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否存在,時間是否存在??

時間 2022-04-29 14:50:07

1樓:唐旭東

當然不存在 因為古時候人們將太陽的東昇西落定為一天 從此人被「天」而限制 再由鐘錶的發明使人完全被時間的概念限制 時間從此在人心裡根深地固 認為它是無形卻存在的東西 而實際上它是物質運動給人產生的假象 現代不可能回到古代 因為現代和古代存在於同一片土地上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遵守物理定理 就如在幾世紀前化學現象人們根本無法解釋 人們會認為它是無中生有 但後來人們明白它是粒子重組 我們感受到的不是時間 是物質演變給人的假象 這就如以前化學的假象

若有爭議或不理解請傳送郵件到[email protected] 謝謝

2樓:看

時間當然是存在的

你的問題似乎是乙個哲理的問題

不過,應該是存在的

3樓:曲梓穎

我們現在所知道所理解打的時間或許不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存在的,就像空間一樣,只是乙個維度。眾所周知,線是一維,面是二維,立體空間是三維。

5樓:11財管1班

時間是空間上的存在,這問題問的好哲學啊~

6樓:小海說歷史

美國太空人將一名女子放入地洞,130天後得出結論。

時間真實的存在嗎? 20

7樓:秒懂心理學

有觀點認為,時間只是人類構想出來的一種概念,是用來衡量事物變化的標準,如果宇宙中有其他文明存在,他們未必能夠理解時間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活在動量和能量的世界中,動量的變化就是三維,能量的變化就是時間,合起來就是四維空間。

生活中我們在講的時間,就是根據能量的變化規定的,比如秒針按規定的速度轉一圈就是一分鐘,地球自轉一圈就是一天,公轉一圈就是一年。這些事情實際上都是能量的轉化,宇宙的一切都在運動。就算我們人一動也不動,身體內的細胞、物質也都在變動。

時間怎麼可能變慢,可能是黑洞附近讓能量的轉化變慢。你乙個人在黑洞那邊長生不老,動也不能動,但是整個宇宙的時間還是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9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真如樓主所說,時間只是乙個人類刻意製造出的乙個物理量,但這個物理量的作用不容置疑,畢竟以目前的理論觀點是不足以找到乙個能與「空間位移」一同描述物質運動的物理量,時間是否真實存在確實難以定義,但它終究是乙個效果,這個效果你我都能感應到,但至於這個效果是什麼產生的,就不得而知了。是物質的運動產生的?還是空間的不規則和扭曲帶來的?

甚至是推動精神意志的的第二產物?都難以言明。橫豎他不是大**最初的產品,無非這個效果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罷了。

正如老子說的:「吾不知其名,強名之曰道」,時間亦然,或許他的本質不是「時間」這個概念,但先他之前的那個物理量是什麼,我們還沒找到,所以暫且叫它「時間」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從沒有這種東西,這是人類發明出來的概念。跟任何概念一樣,都是指一定的關係和聯絡。所有我們要了解的物件,都是從這些關係和聯絡裡去把要說明的這種物件呈現出來,才獲得了解的。

所以關係或聯絡才是一切,才是說明什麼的內容。而不是意圖要明白的物件才是說明什麼的內容。關係或聯絡就是兩造或三造以上的東西相互之間的影響和作用。

影響和作用也就是運動。可運動卻不是移動。運動是幾造之間的相互發展和受用。

恩格斯的《自然辯證法》已經說過這個問題,但很少在意這種說法。說白了,根本沒有人去認真對待這類的問題,大家在讀馬克思主義時都在搞教條,玩八股。因而真正遇見需認真對待的問題時,一下子都傻了眼。

恩格斯是這麼說的︰「這是老生常談。首先人們從可以感覺到的事物造成抽象,然後又希望從感覺上認識它們,希望看到時間,嗅到空間。經驗論者深深地陷入了他所習慣的經驗的認識之中,以致他以為他在研究抽象的時候自己還是在感性認識的領域之中。」

11樓:光獅

時間是引數。比如說重量,重量是2g,也是引數。 時間是2s,也是引數。

引力是因為質量的能量石空間變形,從而使時間發生變化。大學你會學物理的,會有公式的(基於光速不變定律)。

人或者說物質為什麼無法動彈? 沒有外力 就被吸過去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能讓時間變慢

那麼那個宇宙誕生之奇點

豈不是能讓時間停止

個人覺得這個對時間的理解有點問題

時間或許是一種與物質存在著質量之謎相類似的一種粒子在起作用絕對存在於任何物質之中

個人的猜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物質的屬性

黑洞會使時間變慢

14樓:任我翱翔飛吧

時間並不存在,相對於二次元的人類來說,才有了"time"一詞,更高維度,並沒有時間的說法存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時間的形狀——相對論史話》,等你高中畢業後再看。

時間有始有終,宇宙是否存在邊際?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時候,人類關於宇宙的思考,大多通過神話故事的聯想來展現;自從人類有了科學之後,我們可以通過物理數學模型,來思考宇宙的起源和演化。

科學經過幾百年的發展,現在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水平,科學家利用計算機,可以定量模擬宇宙的發展趨勢;而當今解釋宇宙起源的最佳理論,是宇宙大**理論。根據宇宙大**理論的描述,我們宇宙的起點是138億年前的一次大**,目前宇宙處於加速膨脹當中;由於光速是極限,所以人類看到的宇宙範圍也是有限的,叫做可觀測宇宙,目前的直徑大約是930億光年。

那麼930億光年處,算是宇宙的邊界嗎?當然不是!可觀測宇宙只是人類觀察到的極限範圍,宇宙的實際範圍遠比可觀測宇宙大,只是遙遠宇宙發出的光線,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到達地球而已。

至於實際宇宙是否存在邊界,目前科學還沒有確定的答案,根據高維空間理論的描述,我們的三維宇宙,或許只是在更高維度上的投影而已,三維宇宙是存在大小的,但是沒有邊界。比如地球的表面積是5.1億平方公里,我們把地面看成理想的二維平面,然後我們在地球表面上,根本找不到二維平面邊界;只有脫離二維平面,來到三維的太空中,我們才能看到整個地球的模樣。

或許我們宇宙也是一樣的,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中,看不到三維空間的邊界,至於宇宙的更高維度,或許是人類永遠無法跨越的屏障。

1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可能是真的存在的,但是對於人類來說,宇宙是非常大的

18樓:武漢黑鴨

宇宙應該是無邊無際的,這樣才是他的特徵,才能容納那麼多的行星。

19樓:你罵我我吃虧

宇宙是有邊際的,只是我們永遠也達不到,至少目前是。

20樓:否羑澤丶亦良

並沒有直接的說法,說明宇宙存在邊界,這有可能是人們猜想出來的。

21樓:小樊故事會

宇宙是無邊無際的,所以說宇宙是不存在邊際的

22樓:

宇宙是存在邊際的,他不是沒有邊際,很大很大的

23樓:浮生晨風

宇宙的邊界還在不斷的向外擴張,所以宇宙是沒有邊界的。

24樓:

應該是存在邊際的,只是我們人類沒有辦法發現。

25樓:丁魯新

磚家說宇宙正在以超光速膨脹,到哪能找到宇宙邊際呢?宇宙空間既然無限,為什麼宇宙還要膨脹?

26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對於這方面不是太清楚,不過宇宙是非常的大的

時間起點麼?如果有起點在**?時間是否存在終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人們用來記錄光陰的標尺,而且,古時和現在記錄的方法和尺度還不一樣。如果把時間看成是宇宙執行的過程的記錄,那應該和宇宙一樣,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也許,他像宇宙中所有星球的運動一樣,是乙個迴圈或輪迴。

2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的起點和終點是從乙個人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

29樓:暖萌男孩

時間,無起點,無終點

羅馬是否還存在,羅馬存在了多長時間

在漁梁古壩採集礦石的中子星 作為國家的羅馬,已經不復存在 而作為一般地名的羅馬,依然存在。羅馬 國家及存在年限 西元前735年 前509年 羅馬王國 拉丁語 r gnum r m num 西元前509年 前27年 羅馬共和國 拉丁語 res publica romana 西元前27年 1453年 羅...

靈魂是否存在,靈魂是否真的存在

爵爺 佛教相信靈魂的實在嗎?不。佛教不相信有乙個永恆不變的靈魂,如果相信了靈魂的實在,那就不是正信的佛教徒,而是 神我外道 不錯,在一般人的觀念中,除了他是唯物論者,往住都會相信人人都有乙個永恆不變的靈魂,晚近歐美倡行的 靈智學會 他們研究的物件,也就是靈魂。教 回教 印度教 道教等的各宗教,多多少...

是否真的存在黑洞,黑洞是否真實存在

黑洞真的存在嗎?換句話說怎麼證明黑洞的存在?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用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通過物體被吸入前的因高熱而放出紅外線和 射線的 邊緣訊息 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黑洞存在,那是一種衰老的星體,收縮太劇烈,密度太大,逃逸速度太大,光也沒有辦法從中逃逸,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