支援的大**理論,我們的宇宙大約誕生於140億年前。

按照該理論的解釋,宇宙形成於140億年前乙個體積極小且密度極大的物質的**,**發生後噴發出物質微粒和能量,也正是從那時起才開始產生了時間和空間、質量和能量。在大**發生前,既沒有物質,也沒有能量,當然也沒有生命。

太陽系形成

太陽系是由受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組成的系統,其最大範圍可延伸到約1光年以外。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有:太陽、八大行星、無數小行星、眾多衛星,還有彗星、流星體以及大量塵埃物質和稀薄的氣態物質在太陽系中,太陽的質量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

8%,其它天體的質量總和不到太陽系的0.2%。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它的引力控制著整個太陽系,使其它天體繞太陽公轉,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在接近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金星例外)。宇宙有起源也會有消亡,科學家預計,若干億年後,宇宙會急劇收縮,以至於回到大**以前的相貌。

宇宙的形成,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的形成這句話面太寬!我給引過來一篇最新的 宇宙的演化 也許對你有幫助。宇宙的演化 宇宙演化其實就是物質聚集和分離的一系列運動。物質間的聚集和分離運動是由物質間的相互引力和斥力作用決定。一般物質間的距離遠於10 10m時,物質間的引力作用大於斥力作用,所以在巨集觀領域物質都表現為引力作用,物質要向...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到底是誰用了我的暱稱 最初三分鐘 宇宙的最初源頭是一個奇點,即所謂的 宇宙蛋 它凝聚了所有的時空質能,孕育著未來物質世界的一切,包括天體和生命。大約150億年以前,宇宙蛋在一場無與倫比的大 中猝然爆發。大 震撼出時空,物質世界破殼面出,宇宙史的紀元從此開始。剛剛誕生的宇宙,空間從無到有並急劇猛增,僅...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起源於大 所謂大 理論,簡單地說就是宇宙開始的時候是由乙個火球 而形成的。近代科學研究發現宇宙不是永恆的,而是在不斷的膨脹中。宇宙的不平衡現象最早是由一位德國的醫生發現的。他在夜空觀查星星時發現,每個星球間的距離並沒有因為萬有引力的關係而彼此靠近。那麼,在星球之間必定存在另一種力量抵消了它們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