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是什麼意思,犯太歲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   一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衝者,則叫衝太歲;詩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什麼叫做犯太歲?

犯者,干犯也,具體表現有刑、衝、克、破、害、並等;   並即是一個人的本命生肖與流年太歲相同;   衝即是指「六沖」,即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以辛巳蛇年為例,巳與亥為相沖,因此肖豬的人在辛巳蛇年,便是六沖,犯了太歲;凡是遇到衝太歲的生肖,都要到廟裡拜太歲,才會諸事順吉;   什麼叫做刑太歲?刑太歲,又稱「偏衝」,自己的出生年如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剋,即與流年太歲「偏衝」。古語有云: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例如蛇年,肖蛇為太歲,肖豬為衝太歲,而肖蛇和虎為「偏衝」太歲。   什麼叫克太歲?

克即剋制,如子克巳,寅克辰等,屬鼠的人遇到蛇年即為克太歲;   什麼叫破太歲?破即破壞,如子破酉,酉破午等,屬鼠的人遇到雞年即為破太歲;   什麼叫害太歲?穿即穿害,如子害未,醜害午等,屬鼠的人遇到羊年即為害太歲。

犯太歲什麼意思

3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出生時的屬相,恰好是和本年度屬相相同就被叫做"太歲

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特別提醒:本命年也是犯太歲。有些人在該年中會非常不順利。

一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稱為犯太歲,年庚對衝者,則叫衝太歲;詩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有需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的說法。

凡犯太歲者年初建議在床邊、辦公桌旁或者車上掛一個開光的"慈元閣化太歲錦囊符包"——使用時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及姓名寫在紅色的"慈元閣祈福卡"上、放入錦囊袋中。以艾草、曉龍賀歲白玉佩、辟邪珠翠路路通,慈元閣獨家太歲金卡、五行轉運珠、七寶石等組成的化太歲錦囊符包具有良好的辟邪化煞效果,化解太歲帶來的消極影響,再擺放和佩戴慈元閣特別設計的生肖流年吉祥物,使犯太歲者在太歲年亦能順順當當,安然處之,佛的保佑不留死角;年初若能祈太歲福(即拜太歲)效果更為明顯。

大家都有戴紅繩的習慣,其實犯太歲的人都習慣性佩戴紅繩了,效果卻並不明顯。因而,推薦大家選擇一些具有實際效用的吉祥物隨身攜帶或擺放於家中,方可真正起到辟邪化煞的效果。比如,慈元閣特定為屬蛇、虎、豬人精心裁剪,統一開光,專門定製【化太歲內衣】,包括成功男士尊享的【化太歲龍**】,以及富貴女性貴有的【化太歲龍**】與【化太歲龍內衣】。

以防止汙濁之氣侵染自身,固本清源。

最後就是自己的心態要好,不要太在意遇到的一些事情,要積極面對生活,每天笑口常開,好運自然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太歲 刑、衝、克、害、比都叫犯太歲。

一個人出生時的屬相,恰好是和本年屬相相同就被叫做“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特別提醒:本命年也是犯太歲。比如,龍年犯太歲的屬相一共有7個:

龍、狗、兔、牛四個真犯太歲和馬、雞、豬三個次犯太歲。那麼這七個屬相的人在龍年中就叫犯太歲,他們中的有些人在該年中會非常不順利。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古代中國稱之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祇。

一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衝者,則叫衝太歲;詩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什麼叫做犯太歲?犯者,干犯也,具體表現有刑、衝、克、破、害、並等;

並即是一個人的本命生肖與流年太歲相同;

衝即是指“六沖”,即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以辛巳蛇年為例,巳與亥為相沖,因此肖豬的人在辛巳蛇年,便是六沖,犯了太歲;凡是遇到衝太歲的生肖,都要到廟裡拜太歲,才會諸事順吉;

什麼叫做刑太歲?刑太歲,又稱“偏衝”,自己的出生年如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六年,便是刑剋,即與流年太歲“偏衝”。古語有云: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例如蛇年,肖蛇為太歲,肖豬為衝太歲,而肖猴和兔為“偏衝”太歲。

什麼叫克太歲?克即剋制,如子克巳,寅克辰等,屬鼠的人遇到蛇年即為克太歲;

什麼叫破太歲?破即破壞,如子破酉,酉破午等,屬鼠的人遇到雞年即為破太歲;

什麼叫害太歲?穿即穿害,如子害未,醜害午等,屬鼠的人遇到羊年即為害太歲。

6樓:庫春柔樸軒

犯太歲是迷信說法,建宅每年太歲的位置不同,他所在的位置一年不能建,俗話說,太歲頭上不能動土。就是此。

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7樓:君子陶陶

犯太歲意思是:太歲爺頭上動土,是普通老百姓對遭遇困難或對於當下發生了不好的事情的通俗叫法。

民間傳說太歲是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當年輪值的太歲神叫值年太歲(流年太歲)。太歲神在所有神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凶禍福。

8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

9樓:淺笑駕到丶礐蹗

一、犯太歲什麼意思?

犯太歲(太歲爺頭上動土),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沖剋的結果不一定不好。

這要看本命八字的喜用情況。弱者忌衝,衝則拔;強者喜衝,衝則發。一般來說,喜用之神,忌衝,衝去則凶。

忌神,喜衝,衝去則吉。八字過旺,若沒有剋制,則夭折貧寒終生不順。所以,八字過旺,沖剋則發達發財。

相反,八字過弱,喜生扶,忌沖剋。所以,犯太歲,未必就是凶。不犯太歲,未必就是吉。

比如,老百姓常說龍狗相沖,屬龍的犯年犯太歲,屬牛的刑太歲。這是因為,辰戌衝,醜戌刑。但是,歷史上很多大富豪,三公九卿,就是這種沖剋才發達大富大貴的。

在命學中,有句熟語“不病不為奇”。八字,和太歲大運結合,有衝動,往往是成就事業的人物。相反,普通百姓,默默無聞一生,都是因為八字和歲運都很平靜,沒有什麼出奇特色的原因。

在周易八卦中,也有同樣的道理,動爻才有作用。

太歲是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當年輪值的太歲神叫值年太歲(流年太歲)。太歲神在所有神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凶禍福。道教《神樞經》說:

“太歲;人君之象,率領諸神,統正方位,翰運時序,總成歲功”。《淵海子平》記載:太歲乃年中之天子,故不可犯,犯之則凶。

《三命通會》說:夫太歲者,乃一歲之主宰,諸神之領袖。太歲當頭有災禍,刑衝破害鬼推磨,流年若還逢忌神,頭破血流難躲過。

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可見太歲,乃諸神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們一年的禍福,主宰全年運程。

狗年有五大生肖犯太歲,分別是狗,

犯年值太歲,牛,

刑太歲,龍,

衝太歲,雞,

害太歲,羊,

一般年份,只有三-四個生肖犯太歲,而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相較往年要多,有五個生肖人士犯太歲。犯太歲的原理詳解如下:

1、戌居西北,戌戌相刑,根據地支醜戌未三刑原理,生肖屬狗的人本命年值太歲且伏吟太歲;

2、戌居西北,醜居東北,根據地支醜戌未三刑原理,生肖屬牛的人刑太歲;

3、戌居西北,未居西南,根據地支醜戌未三刑原理,生肖屬羊的人刑太歲,且破太歲;

4、戌居西北,辰居東南,根據地支辰戌衝的原理,生肖屬龍的人衝太歲;

5、戌居西北,酉居正西,根據地支酉戌相害的原理,生肖屬雞的人害太歲。

以上值太歲、刑太歲、衝太歲、害太歲、破太歲總稱犯太歲。特別是屬狗和屬羊的人士,恰逢和太歲又值、又刑、又破,特別要注意。

生肖龍2018犯太歲

世人只知犯太歲嚴重,其實這都是外行人所認知的,就如同很多人認為,八字裡五行缺什麼就該在名字上補上什麼五行一樣,都是片面且狹隘的認知。看了上面犯太歲的生肖介紹,不在這五大生肖之列的人士是不是就能捂著嘴偷笑慶幸呢?非也,即使你不在這五大生肖之列,但是,你的出生月份,出生當日的地支,出生的時辰,也會引發和犯太歲同樣的不幸,甚至更加嚴重。

凡是懂命理的人都知道,四柱八字中的每一柱干支,其地支,都有專門的人生指向,如:

1、年支代表祖業,年支衝犯太歲,就是我們上面介紹的犯太歲;

2、而月支代表父母,月支在八字批斷中,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有的力量源泉均來自於月支,故而先賢將月支命名為:月令、提綱等,月支衝犯所值太歲,被稱為衝犯提綱,輕則父母不安,重則自己的生存基業發生崩塌;

3、日支就更重要了,日支代表人們的婚姻,日支被所值太歲衝犯,輕則妻、夫身體不安,重則夫妻仳離;

4、時支同樣的重要,時支代表兒女,時支被所值太歲衝犯,未孕的不易懷孕;已有孩子的會造成子女不寧。

犯太歲如何化解

我們大家都知道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所以也要提醒自己,在這一年小心謹慎,遵紀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觸犯太歲神,以免給自己帶來疾病和災禍。太歲神除了預示流年大運外,也可能影響個人運程,若個人生肖與流年太歲有所不合,則謂之犯太歲,會對該年運程有所影響,故習俗就以拜太歲、安太歲、奉請符咒錦囊來消災化解!日常坐臥要避開太歲方位2023年狗年太歲方位在西北方,歲破方(衝太歲方位)在東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朝向最好避開此方位,因為我們日常活動接觸時間最多的就是床上和辦公桌,如這兩個方位在犯太歲方,就直接造成身體的磁場受到犯太歲的干擾,造成睡眠不佳、時運不濟、心緒不寧、辦公效率低等情況,請“太歲符”可化解2023年的太歲凶煞。

開車人士要注意安全2023年犯太歲健康方面最忌血光之災,尤其是屬狗本命年和和屬龍衝太歲,開車時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酒後駕駛是最佳的自我保護方式!

犯太歲什麼意思,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靜寶寶的壞叔叔 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沖剋的結果不一定不好。這要看本命八字的喜用情況。弱者忌衝,衝則拔 強者喜沖,衝則發。一般來說,喜用之神,忌衝,衝去則兇。忌神,喜沖,衝去則吉。八字過旺,若沒有克制,則夭折貧寒終生不順。所以,八字過旺,沖剋則...

犯太歲是什麼意思,屬相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 詩約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那一種,在那一年裡必定百事不順,事...

什麼是犯太歲,“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菊池蓬 犯太歲 太歲爺頭上動土 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沖剋的結果不一定不好。這要看本命八字的喜用情況。弱者忌衝,衝則拔 強者喜衝,衝則發。一般來說,喜用之神,忌衝,衝去則凶。忌神,喜衝,衝去則吉。八字過旺,若沒有剋制,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