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能在旱地存活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嘿嘿我我呀

非洲杜茲肺魚

非洲杜茲肺魚是一種和腔棘魚類相近的淡水魚。古代時曾在地球上大量繁殖,現在仍有少數儲存著其種族而遺留下來,可以說是一種“活化石”。頜為自接式,平時用鰓呼吸,在乾涸時可以用鰾當作肺呼吸,鰾在食道處有一開口,可以叫做內鼻孔,背鰭、臀鰭和尾鰭愈合在一起,頜上沒有硬骨,有特殊的齒板。

肺魚的鰾的構造很像肺,可以進行氣體交換,所以有人將肺魚的鰾稱為“原始肺”。對於絕大多數魚類而言,鰾的作用主要在於幫助魚上浮或下沉,增強平衡性,而呼吸則通過鰓來完成。而肺魚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不僅能通過鰓來呼吸,也能通過鰾來呼吸。

這使得肺魚可以在沒有水的環境下,也能存活很長一段時間。

肺魚是什麼樣子的?通過解剖發現,魚肺的長度幾乎與整條魚的體腔一樣長。這種神奇的魚有肺,因此能呼吸。

隨後的研究發現,它可以用鰓和肺同時呼吸,也可以單獨地使用肺或鰓呼吸。實際上,肺魚有兩套呼吸系統,在水中它用鰓呼吸,到了乾旱的季節,河水乾涸時,它會躲在泥裡用肺呼吸。隨後,肺魚被作為肉鰭魚亞綱的一個目,分到角齒魚目角齒魚科新角齒魚屬。

2樓:好戰的血

沒有魚可以完完全全地離開水。

但是彈塗魚可以離開水很長時間。彈塗魚是魚類中的天才,它們一生有很多時間都不在水裡度過。它們居住的地方長滿了紅樹林,它們很高興爬到樹幹或樹枝上去。

它們把腹鰭用作吸盤,用來抓住樹木,用胸鰭向上爬行。彈塗魚的鰓的周邊長有小口袋,可以盛住一次呼吸的水,很像我們能屏住一次呼吸。它們爬上樹,所以能在漲潮時呆在水域外。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非洲杜玆肺魚,生活在撒哈拉沙漠地下。真真世界生物奇觀!旱地魚?

魚為什麼能在水中游泳,魚為什麼能在水裡游泳?

僧飛航鄧帥 關於魚是怎麼遊的,運用到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浮力定律等物理學知識.魚兒會游泳,主要是靠身體兩邊的肌肉收縮和魚鰭的協調。每隻魚兒都有兩個胸鰭和兩個腹鰭,對稱地長在身體兩側,主要用來控制方向 而背鰭 臂鰭和尾鰭都只有一個,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另外,魚的身體裡面還有個白泡泡,叫做 鰾 它可以幫...

旱地忽律是什麼意思,「旱地忽律」這綽號是什麼意思?

一 忽律 當作兇猛的鱷魚來解釋 梁山笑面虎朱富的兄弟朱貴,綽號 旱地忽律 作步軍頭領,在陸地上活動,由於此人生性兇橫狡詐 不是貶義啊 所以被稱為旱地的鱷魚 也就是 旱地忽律 其實梁山裡開酒店飯館的,沒什麼正經人,他哥倆乙個笑面虎,乙個旱地忽律,還有十字坡賣人肉饅頭的張青和孫二娘等,都是殺人不眨眼的主...

銀龍魚和什麼魚能在一起混養,銀龍魚和什麼魚一起養合適

惜瑤 1 能與龍魚飼養在同一個水箱常見的有鯰魚 刀魚 地圖魚 鸚鵡魚及肺魚,然而,萬一兩條魚不能和諧相處的話就得立刻將它們分開,一般很少性情溫和的魚能和龍魚一起混養。2 因為龍魚是大型魚,所以只能和中大型魚混養,而這類魚中很少性情溫和的魚。當然,還是有比較溫和的,如果鸚鵡魚 肺魚 虎頭鯊 刀魚 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