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家級科學基金專案有哪些,中國的國家級科學基金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就是國家科技部制定的863,973等需要多學科多單位參與,解決生產生活重大問題的專案,一般撥款單位都是千萬級的。一般要是組長單位,參與的可能不算。供參考,祝你申請成功。

科研課題的基本型別有( )等幾大類。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分類:

科研課題的一般型別有:理論性研究課題,實驗性研究課題和綜合性研究課題三大類。

(2) 基本型別

科研課題的基本型別有:基礎性研究課題,應用性研究課題和發展性研究課題三大類;也可以將其分為指令性課題和指導性課題兩大類。

(3) 特殊型別

科研課題的特殊型別是指標對某些特殊需求提出並確立的課題,如專項研究課題,委託課題,自選課題,等等。

3樓:於昌斌的

科研課題的基本型別可分為三大類:

1.應用性研究課題

這類課題,重點是研究如何把教育科學的基礎理論知識轉化為教育技能、教育方法和手段,使教育科學知識同實際教育教學銜接起來,達到某種預定的實際目標。

課題特點:應用性、時代性、效益性和靈活性。

課題設計:要突出“應用”。

2.經驗研究性課題

經驗研究性總結分為一般性經驗總結和科學性經驗總結兩個層次。

課題特點:在教育實踐中進行的教育科研;具有預先提出的、十分明確的科研目的,工作目的與科研目的一致;有意識地運用教育科研的有關方法;依據科研思路,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採用一定的方法,有意識、有目的地蒐集資料,蒐集的資料全面、完整等等。

課題設計:要突出通過經驗總結得出理性認識和揭示規律的主題。

3.實驗性課題

實驗性課題是在一定教育理論或假設指導下,通過實驗**變數關係揭示教育規律的活動。

課題要求:研究者必須有一個關於解決該問題的設想或初步的特徵理論;用比較嚴密的研究程式組織研究,便於重複驗證;預設實驗條件,把變數明確區分,加以控制;對測量的事物規定操作定義。

課題設計:要突出“實驗”的特點,充分體現實驗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研究的領域分類,可分為基礎理論研究和應用性研究。

①、基礎理論研究

基礎理論研究是提示教育現象本質,闡明教育的客觀規律概括教育的基本教育理論原則,發展和完美理論。通過教育的客觀規律,尋找新的事實,發現新的理論和重新評價原有理論,它回答的是“為什麼”的問題,它具有高度的抽象性以及理論的體系性、效益的長期性和研究的連線性。例如:

關於教育本質、教育目的論、教學過程規律、教育評價性等的研究,其目的在於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教育科學理論。

②、應用性研

它是針對某一具體的實際應用目標而進行的科學實驗和技術性研究,教育的應用性研究具有實際應用價值,是把教育科學的基本理論知識轉化教育技能、教育方法、教育手段和教育方案。使教育理論同教育實踐結合起來,達到某種具體和預定的目標。這種研究是回答“是什麼”的問題,直接解決教育管理和教育改革中的實踐問題,是理論聯絡實際的關鍵環節。

其研究特點是使基礎理論研究成果具體化和實用化。目前絕大多數教育研究是應用性研究。例如:

學校管理體制改革研究,中小學生流失的調查與對策研究,中小學生心理健康研究,教師隊伍現代化建設研究,改造薄弱學校研究,青少年潛能開發研究等。

(2)、按研究範圍大小分類,可分為巨集觀研究、中觀研究和微觀研究

①、巨集觀研究

是對教育系統較大範圍內的整體性、綜合性、系統性研究。它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教育與外部的關係,如教育與政治經濟,教育與社會發展,教育與人口等關係研究;二是教育內部帶有全面性問題的研究,如教育事業發展、教育政策、教育結構、教育管理、教育投資等研究

②、中觀研究

界於巨集觀研究和微觀研究之間,它是對一範圍、一個領域、一條戰線、一個部門內的教育科學研究。例如:幼兒教育研究,初等教育研究,職業教育研究、**教育研究,農村教育研究,師範教育研究、特殊教育研究、電化教育研究等。

③、微觀研究

是對教育問題某個單獨因素進行具體細緻的研究,這種研究立足教育、教學實際,往往是針對某一個問題的研究,如學校德育工作的研究,語文教學方法的研究,差生學習障礙研究等

(3)、按研究的層次分類,可分為闡釋性研究,綜述性研究和創造性研究。

①、闡釋性研究

闡釋性研究是一種簡單的研究,它是將教育現象和已有的教育規律和理論,通過自己的理解和驗證,給予敘述性並解釋出來。

闡釋性研究是低層次研究,它是對各種教育理論的一般敘述,,更多的是在解釋別人的論證。雖然闡釋性研究是簡單的研究,但在科研中必不可少,它能定向地提出問題,揭示弊端,描述現象,介紹經驗,有利於普及工作。在教育科研活動中,有對揭示性問題的各種調查;有對實際問題的說明;有對某些現狀的看法等都屬於闡釋性研究。

②、綜述性研究

綜述性研究是把分散、不全面的觀點綜合在一起,形成整體的系統的觀點的研究。它所研究物件不是單一的事件,不是某一種情況,而是某些現象或某一事物的諸多方面。

綜述性研究是對知識的加工,包括貯存、分析、鑑別、整理,使零散的知識系統化、體系化。綜述性研究成果往往是對某個教育規律的認識,是在一定範圍內進行調查或實驗的基礎上對某一教育問題的比較全面系統的介紹。

(3)、創造性研究

創造性研究是高層次的教育研究活動。它是用已知的教育資訊,探索為、創造新知識,產生出新穎而獨特的成果和產品,具有改革教育教學的實際價值或理論意義的研究。其成果可以是一種新觀念、新設想、新理論,也可以是一項新方法、新技能、新成就,也可以是其

國家大學生創新計劃 和 國家自然科學** 和 863 都是什麼級別的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創新計劃bai是初級的,du一般優秀本科生,研zhi究dao生都可以,其主要是以項回目為載體,調答

怎麼定義國家級與省部級的獎勵啊? 5

什麼是軟體出口基地,國家級的有哪些

軟體出口基地以骨幹企業為核心,發揮集聚效應,擴大軟體出口,形成規模化優勢 同時還建立與完善軟體出口中介機構等,以便為基地的發展創造良好的人才 技術 資金和市場環境,為我國軟體產業的振興做出貢獻。截止目前為止共有11個國家級軟體出口基地 首批6個軟體出口基地 北京 上海 大連 深圳 天津 西安。200...

伊春有哪些國家級旅遊景點,伊春有哪些好的旅遊景點

回龍灣梅花山滑雪場 日月峽國家森林公園 龍骨山南山森林公園 仙翁山林海奇石 梅花山國家森林公園 興安森林公園 燕窩山桃源湖 上甘嶺溪水 大豐河漂流 透龍山景區 透龍山風景區 仙翁山森林公園 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 湯旺河國家級森林公園 梅花山國家森林公園 恐龍國家地質公園 溪水國家森林公園 五營國家...

醫學類的國家級雜誌有哪些,醫學核心的期刊有哪些?

ca 化學文摘 美 2014 p aj 文摘雜誌 俄 2014 2004年版,2008年版,2011年版,2014年版 期刊榮譽 caj cd規範獲獎期刊 吳嘟嘟玩偶 醫學雜誌每一期的內容都是不同的,指哪一類?醫學資訊,醫學研究這兩類都是屬於國家級雜誌裡面的。 擼神東哥 這類的你要自己找才知曉了 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