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是夢到人是怎麼回事,如果老是夢到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跑馬的漢子

日有所思也有所夢,一天到晚想著什麼,晚上自然會夢到什麼。夢是人的潛意思。

古人相信,做夢總是要有原因的,王符就曾說“夫奇異之夢,多有收而少無為者矣”,認為做夢總有原因可尋。

做夢的原因已知的有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的原因,但即使是在人類已知的這兩方面,人類依然無法解釋夢形成的機制原理。

夢境中所形成的事件及場景來自於 人們已有的認知以及記憶,這其中記憶所包含的內容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感覺等。

人們夢境中所出現的所有這些元素都是基於記憶基礎的。

中國著名臨床心理學家郝濱老師認為,夢境的內容其實是人們神經系統的感知、記憶、儲存等功能下所產生的,蘊含著人們潛意識中的願望和情感,如果可以在專業工作者的陪伴下獲得領悟,會有助人們對自己內心世界的探索。 [1]

中國是最早對夢進行研究的國家,早在弗洛伊德2000多年之前,我們就有一本關於夢的專著——《周公解夢》。

但《周公解夢》裡對於夢的解釋並非是從科學的角度進行的。

基於當時的社會科學技術條件,這本書對於夢的解釋具有相當大的歷史侷限性。

其中將夢賦予能夠解析人的未來禍福的能力,但是基於現今人類對於夢的認識逐漸科學,人們發現夢並不能**人的未來禍福。

這一觀點最早出於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一書。

夢,既真實,又虛幻,這屬於心理,還是想象,人們至今還不能解釋。

2樓:大家熱不

如果老是夢到一個人是怎麼回事每個人的夢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會夢到物品,有的人會夢到食物,更是有人會夢到自己身邊的人,那麼當夢者經常夢到一個人的時候,這個夢境代表的又是什麼意思呢?其中所代表的寓意又是什麼意思呢?是否能夠給予夢者現實生活中什麼預兆和啟示呢?

讓我們一起跟著周公解夢,深入瞭解一下吧。

為什麼會經常夢到一個人?

經常夢到一個人可能是因為這個人是夢者在日常生活中接觸比較多的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人佔據了你生命中的大多時間,所以你會在夢中夢見這些人,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夢中夢見的人,是夢者以前認識,熟悉的人,比如親人,已經不在人世間的親人,這種夢是你對親人的思念在夢中的體現。

經常夢到一個人,這兩天的你比較暢所欲言,就是很想把自己的想法看法還有個人意見表達出來,即使可能在言語上開罪了他人,你也絲亳不在意,也很容易招來會和你意見相左甚或是有衝突的人。這兩天午後,口語表達能力有稍稍下降,比較容易詞不達意,讓別人不太懂你想要表達什麼。

不同的人經常夢到一個人

懷孕的人經常夢到一個人,預示可望生男,八月生女,不要提出重物。

做生意的人經常夢到一個人,代表雖有言傳的破壞,不會影響營利。

戀愛中的人經常夢到一個人,說明經不起考驗。無法通融,只好分手。

本命年的人經常夢到一個人,意味著在夏秋間獲財利,後半年順利如願。

經常夢到一個人的其他夢境解析

見自己一個人意味著,這兩天對新結識的人,不論對方的職業、身世貴賤都不可對別人抱有輕視的態度。尤其對年長者更要保持謙虛,從各式各樣的人身上都有學習機會。還有對祖父母等家中長輩的關心也是維持家庭和樂氣氛的重點。

夢見一個人在一邊,過平穩的日子更重要。

夢見自己跟不認識的人,對成功的迫切感前所未有的強烈,需要一次成功來增強自己的自信。

3樓:如意姐姐情感主播

如果夢裡反覆出現某個熟悉的人,那這個人往往不會是現實生活中很熟悉的朋友,反而常會是已經分開的人。

4樓:十重羽

第一種情況,這個人在你心裡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你可能曾經很喜歡過,或者現在還還喜歡,就會經常夢到。

第二種情況,白天的接觸過和這個人有關的東西,比如看到和他相關的**啊,物品啊,聽到他的訊息啊,或者想起他的名字啊什麼的。

第三種情況,你潛意識裡想念這個人,想見這個人,現實見不到,就經常夢到他。

5樓:

說明你很想他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做夢總夢到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夢裡反覆出現某個熟悉的人,那這個人往往不會是現實生活中很熟悉的朋友,反而常會是已經分開的人。

反覆的夢到一個人,並不一定說明你在想念這個人,只能說這個人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他可能極大的改變了你的生活,可能是好的改變,也可能是負面的影響。夢中,這個人往往代表的不是“他”本人,而是象徵著某種意義,比如象徵著以往的快樂時光,象徵著一種面對壓力從而產生焦慮和壓抑的情緒,象徵著過去的某種遺憾,或者象徵著你對生活的某種感受。

而答案是什麼,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明白。

所有的收穫或者傷害都會有其代價,這也許就是代價的一點點表現。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夢到一個人,那這個人曾經對你肯定很重要,不過經歷了一些事,你們不在聯絡,最後成為了遺憾,所以在夢裡就會經常夢到這個人,不過不管是夢到好事還是不好的事,總要有個好好生活?

8樓:lyya的星期八

如果你經常都夢見同一個人,那你肯定是心裡面很想念這個人,當你想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容易能見他。

9樓:我恨你

也許是你非常非常的想念這個人,也許是你非常非常的喜歡這個人,也許是你非常非常想要表白的人。我想你也許應該靜下心來去問問自己的心,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有自己最清楚。當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跟著自己的心走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太想念他 夢到一起做的事情是現實你渴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心理有個結。很深的感情不明原因地淡下來,你對此感到很困惑。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而你的潛意識是很想知道答案,就會在夢中尋找答案。睡覺的時候是潛意識最活躍的時候。因為沒有答案才會反覆夢到一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常常夢到一個人的時候,就是這個人開始遺忘你的時候。

13樓:候文康封冷

但有不怎麼在意但還是有那麼些片段

所以才會這樣的吧白天逼自己不要想了

於是晚上就會更想啊其實不要想那麼多每天快樂的過著就夠了如果自己其實知道答案那就不要逼自己不要面對

該面對的就面對有什麼好怕的

膽子大找大錢

14樓:may美知道

那只是夢境,不要對夢境有太多的猜疑,這樣反而會讓你睡眠不好。

15樓:車天曼聶亦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你本身塑造了夢中人。我猜你現在還是孤單一人吧?在你內心一定渴望有個夢中情人,但是你自己卻不知道,這只是潛意識的。

你在夢到這人到現在談過戀愛嗎?想要消除這樣的夢,介意您如果想自己解決,不妨找個戀人看看。如果想借助外力,那就找心理醫生諮詢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總夢到一個人,我個人認為那就應該是你平時日思夜想的人,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

17樓:九巷敲可耐

經常夢到一個人,玄學的角度來講,是緣分已盡

當然也有可能是

那個人也在想你哦

18樓:甲如雲甄鶴

在這一點上,其實你不一定是喜歡上他(她)了.而是也許某一天他有什麼地方讓你注意到了,然後你晚上做夢的時候夢到他了,然後你就會不自覺的注意他,這其實只是你的一種心理反應,跟你喜沒喜歡上他沒關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自己認為並沒有怎麼想他,但是他可能早已進入你心中.

你其實很在乎他,很依賴他.夢中夢見他,想念他才是你自己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應該是你很重要的人,比如我常夢到一個人,應該你很想念他或喜歡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太在意那個人 所以他入了你的夢

22樓:c羅_7號傳奇

也許是你心心念唸的那個ta,我就是這樣,想她,我上週夢見她3,4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夢見姨妹,反正在夢裡她什麼都願意,像這種情況她對我有意思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想,你可能根本不認識他,又或者潛意識感覺這個人似曾相識,不管怎麼樣,不能排除前世鎖命的可能性,你應該多去去心理諮詢師,好好諮詢諮詢催眠一下,試著說出來那個的特徵,不管怎麼樣儘快解決,我之前有一個朋友這樣最後不知道怎麼回事死在自己家裡,別人都說是抑鬱症自己割腕自殺的,其實在此之前他生上怪事特別多, 身邊也是,我建議你去諮詢一下。畢竟身體是自己的。

做夢經常夢到一個人,是為什麼?

25樓:爾士恩無嫣

那說明你渴望著有一個知心的朋友陪伴著你!

也許你在現實中可能有什麼不愉快或者失落的時候,你就會在潛意識中製造了他出來

這個男孩或者在未來真的會出現在你身邊,但是,除非你男朋友對你不好,請不要對他心淡.

因為他才是你現在最重要最應該珍惜的人.上輩子的不了情,你投胎轉世而他依舊為投胎,只為今生你死後與你在陰曹地府一同投胎,哎,可憐一對鴛鴦只能在陰間相會了....

26樓:白色的粉末

因為你心中總是想著他,而且是那種佔據了你的主要心力的掛念,所以就會經常夢到他。這種掛念不一定是你有意識的,也有無意識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夢真的很神奇,初中那會,他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他。當我開始喜歡他的時候,他不喜歡我。然而從畢業以後一直沒有聯絡,現在我都結婚2年了,還是偶爾會夢到他,你問我想不想他,其實一點都不。

我非常愛我的先生,就像其他人分析的,可能是內心很深層很深層的一個小小的遺憾,這份遺憾大腦卻總想幫你實現。其實更神奇的是,很久沒夢到過了,而昨天又夢見了他,突發奇想從同學群裡看了一眼他的朋友圈(我們沒有互加好友),然而看到昨天他領證了,真的很替他高興,因為我們都是幸福的。

但是哦,我真的不想夢到他,更希望夢到我的先生,每次夢到他,都感覺特別對不起我先生,嗚嗚……

28樓:a小夏

我小的時候我喜歡過他,但她喜不喜歡我我不知道現在長大了,結婚好幾年了,晚上睡覺經常夢見她,而且還是在上學的時候。每次在夢中,夢見她真的不想在夢中醒來。每次夢見她以後都是進她朋友圈看一看她的相片。

29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我是一個大夫,所以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沒休息好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不要超過11點休息,因為那時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30樓:福德文瀧己

可是試著先聯絡她,但如果她已經有了男朋友或是丈夫,請尊重她的選擇,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是錯過了,無法從頭再來

如果總是夢到前任是怎麼回事,夢到和前任復合,,,怎麼回事

夢見前女友 是表示你現在的心裡受了創傷,但是創傷讓你非常懷念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時光,也許你現在剛失戀了 也許你現在感情上剛好出現一些問題困擾著你,所以才會夢見前女友。夢到和前任復合,怎麼回事 說明心裡還有前任。意思是白天想的事情,十分關注的事情,在晚上會以夢的形式呈現出來,睡覺時也會夢到。佛洛依德曾經...

老是愛哭怎麼回事,最近老愛哭是怎麼回事?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二 具體化 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 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 哭 的形式來表達。解決 先肯定先天的性...

老是夢到同去世的人是怎麼回事,老是夢到同乙個去世的人是怎麼回事

山傳之音 夢見乙個去世的人 寓意著你最近你在工作上或是愛情上會心事重重,總會一副心不在焉的狀態,建議你適當的放鬆緩解壓力,避免給周邊人帶來不必要的負面情緒。關於夢見乙個去世的人更多解釋 創業的人夢見乙個去世的人 預示平順如意民 名利雙收,但不可急性。單身的人夢見乙個去世的人 預示著你的愛情運勢會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