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炭還原氧化鐵的化學式,木炭高溫還原氧化鐵的化學方程式

時間 2022-03-08 20:15:11

1樓:

2fe2o3+3c=4fe+3co2↑(高溫)

2fe2o3+3c=高溫=4fe+3co2↑

3c+2fe2o3===4fe+3co2(條件高溫)

c+2feo=2fe+co2↑(高溫)

2c+fe3o4=3fe+2co2↑(高溫)

擴充套件資料

在乙個氧化還原反應中,一種物質被氧化,必然伴隨著另一種物質被還原。例如:

式(1)中,碳氧化為co;feo則還原為鐵。式(2)中鋅氧化為zn;cu則還原為銅。式(3)中,鋁氧化為alcl;alcl則還原為alcl。

式(3)稱為歧化反應(見化學遷移反應)。

冶金工作者習慣上根據反應的主要目的或手段,給某個冶金過程命名為氧化過程或還原過程。例如,高爐煉鐵過程中雖然有碳的氧化,但冶煉的目的是將鐵礦石還原成鐵,所以將高爐煉鐵劃入還原過程。又如白冰銅吹煉成銅的反應:

儘管有cus還原為銅,但吹煉的基本目的是用氧將白冰銅中的硫氧化除去以獲得粗銅,所以稱之為氧化吹煉。這種命名方法反映了冶金工作者在設計、研究和生產工藝上所側重考慮的方面。

2樓:畢賴霸

一般會出現兩種方程式

1、3c + fe2o3 ==== 3co ↑ + 2fe 這個是c的不完全的反應,反應量少

2、3c + 2fe2o3 ==== 3co2 ↑ + 2fe 這個是充分的氧化還原反應,佔絕大多數

其中,1式如果給予充足的時間與氧化鐵,則還會發生如下反應:

3co + fe2o3 ==== 3co2 + 2fe

以上3個方程式的條件均為 △ (加熱)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3樓:

第二個方程式中生成物的鐵個數應該是四

4樓:最愛男籃大聖

3c+fe2o3==3co+2fe 學了好久了 不知對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3c + fe2o3 ==== 3co ↑ + 2fe

2、3c + 2fe2o3 ==== 3co2 ↑ + 2fe

木炭高溫還原氧化鐵的化學方程式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木炭高溫還原氧化鐵的化學方程式:2fe₂o₃+3c=高溫=4fe+3co₂↑。

木炭是木材或木質原料經過不完全燃燒,或者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熱解,所殘留的深褐色或黑色多孔固體燃料。木炭的主要成分是c。

氧化鐵,化學式fe₂o₃。木炭和氧化鐵在高溫的情況下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化學式為:2fe₂o₃+3c=高溫=4fe+3co₂↑。

7樓:匿名使用者

1、碳少量:3c + 2fe2o3 =高溫= 3co2 ↑ + 4fe

2、碳過量,在高溫條件下,過量的碳繼續與co2反應,生成co:

3c + fe2o3 ==== 3co ↑ + 2fe

8樓:精品教輔

3co+fe2o3=2fe+3co2(條件:高溫)

9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木炭還原氧化鐵:

3c+ 2fe2o3 =高溫= 4fe + 3co2↑

10樓:哈是

c+cuo高溫=co2(氣體符號)+cu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出現兩種方程式

1、3c + fe2o3 ==== 3co ↑ + 2fe 這個是c的不完全的反應,反應量少

2、3c + 2fe2o3 ==== 3co2 ↑ + 2fe 這個是充分的氧化還原反應,佔絕大多數

其中,1式如果給予充足的時間與氧化鐵,則還會發生如下反應:

3co + fe2o3 ==== 3co2 + 2fe

以上3個方程式的條件均為 △ (加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c+2feo=2fe+co²

氧化鐵與碳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3樓:兩人對酌山花

氧化鐵與碳發

bai生反應的化學

du方程式:

2fe2o3+3c=高溫=4fe+3co2(氣體zhi)氧化鐵dao,別名三氧化二

迴鐵、燒褐鐵礦、燒赭土、鐵答

丹、鐵紅、紅粉、威尼斯紅(主要成分為氧化鐵)等。化學式fe2o3,溶於鹽酸,為紅棕色粉末。其紅棕色粉末為一種低階顏料,工業上稱氧化鐵紅,用於油漆、油墨、橡膠等工業中,可做催化劑,玻璃、寶石、金屬的拋光劑,可用作煉鐵原料。

碳作為還原劑擁有和氫氣、一氧化碳相似的化學性質(但生成物不同),都可以從金屬氧化物中還原出金屬單質。

碳還原氧化銅:

c+2cuo==高溫==2cu+co2↑(置換反應)碳還原氧化鐵:

3c+2fe2o3==高溫==4fe+3co2↑(置換反應)碳還原二氧化碳:

c+co2==高溫==2co(化合反應)

但是,碳在密封空間與高錳酸鉀共熱,高錳酸鉀會分解出氧氣,碳會迅速氧化,會發生**。

與強氧化性酸反應:

c+2h2so4(濃)==加熱==co2↑+2so2↑+2h2oc+4hno3(濃)==加熱==co2↑4no2↑+2h2o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實驗

碳還原氧化鐵現象

15樓:崇元化

碳還原氧化鐵現象是紅色的粉末逐漸變成黑色。

氧化鐵相對密度5~5.25,熔點1565℃(同時分解)。不溶於水,溶於鹽酸和硫酸,微溶於硝酸。遮蓋力和著色力都很強,無油滲性和水滲性。

氧化鐵在大氣和日光中穩定,耐汙濁氣體,耐高溫、耐鹼。本品的乾法製品結晶顆粒粗大、堅硬,適用於磁性材料、拋光研磨材料。濕法製品結晶顆粒細小、柔軟,適用於塗料和油墨工業。

16樓:假面

現象:紅色粉未變成黑色,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方程式:3co+ fe₂o₃ =高溫= 2fe + 3co₂硝酸與鐵反應生成硝酸亞鐵,經冷卻結晶、脫水乾燥,經研磨後在600~700℃煅燒8~10h,在經水洗、乾燥、粉碎制得氧化鐵紅產品。

製備方法有濕法和乾法。濕法製品結晶細小、顆粒柔軟、較易研磨,易於作顏料。乾法製品結晶大、顆粒堅硬,適宜作磁性材料、拋光研磨材料。

17樓:若蘭冰兒萌遙

3c + fe2o3==高溫==3co +2 fe

3c +2 fe2o3==高溫==3co2 +4 fe

碳的量減少了,紅色的粉末逐漸變成黑色,生成的氣體通入氫氧化鈣溶液中,溶液變渾濁

18樓:人世苦楚

鐵由黑變紅 氧化鐵是黑色的 鐵是紅色的

木炭還原氧化鐵的實驗現象是什麼

19樓:

黑色部分(木炭)消失,所生成的氣體能使石灰水變渾濁。

紅色的氧化鐵變成銀白色。

必須在高溫少氧下進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混合物中紅色完全消失,全部變為黑色。

生成使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21樓:手機使用者

黑色木炭消失,石灰水變渾濁。

22樓:文唐海置

有銀白色金屬單質鐵生成。

木炭還原氧化鐵的現象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黑色混合的固體逐漸變成黑色,生成無色的、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木炭高溫還原氧化鐵的化學方程式

我是一個麻瓜啊 木炭高溫還原氧化鐵的化學方程式 2fe o 3c 高溫 4fe 3co 木炭是木材或木質原料經過不完全燃燒,或者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熱解,所殘留的深褐色或黑色多孔固體燃料。木炭的主要成分是c。氧化鐵,化學式fe o 木炭和氧化鐵在高溫的情況下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化學式為 2fe o 3c...

顯示 碳還原氧化鐵的過程如下 跪求化學試題,要過程和用語言詳細解析

解 1 可知,白色沉澱為caco3 由質量守恆定律得ma 32g 1.2g 28.8g 4.4gca oh 2 co2 caco3 h2o44 100 4.4g m caco3 m caco3 10g 答 白色沉澱為10g。2 由質量守恆定律得ma 32g 1.2g 28.8g 4.4gfe2o3 ...

硼酸化學式,請問 硼酸和氫氧化硼的化學式是什麼??

硼酸分子式h3bo3,在水溶液中存在有b oh 4 和h 由於硼是缺電子原子,所以不存在bo3 3 離子 硼酸的性質 1.硼酸系無色 微帶珍珠光澤的透明片狀或呈細小晶粒,與 接觸有滑膩感。無臭 味微酸後帶甜味。2.硼酸比重1.435 15 熔點185 露置空氣中無變化,加熱至 107.5 時失水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