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放大區 IC怎麼電流怎麼定義的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

理論上ic是255ma,這個ic是可流過集電極的最高電流,具體實際電流要根據電壓和負載的電阻而定(i=u/r),三極體到達保護區可視為開關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的放大倍數不是固定的,隨著輸入電壓和電流的大小而改變,也要看產品本身的功率大小。

3樓:哈里魔術師

上限受rc的限制,不會超過255*ib

4樓:韓增民鬆

1、靜態時,三極體電路中,僅有直流工作點,工作點的大小是通過調整偏置電阻取得的,一般事先調整好,使其工作在指定工作區;

2、動態時,電路的工作狀態的主要受輸入電流的變化,正常放大電路都會工作在事先指定的工作區域

3、不同功能的電路有不同的工作點,工作狀態也不盡相同,如放大電路要求工作在特性曲線的線性區,開關電路工作截止或飽和區

4、電路不同的工作狀態或者是說工作區域是通過改變為基極電流來控制,也就是說,當ib<=0時,處於截止區,當發射結下正偏時,ib↗,電路進入放大區,此時,ic=βib,隨著ib的繼續增加ic也增大,注意ic 增大β會變小,ib↗繼續增大使ic達到ic的最大值(由負載決定),ib再增大,ic進入飽和區;即ic不再增大了;當ib逐步減小, ic逐步減小,電路工作狀態就會反向退回。

三極體,共集電極放大電路,被放大的是集電極電流ic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集電極有沒有負載,三極體各個極的電流關係是不變的。

ic=βib

ie=(1+β)ib

你的圖中電流箭頭少畫了一個ic.

6樓:pn結

ie=ic+ib ,ib極小. 所以ie相當於等於ic,ic放大就有用了啊!你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啊?我真是看不懂,內

你表達有問題。 "共哪個極容 ,哪個極接地"這個說法是交流接地不是直流接地,電池的正負極之間對交流來說是短路的,所以還是交流接地 所以是共集電極!共集電極是電路無電壓放大能力, 有電流放大能力。

你提的問題都沒有說清楚你想問的到底是什麼。所以你三極體電路你要重學

你根本沒有見過實際電路 。實際電路才不會用兩個電源而是加偏流電阻,不過教科書真差勁,一個單電源實際電路圖就能搞清楚問題的東西 他畫了三電路,不知道寫書的想什麼,他的目的是好理解,可是反而讓人覺得複雜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問

bai題被你說的太複雜du了,看不懂zhi。

ic=b*ib,ie約等於daoic,說ic是放大了的專電流,和屬說ie是放大了的電流,有什麼區別?

第二個問題,共極放大器集電極接地,指的是交流通路里接地,你發的第三個圖裡不是c極接地了嗎?

在三極體共射極放大電路的交流等效圖中為什麼ic電流方向與ib相反? 而電流增益怎麼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電流都是流向發射極!電流增益就是β值!

手打不易,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請問圖中三極體偏置電阻怎麼算,三極體放大電路中各偏置電阻如何計算。具體公式,

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電路中二個管子都不是工作在放大區,它們都是作為開關,工作在飽和導通與截止狀態,所以電路中所有電阻的取值範圍相對比較大,也比較容易,其中q1是主開關管,負載上的電流完全由它提供,一般採用中功率或大功率管,q2是作為反向器用,兼有進一步減小控制電流的作用,採用小功率管即可.r1是為了旁...

三極體各極的電阻怎樣設定,三極體放大電路 ,各極電阻怎麼計算?

hi漫海 首先要明白 放大和開關的工作狀態 開關就是在截止和飽和導通之間切換,所以放大時,集電極電流未飽和,開關時,集電極電流飽和了。可以根據集電極飽和電流確定偏置電阻。如圖。飽和電流 vcc r1 5ma 假設三極體放大倍數為100,那麼飽和時基極電流為50ua,那麼此時基極電阻應為vcc 50u...

如何用pnp三極體放大電流驅動多個led,採用共射級接法。集電極和基極電阻值該怎麼設定,VCC接的是5v

如果電壓是5v,led工作電壓若為3.2v,led接在集電極到地,發射極接電阻r2到電源 基極接電阻r1到地,設工作電流是 i 三極體uec 1.2v。則 r2的電壓為5 3.2 1.2 0.6v,r2 0.6 i ub 5 0.7 0.6 3.7v,r1 3.7 i 如果在三極體基極到電源串兩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