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和電腦有什麼區別,人腦和電腦相比區別大嗎?

時間 2022-03-01 18:40:32

1樓:我是阿韋

人腦具有創造性,人腦可以創造電腦,可電腦卻沒有辦法創造電腦

2樓:我的賽耀皮皮的

人腦有主觀能動性,有自己的思想,電腦是人腦設計的,用來實現人腦一些思想的工具,不能自己思考。

3樓:模擬考

人之所以成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有乙個任何動物都比不了的大腦。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科學家模仿人腦的結構出了代替人腦一部分工作的電腦。電腦具有非凡的計算能力,現代最快的計算機每秒能完成幾百億次運算。

他還能模仿人的某些思維和感覺功能,按一定的程式進行判斷和推理,代替人腦的部分勞動。

儘管電腦神通廣大,但他畢竟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是人腦智慧型的產物,它許多方面還不及人腦。

首先,電腦只會按照人們規定的程式工作,遇到意外情況,就無法正常執行:而人腦具有獨立的思維,推理,聯想等能力,遇到意外情況,可隨機應變,妥善處理。其次,電腦是電子元件組成的,只要一格元件失靈,整個電腦就會癱瘓。

而人腦的元件是神經細胞,總數達140億個,即使十分之一受損,仍然能正常工作,同時受損細胞有些還能自行修復。第三,人腦不僅非常完善,而且小巧玲瓏,效率極高。擁有140億個細胞的人腦,體積只有1.

5立方公尺,所需能源不過10瓦左右,顯然,在高效可靠和小型化方面,人腦是電腦最理想的樣板。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過幾年就要換,人腦不出毛病用個幾十年沒問題

電腦過幾年就沒辦法更新系統了 人腦50年內更新思維是沒問題滴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腦有創造力,而電腦只是儲存、計算,不能創造新事物。

6樓:陌離無華

乙個是人腦,乙個是電腦,這就是區別

電腦與人腦到底誰勝過誰,人腦和電腦誰比較厲害,各自優勢

當然是各有所長 電腦可以說是很多人的智慧型的結晶,經過許多年的許多人的不斷更新改造,而創造出來的,在計算處理方面,人腦肯定是不如電腦的 但人是有思維的,電腦卻是沒有思維的,只有通過人才能給電腦下達指令,它才能工作,沒有人去控制電腦,電腦就是一堆廢品 我支援人腦勝過電腦 當然是人腦厲害了,電腦是人腦發...

電腦與人腦有什麼不同

許海召 人腦與電腦很相似。電腦分硬碟和記憶體 長期不用的檔案儲存在硬碟上,臨時處理的檔案佔用的是記憶體 而人腦也分硬碟和記憶體,長期記憶的知識 事情也都儲存在大腦的硬碟裡,當人思考問題時使用的是大腦的記憶體。人的記憶力的好壞以及反應速度的快慢基本取決與大腦的記憶體大小,記憶力好的 反應速度快的大腦記...

電腦前臺和後臺有什麼區別

庚靈秀 前臺就是能工作列能看見的 後臺是看不見的,後臺多是系統程式,前臺多是應用程式。有些應用程式也在後臺執行,一般是為了看著不是那麼礙事,和不想讓你輕易發現的,比如病毒。系統程式一般人很難知道他們有什麼用,也是不想讓使用者自行改動的。 前臺就顯示你能看見的能操作的 後臺是後臺執行不需要你進行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