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外星人真的來到了地球,有什麼是他們最想要掠奪的

時間 2021-10-14 21:13:34

1樓:酋知魚

作家編劇有關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想像受到科學素養水平的拖累。常常把一些我們自己當成寶物的東西作為高階智慧型生命不遠億萬光年趕來地球的意圖掠奪的物件。

比較低階的會指向金銀財寶之類的,甚至是用地球的70億人當苦力;稍微好一點會將寶藏定義為擁有宜居環境的地球;科學素養更高一點的可能會指出地球與人類本身其實並不算什麼資源,所以外星人來地球只能與我們建立友好關係。

但在我所知道的知識來看,地球上還真的有寶藏,而且是非常非常珍貴的,即使跨越整個銀河也未必能找到的寶藏,如果真的有地外高階文明,就一定不會放過這麼寶貴的財富。那這個財富是什麼呢?外星人又會如何「掠奪」呢?

這就是今天的主題。

資源並不寶貴

首先我們要知道,如果有外星高階文明,他們會如何看待「寶藏」,什麼樣的東西才可以稱得上「寶藏」?

我們地球是宇宙的塵埃凝結而成,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物質,這些元素在宇宙中都是一抓好一大把的,而且很多在我們現在看來算是緊俏的資源其實並不稀罕,比如能源。

在過去的百年裡,我們總是能在不同的渠道聽說「地球的能源僅夠人類使用幾十年」這樣的論調,但事實卻是石化能源可開採的剩餘時間這些年來不降反增。這是為什麼,沒道理呀?隨著文明進步人類的能源消耗是越發地加速了,可為什麼會出現總是採不完的現象呢?

那是因為人類探索能源的速度比開採的速度還要快,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逆增長」。

當然,石化資源最終一定會被更高階的能源取代,而且自然已經給了我們相當高的上限空間。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清潔能源,也就是風能、太陽能、水能、生物能等。

但是你們一定不知道,以上四個其實全部都是太陽能。風的**是陽光加熱了地球表面,引發空氣膨脹從而出現移動;水能也是太陽熱量的蒸發讓地球大氣**現了水迴圈,水汽被熱能「搬運」到高處從而儲存了重力勢能。生物能就更不用說了,光合作用啊光合作用。

那麼太陽到底給了地球多少能量呢?每年大約是3766800艾焦,這個數字有多大?全球所有植物光合作用所固定的能量大約是3000艾焦,當今人類所有的生產消費活動大概會花費約500艾焦。

嗯……利用率分別是0.79%和0.013%。

如果可以全部收集來自陽光的能量,只需要1個半小時就可以支援人類一整年的開銷!

在工業革命之前,人類的幾乎所有能源都來自植物,我們需要努力想辦法從3000艾焦的池子裡多舀一些水出來。而現在人類發現,原來池子後面連著一片汪洋大海,我們需要的是加快技術公升級,換乙個大功率的抽水幫浦。

除了陽光我們還可以開發核能與引力能,這些能源的儲量都大得嚇死人。說永不枯竭也不為過,不對,事實上就是永不枯竭的!

文明對資源的消耗存在上限

而且文明對於資源的消耗也並非永無止境,很多東西我們以為是無限的只是因為還沒有觸控到它的上限而已,為此我可以再舉乙個例子:人口。

在我小的時候常聽到這樣的宣傳——如果再不控制人口,在幾十年後地球上的人口就會**,每平方公尺站四個人都不夠。

這就是典型的想當然,這些「神人」把人類當成了培養皿裡的細菌,只要給予充足和條件就會一直不斷地繁殖,而且自以為是地建立了乙個看似滴水不漏的邏輯鏈——因為過去食物不足所以人口會被控制,在工業化消滅饑荒後就一定會迎來暴發式增長。

但其實這根本就是把因果搞反了,正是因為饑荒總是大量削減人口,所以家庭才需要源源不斷地補充人口,而進入衣食豐足的現代社會後,人類的生育意願反而大降低!很多發達國家都已經出現了人口負增長,子女失去了保障晚年的功能後,人們更願意將資源投入到當下的生活品質中去,這才是現實。

所以,如果有高階文明,他們一定是物質生活極大富裕的存在,乙個可以完成如此誇張星際航行的文明,沒理由連這種人類即將解決的難題都沒搞定。事實上根據目前的發展速度,在不久的未來人類一定會迎來一場「能源自由」革命,極大豐富地能源可以讓地球文明再進入下乙個高速發展的階段,在此之後人類才有發展出星系際航行的可能性。

地球不太可能是理想的殖民地

地球的環境看似是宇宙中寶貴的財富其實也不盡然。首先,對人類友好的環境對外星生命也未必友好,想像一枚整片大海都是液態氨的生機勃勃的星球,你真的想要移民到那裡去嗎?

其次,觀察估算宇宙生命數量我們就可以發現,適合生命存在行星數量一定遠多於已經存在智慧型生命的行星,外星人就算是需要乙個適宜的家園也完全沒有必要和地球人過意不去。地球是挺不錯的,但是在浩瀚的宇宙中一定不是孤品,於情於理也說不通。

最後,高階文明是依據什麼形態而存在的我們現在尚且沒有一點概念,有一些科學家就指出,人類這個生物體物種能繼續存在的時間可能都不足2023年,未來的人類可能會蛻去這一具脆弱且短壽的肉身,成為人工智慧與高階設計的結合體,到那是「人類」所追尋的意義與需求都無法**。就像500年前的古人不明白出個家門還不能離開「電梯」一樣,我們也不可能猜到高階文明到底需要些什麼。

現在是不是明白文藝作品中的外星人入侵是多麼荒誕?就好像你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條狗,你瞥了它一眼,它一下了就警覺了起來,並對你齜牙咧嘴,生怕你要掠奪它美味的晚飯,一塊發臭的骨頭……

生命,知識的寶庫

那……所謂的寶藏到底是什麼,外星人又會如何「掠奪」它呢?

現在讓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設定像阿凡達一樣,我們人類才是高階文明,已經物質極大豐富,能源極大豐富,並發展出了星際航行,那麼我們最想從宇宙中獲得什麼?

不,其實這是我們已經一直在做的事情了,人類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尋找著地外生命,不僅僅是智慧型生命,就光是生命本身就足以讓人興奮不已了!

是的,我們想知道除了地球上我們已知的生命形態,是否還存在別有可能性;除去dna、rna這樣的核酸,是否還有什麼物質可以勝任遺傳的功能;除了碳組成的有機物,是否還有別的元素也能成為生命的基石……

這些知識,是我們做多少實驗也無法得到的,未來也不可能用任何手段模擬計算出來的。

因為它們都是幾十億年時間的沉澱,是非常硬,沒法抄近道也找不到任何捷徑的知識……要知道,一塊19×19的圍棋盤上能擺出的布局數,可是比整個宇宙的原子還要多得多啊!何況是無數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呢。

從小我就思考過乙個問題,有一些電扇長期不清理就會非常髒,扇葉上粘著一層黑乎乎的灰,曾經我以為這些灰都粘得非常牢,直到有一天親**了一下……

非常的松啊,這麼松的灰到底是怎麼粘在轉得如此之快的扇葉上的?

後來我明白了,這其實就是乙個選擇的過程,粘不住的灰塵都已經飛出去了,只有粘得住的留下了,在積年累月的執行中,電風扇從無數灰塵中找到了那些有能力附著在扇葉上不被甩下來的灰塵。

試問,除此之外有什麼方法可以從一大把灰塵中找到那些「不太一樣」的?

而生命的這場大篩選,一選就選了40億年,地球生命中所蘊藏的奧秘,是用宇宙1/3的年齡堆起來的!

生命體中發揮各種功能的分子,它們是如何完成功能的,又與其它分子有什麼相互作用。生命體內的平衡是如何完成的,資訊的傳遞又是怎樣實現的?這些知識可以說是接近無限的,每當我們對它們的了解又多了一分,我們就又會開啟一片新的天地,這些十億年選擇而等到的最終答案是如此的精巧,以至於科學家們甚至會懷疑它們的**。

以人類現在對生命的了解程度,只不過是剛剛翻開了這部天書的第一頁。有太多太多的迷等著我們去研究,去理解,去發掘其中的價值,它們是這個宇宙中最寶貴的知識**。

是的。地球的「寶藏」就是在它的表面繁衍生息數十億年的所有生命的全集,小到每乙個微生物,大到人體中的奧秘,它們全都是這個宇宙中最珍貴的知識**,最高端的研究資料。如果有外星人發現了地球,他們一定會喜出望外,這是飛遍1000億顆星球也不一定能找到一顆的奇蹟之星!

(擔心抓你活體解剖的冷靜一下,這就像是2023年還讓人吞大便**肺結核一樣無厘頭)。

保護最珍貴的資源

所以,最後點個題吧,我們為什麼要保護野生動物?有很多宣傳會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將獵殺野生動物描繪的非常可憐,但是這無疑會掉入乙個邏輯漏洞——流浪貓狗看起來更可憐,為什麼我們不去保護它們?

真實情況其實是這樣的——每滅絕一種動物,就等於損失了一座幾百萬年甚至是數億年積累起來的知識寶庫!人類目前對生命的研究還實在是太過粗淺,這些稀有的生物如果可以儲存到未來,可能會在我們子孫的手中解鎖出海量的知識,在其中甚至可能存在著解決當前人類困境的關鍵知識!將如此寶貴的資源就這樣吃掉了,揮霍在一時的口腹之慾中,未免也太暴殄天物了!

因此我必須呼籲,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的未來,它們對於人類來說是一種非常重要,非常珍稀的資源,請不要再將其端上餐桌了!

2樓:小小喵同學

我覺得他們想要掠奪的一定是地球上的資源,因為外星人存活肯定也是要資源的,他們不可能不依靠任何的力量生活下去。

3樓:小王子

我覺得他們需要的才會掠奪。不需要的話根本就不會搶。

4樓:秒懂百科認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地球環境在宇宙中算是很惡劣的了,他們根本不會看上地球的資源,只是順手消滅威脅而已,要是地球文明將來發展成乙個高階文明,會對自己產生威脅。

5樓:小t學姐

如果外星人真的來到了地球,地球上面的人口是他們最想要掠奪的。將人口與資源進行比較確實對人類有點諷刺,但事實如此殘酷。外星人占領地球後,人口便成為一種資源。

6樓:妄作

是地球上的元素資源以及一些人類沒有開採的能量吧。

7樓:勤奮的顏軍好

掠奪者是魔鬼,地球就是被魔鬼把控的,其實外星人比地球要好,他們的才是真仁慈,地球上玩弄人的人才多

8樓:南淵血天

能來地球的不屑於掠奪地球,需要掠奪地球的沒能力來。

9樓:生死無長久人終有一死世間誰能逃過生死二字

世界本源,有世界本源的星球才有生命才是活星沒有世界本源的星球就是沒有生命的死星,世界本源有可能在乙個星球的裡面內部的中心就有可能是世界本源,世界本源就是生與死的根本源頭,也是操控眾生,生與死的根本乙個星球乙個世界本源乙個星球乙個世界,乙個星球一方天地,我們地球不也是乙個星球乙個世界一方天地嗎!宇宙中世界萬千無數星球就萬千無數個,宇宙中世界只分死星與活星吧了!死星就是沒有本源,活星就是有本源,說完睡覺!

外星人來過地球是真的嗎,外星人真的來過地球嗎?

宇宙幽蘭 我認為,雖說宇宙中會有外星人存在的,但現代天文觀測已經排除太陽系記憶體在外星人的可能性。在往外就進入以光年為單位的星際空間,這對我們人類或其它智慧生物來說是難以征服的遙遠距離!所以說巨大的宇宙空間距離似乎成了智慧生物之間相互聯絡的難以逾越的障礙,因此即使有外星人存在我們也難以發現,更不知道...

外星人真的來了嗎,外星人真的來過地球嗎?

應該廣播報道稱,宇宙檢測到神秘電波訊號,人們猜測這可能是外星人發出的訊號。外星人只是理論上存在。ufo 肯定存在,但是它不等同於是外星人的飛行器。可能是地球大氣現象,保密的飛行器 試驗 火箭發動機剩餘燃料燃燒等。不明飛行物 ufo全稱為不明飛行物,也稱飛碟 unidentified flying o...

外星人真的存在嗎?外星人真的到過地球嗎?

是迄今發現的與地球和太陽 最相近 的行星與恆星組合。克卜勒 452b是目前發現的形態以及外部環境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故名地球。一般情況下來說,在理論上來講,外星人確實真實的來過地球,而且也誕生了很多人類所現代文明很難達到的文明痕跡,從某些意義上來講,這些都是外星人的創作,而且另一方面宇宙太過於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