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選微生物學和發酵工程哪個好點

時間 2021-09-01 17:1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學的沒什麼用。發酵其實非常好就業。

個人覺得華南理工是不錯的選擇。錄取比不是最重要的,以前我考的時候也很注重這個,其實這個沒用,因為大家都注意這個,可能一報大家都報這個專業了。最好還是把基礎學紮實,發酵要考數學,所以這四門都要紮實,都學好了,就算人很多,分數都很高,你也很好調劑。

我表姐就調劑到中科院去了。

不要太注重了,因為人人都想找學校最好,報的人最少,題目最簡單的。你認為這種事情存在嗎?只要有這樣的,大家肯定都報啊。

我建議,你如果數學還算行的話,選擇發酵。數學差點,學理科吧,微生物。單純就業肯定微生物不如發酵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科學,做科研就選微生物學,著眼於實際想找個塌實的工作就選發酵工程。

3樓:

我是10年考的。發酵的話更實用,可以在就業的時候更加方便。微生物更加理論化一點,如果以後你想搞科研或者研發工作,那就學微生物。

不過學發酵的前提是你要學過微生物,就看你以前學的是什麼專業了,學過微生物的話選擇發酵也是不錯的。另外要看你要考的學校,哪乙個方向更好,或者哪乙個方向更好考。畢竟既然考了肯定是希望考上的,所以學校的具體情況還是要好好考察一下的。

考研想考生物類的,請問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發酵工程、生物製藥,哪個的就業最好,前景又怎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肯的告訴你,如果現在還可以換專業,請你不要考生物類的,07~08開頭的都不要考,

如果已經沒辦法選了,就要選好學校,要麼中科院,要麼重點大學,已經到了考研這步專業早已經沒有學校重要了

5樓:張子康

微生物、發酵工程比較好就業,最重要是興趣

6樓:酸酸甜甜楊梅

就業有時差不多

因為用人單位有時不是特別挑剔

但是如果你導師特別牛的話也許可以去個和你專業相關又好些的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角度來說,最好的當然是與生產實際相關的,比如發酵工程。

8樓:雜貨記

就業看你畢業院校 看導師 只要能上個好學校 人際關係或者科研能力很強的導師 就業就會不錯。

和933微生物學哪個好考一點

9樓:**爭業

這要看你是順便考,還是像考個微生物專業強的咯

考研,發酵工程,微生物學,微生物學和發酵工程的區別

我是10年考的。發酵的話更實用,可以在就業的時候更加方便。微生物更加理論化一點,如果以後你想搞科研或者研發工作,那就學微生物。不過學發酵的前提是你要學過微生物,就看你以前學的是什麼專業了,學過微生物的話選擇發酵也是不錯的。另外要看你要考的學校,哪一個方向更好,或者哪一個方向更好考。畢竟既然考了肯定是...

微生物學鼻祖的是?生物學鼻祖是誰

列文虎克,他發明的顯微鏡,所以才有後來的微生物學。生物學鼻祖是誰 通常認為生物學鼻祖是孟德爾 達爾文微生物學鼻祖 巴斯德 護理苑系統生物學 中國生物學鼻祖 胡先驌。喬治 孟德爾和查爾斯 羅伯特 達爾文 一般為達爾文是對的古代生物學沒有實際科學證據所以無法立足,一般是現代生物學才是真正的生物學,開山鼻...

644藥學基礎綜合四(微生物學和生物化學)用的是哪個出版社的

雖是全國統考,專業課是報考學校自己命題的,不同學校側重點不一樣,不存在用那本書複習的問題,最好還是找人問問,看看往年試題,瞭解下出題範圍。比如生物化學,有的學校給出好幾本參考書,有的書側重於學校的專業方向,但是出題人也可能在這本書之外出題,當然王鏡巖這本是本大全,大部分學校推薦,可是上下兩側那麼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