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 時間和空間到底有沒有開始和結束?是有限還是無限

時間 2022-01-24 14:15:15

1樓:星系群

宇宙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統稱。

宇宙有開始,目前普遍認可的是宇宙開始於大**,更準確地說是開始於大**之前的暴脹。137億年前,奇點發生暴脹,宇宙出現,暴脹的時間僅有10^-34秒,空間已有數千公尺,因此暴脹是超光速的。此後,整個宇宙大**(大**不存在爆心),宇宙正式開始膨脹,天體產生。

宇宙有沒有結束現在還難說,如果是開放宇宙或者平衡宇宙,宇宙就沒有結束;如果是閉合宇宙,宇宙會轉膨脹為收縮,最後結束於大擠壓。

宇宙是有限無界的,就像乙個氣球,我們在球體的內部,球體空間有限但在其中的我們永遠走不到盡頭,道理就和在地球表面上走永遠也到不了邊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時間和空間是有限的,大**理論已經闡釋得很清楚了。宇宙起源於乙個奇點,所以是有限、和有開始的,時間和空間是在宇宙大**不到一秒內產生的。這些同樣根據廣義相對論可以得到很好的解釋——即我們的宇宙是有限而封閉的。

至於宇宙未來有沒有結束,據目前宇宙的發展規律處於加速膨脹時期,(並且宇宙理論學家認為我們的宇宙不會處於靜態,即要麼收縮,要麼膨脹。),所以宇宙、時間、空間很可能一直膨脹下去,直到宇宙消亡而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開始,理論上也有結束,開始大概於139億年以前。

宇宙是有限的,但需要看你從第幾維度去看,大小也會不同。

4樓:

宇宙就是時間空間。現所有的解釋均是根據科學觀測所做出來的推論模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是有一點可以確認我們宇宙是存在著得,無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都是一種存在,存在即是有,能不能無中生有?這個問題還值得討論,但是沒有理論支援沒有起點沒有終點這一說,所以肯定有開始也有終結,即使有所謂的平衡宇宙,也會有終結。

一直膨脹下去我們這個空間時間穩定不穩定還是個問題,至於有限無限那肯定是有限的,但是我們走不到宇宙的邊,跟在地球上走一樣,一直朝乙個方向走的話又會回到原來的位置。

5樓:厄道y桃花願

不多說。相信我,沒有。不過權威還沒下結論~~~~

不過我們都要有自己的思想不是嗎?我們又不是什麼科學家,不需要證據。只要自己有個理論騙過自己就好了 ,安心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類問題太讓人蛋疼了,我也回答過無數次,不過還是回答一下吧。

我們的思維還停留在三維,在地球上也許可以解釋一些問題。

可是到了宇宙,我們的三維世界觀就完全站不穩腳跟了。

試想一下,宇宙的存在是以什麼形態存在的?難道還是以三維形態,這個恐怕連小學生都不會相信吧。

而時間這東西更加微妙,據科學家證實,時間在受到外力影響後,可以被減緩。但是以我們的觀念,時間只是一種概念,所以在我們沒有找到改變時間的方法前,就沒辦法證實,時間是否可以開始結束。

空間可以依據第一條來推理,也就是我們要看待的是幾維的空間,比如一維世界是一條線上的無限點,只有開始沒有結束,而2,3,4或者更高,也都是同理

宇宙在時間上是否有開端,在空間上是否有限?

7樓:喵姐說心理

宇宙是有限無邊的,它的空間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它有確定的體積,但是它沒有邊界。就像乙個球面,它有確定的面積,但沒有邊界,道理是一樣的。時間和空間在物理上的意義是什麼,這是個很困難的問題。

你知道,時空哲學直到今天仍然是自然哲學中最神秘的部分。

我們感知到的所謂時間和空間僅僅是物質和運動的延伸。有物質和運動才有時間和空間,如果沒有物質和運動就無所謂時間和空間。我們能夠感知到空間,僅僅是因為我們感知到各種運動,想象一下,如果世界上所有的運動都停止了,我們跟據什麼知道時間在流逝呢?

同樣空間也本來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物質,古人將物質的對立面,也就是不存在物質的地方稱為空間。它僅僅是作為物質的對立面而存在,從這個意義上說,古人所說的空間倒真的是無限的。.

今天人們所說的空間,是在廣義相對論的框架之下的。物質在它周圍造成了各種力場—引力場、電磁場、強力場、弱力場,物質及其力場所及之處,就是今天物理學家所說的空間,而不存在物質也不存在力場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的這個宇宙的光錐範圍之外,則被認為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論,霍金與彭羅斯證明宇宙中有奇點,如果無邊界猜想是錯的,時間必有起點,及大**時刻,哈勃觀測到所有天體都有紅移,及都相互遠離,不管以後是彭脹還是收縮(這取決於宇宙的平均密度),宇宙必然滅亡,此為時間的終點。宙既然始於大**,且宇宙中任何物體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且它象地球一樣外邊是圓的,宇宙必然有界無邊。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建議你看一下《時間簡史》 這是位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理智的侷限性,空間無論有沒有極限,都不可解;時間無論是否有開始,都不可解;無論宇宙的有沒有開端,同樣不可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鬼知道,吃飽了撐的才去了解這些

宇宙有沒有盡頭,宇宙到底有沒有盡頭?

如果宇宙確實是由大 從 無 膨脹起來的,它不可能是無限的,它只能是乙個有限的三維空間。就像威力巨大的氫彈 總有乙個可算出的影響範圍,不斷膨脹的氣球,總有乙個一定的體積。但是,科學家也認為,宇宙沒有盡頭,我們無法說明 是宇宙的天涯海角,即我們找不到宇宙的邊緣。這怎麼理解呢?讓我們先來看看地球的情形。從...

宇宙有沒有邊緣,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

根據霍金和彭羅斯等 最聰明的大腦 在廣義相對論的基礎上所證明,宇宙肯定有盡頭的。只是有乙個曲率取正 取負還是取0的問題。取正,則宇宙為閉合型的 像乙個球 取0,則是乙個平面 取負,則為乙個有褶皺的平面,即所謂開放型宇宙。現在科學界普遍認為曲率為負。宇宙空竟有沒有盡頭?每當人們翹首仰望茫茫夜空,神馳遐...

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

首先按照大 假說,宇宙確實有個邊,不過這個邊正在以很快的速度膨脹,無法準確的知道宇宙的邊,所以被稱為無邊。在大 中,宇宙也肯定是有限的,只不過是在變大,就和微積分一樣,極限是無限,但永遠不可能達到無限,而且我們能夠觀察到的範圍越來越遠。所以只把能夠觀察到的總星系範圍定義為宇宙。這僅僅是天文學角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