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是怎麼樣從一團塵埃和氣體演變而來的

時間 2021-08-31 03:57:47

1樓:

我覺得是因為相互之間擁有吸引力。

2樓:科幻老怪

奇點大**,使**產生的星雲沿著傘狀方向擴散,大約萬億年,甚至更長時間,星雲就擴散成乙個像千億光年、萬億光年直徑的氣球。920億光年的宇宙就是氣球上某部分星雲產生的,而一光年直徑的太陽系又是920億光年的一部分。太陽系一光年直徑的星雲旋渦,由於越往中心,越類似近距離的衛星轉的越快,而越快形成的壓強越小,或者說負壓越大,致使星雲在旋渦中心萬有引力和負壓雙重作用下,不斷收縮,直至收縮400億公里直徑,旋渦離心力=萬有引力+負壓。

由於萬有引力與距離的平方成正比,致使旋渦中心將5000公里的星雲凝聚在一起形成太陽。而5000公里以外,萬有引力只能與旋渦離心力旗鼓相當,致使產生了行星軌道。由於越遠,萬有引力減小的幅度越小,致使越遠行星軌道越寬,這樣就使越遠行星間隙(距離)越大。

3樓:隴東槍

太陽系是由部分原始的星際雲收縮而形成的,這是我們由目前所掌握的較為充分的資料所得出的乙個理論。根據這個理論,其細微的旋轉在收縮的氣體完成旋轉時就會被放大,直到收縮氣體形成乙個旋轉的扁平圓盤,圍繞著密度更大的氣體塵埃旋轉。處於中心的氣體塵埃進一步被壓縮,從而形成了原恆星(處於原始狀態的恆星,這裡指原始太陽),其中包含了絕大部分最初坍塌的雲團。

這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需要一千萬年。天文學家們已經觀測到環繞著年輕恆星的原行星盤,所以這部一分理論似乎是正確的。哈勃望遠鏡在獵戶座星雲中拍到了很多類似的環繞著恆星的原行星盤,這些**在其**上就可以看到。

由於從原行星盤溫度的下降,建立起了各種特定的化學區域,每乙個都有獨自的化合物豐度比值。太陽星雲的內部富含矽酸鹽和鐵、鎳的化合物,外部溫度較低的地方則富含各種冰。這種特徵仍然存在於內行星(主要由矽酸要組成)和外行星的衛星(主要由冰組成,含水較多)的構成中。

一旦塵埃顆粒的溫度變得與環境溫度一致,下一階段就開始了。

4樓:奇形怪狀的心

量變到質變,還是質變到量變。塵埃慢慢壯大,然後再**,形成穩定的磁場。

5樓:

這件事情在未來一定有科學的回答給予我們啟示。

6樓:隨便

這都是人的想象,宇宙真的存在上億年嗎?我不太相信,人的測定方法沒有問題嗎?

7樓:漸醒靈魂

讀《智慧型宇宙》--高歌

8樓:夔恰子

這都是人類的猜測了,自然未可知

9樓:匿名使用者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問

10樓:

我相信未來的科技會告訴我們答案的。

旅行者1號是怎麼樣標註出太陽系的位置的

369開始 但如果能夠列出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確切位置,外星文明就能通過那些恆星來定位太陽系。然而,恆星之間的差別並不大,沒有獨特的性質用於辨識,那麼,旅行者金唱片上又是如何定位的呢。 沒好時候 由於人類還沒有能力離開過廣袤的銀河系,我們現在還不清楚銀河系中恆星的確切分布情況,故無法以銀心作為中心來建立...

一旦八大行星逃離了太陽系,會怎麼樣

在主要太空飛行器中,旅行者1號 旅行者2號和 新地平線 號仍在工作,無線電通訊經常與它們聯絡,而先驅者10號和先驅者11號現在已被遺棄。除了這些太空飛行器,假設它們繼續沿軌道飛行,一些第三階段和自旋重量也將離開太陽系。這些物體離開太陽系是因為它們的速度和方向把它們帶離了太陽,在它們離太陽的距離上,它...

做美團外賣怎麼樣?和廠裡上班哪個好一點

很多人都想做外賣騎手,騎手的收入怎麼樣 辛苦不辛苦,一直是個神祕的話題。撰此文,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 今天比較累,簡單寫下 美團,一個套路連連的入職經歷 入職的途徑有很多種,比如說,騎手餐箱上的廣告 各大招聘 的招聘資訊 我是通過某招聘 找到自稱是 美團人事部 的 去之前他們會告訴你要帶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