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機械能

時間 2022-03-10 20:20:13

1樓:庄頭鄉文家小學

機械能是動能與部分勢能的總和,這裡的勢能分為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決定動能的是質量與速度;決定重力勢能的是高度和質量;決定彈性勢能的是勁度係數與形變數。動能與勢能可相互轉化。

機械能只是動能與勢能的和。機械能是表示物體運動狀態與高度的物理量。

機械能守恆指:在不計摩擦和介子助力的情況下物體只發生動能和勢能的相互轉化且機械能的總量保持不變,也就是動能的增加或減少等於勢能的減少或增加。機械能與整個物體的機械運動情況有關。

當有摩擦時,一部分的機械能轉化為熱能,在空氣中散失,另一部分轉化為動能或勢能。所以在自然界中沒有機械能能守恆,那麼達文西提出的永動機就不可能被製造出來,也就是沒有永動機。

2樓:love陳元元

機械能是動能和勢能的合計。籠統來講,物體總共有動能、勢能和熱能,你就可以理解機械能為,除了熱能,物體剩下的能。不過,動能是因為物體相對運動具有乙個速度才有的能,勢能分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重力勢能因為具有高度有的能,彈性勢能因為被擠壓有恢復原狀的一種能力。

我說的通俗易懂點,幫助你理解。希望採納!

3樓:

熱能,重力勢能,動能等能量的總和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勢能和動力勢能的和

物理機械能問題,初中物理 機械能問題

第一題機械能的變化由外力的功決定。本題中動能減少80j時,機械能減少32j,可知摩擦力做負功32j 當物體運動到頂端動能減少120j時,由80 32 120 w,可推出摩擦力做負功w 48j 當物體從頂端回到底端時,摩擦力仍然做負功w 48j,整個過程中,摩擦力做負功96j,所剩動能24j,b正確。...

什麼叫機械能

機械能是動能與勢能的總和,勢能分為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決定動能的是質量合速度,決定重力勢能的是高度和質量.動能與勢能可相互轉換,一物體從高空自由下落,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所以越來越快 上公升時,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所以越來越慢越來越高.彈性勢能也可轉化為動能,形變越大則轉化為其他形式能越多.機械能是...

機械能問題

的轉化為內能的說法是針對勢能與動能,與機械能無關哦 下落若是勻速下降,則動能也不會發生變化才對,機械能之所以減小,那是因為雨滴為克服空氣阻力而對大氣不停地做功。所以它的機械能在減小。只有重力做功時,機械能才守恆 下落中要克服摩擦力做功,有一部分機械能會轉化為內能,所以機械能不守恆,但在未消耗的機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