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月亮哪個離地球遠,太陽和月亮哪個離地球遠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地球最近的自然衛星是月球

行星是金星

恆星是太陽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太廣面了,月亮進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是人類對宇宙星球的統稱,月亮是"星星"裡的其中乙個星球,`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就是月亮

4樓:匿名使用者

拿皮尺量一下, 謝謝!

太陽和月亮哪個離地球遠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離地球1.5億公里,月球離地球38萬公里,所以太陽離地球比月亮遠

6樓:

太陽太陽離地球的平均距離14,960萬公里

月亮離地球的平均距離384,401公里

星星離地球有多遠的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近也有遠。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是距離地球最近和星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只有38萬千公尺。

太陽是從地球上看最大的一顆星星,離地球1.5億千公尺。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等行星都算是地球的鄰居,與地球都不算太遠。在太陽系大行星中,海王星是離地球最遠的,與地球的距離最近時也有差不多44億千公尺。

除了以上這些星星外,其他星星與我們的距離就更遠了。比如說,離地球最近的一顆像太陽一樣的恆星是比鄰星,離我們有4.2光年遠,就是說,比鄰星發出的光要經過4.

2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

除了月亮、太陽和太陽系行星外,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全都在銀河系中,也全都是恆星。最遠的在銀河系的另一端,離我們超過7萬光年。

銀河系以外的星星,如果不用天文望遠鏡就看不到了。

8樓:yqsy一切隨緣

就星球的執行軌道距離來說,離地球最近的星球依次是:

01 月球 384400km

02 金星 4100萬km

03 火星 7900萬km

04 水星 9100萬km

05 木星 6.3億km

以上都是軌道距平均距離,不同的時間星體在軌位置不同.

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除了太陽外就是比鄰星,它是距地球第二近的一顆恆星,約4.22光年.

誰離地球更近是月亮是太陽還是星星

9樓:

月亮離地球最近,約38萬公里,

地球距離其他行星距離如下(自己算下吧):

水星:0.917億公里(0.61au)

金星:0.414億公里(0.28au)

火星:0.783億公里(0.52au)

木星:6.29億公里(4.2au)

土星:12.8億公里(8.5au)

天王星:27.2億公里(18.2au)

海王星:43.5億公里(29.1au)

冥王星:70.5億公里(47.1au)

這個資料是軌道半徑差,也就是說不是行星之間的真實距離,只是它們執行軌道之間的距離,行星間距離是不斷在變化的.

地球距離太陽約1.5億公里。

其它星球離地球更遠,距離最近的光也得走4年多。

太陽和月亮哪個離地球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離地球近,因為月亮距地球的距離是363300千公尺-405493千公尺,而太陽是1.496×10⁸ km。

同時月球也是第乙個人類曾經登陸過的地外天體。2023年美國和前蘇聯發射的月球探測器都宣告失敗。2023年前蘇聯和美國分別成功發**「月球號」和「先驅者號」月球探測器。

2023年美國的阿波羅-11號實現了人類首次載人登月,相繼阿波羅-12、14、15、16和17號實現載人登月,一共有12名美國太空人登上月球開展科學考察、採集月球樣品和埋設長期探測月球的科學儀器,共帶回地球381.7千克月球樣品,大大增長了人類對月球起源、演化的認識。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是乙個巨大而熾熱的氣體星球,知道了日地距離,再從地球上測得太陽圓面的視角直徑,從簡單的三角關係就可以求出太陽的半徑為69.6萬千公尺,是地球半徑的109倍,由此可以算出太陽的體積為地球的130萬倍。

天文學家根據克卜勒行星運動的第三定律,利用地球的質量和它環繞太陽運轉的軌道半徑及週期,還可以推算出太陽的質量為1.989×10³⁰千克,這個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並且集中了太陽系99.86%的質量,即使這樣乙個龐然大物,在茫茫宇宙之中,卻也不過只是一顆質量中等的普通恆星而已。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月亮離地球近。

日地距離(earth-sun distance)其最大值為15 210萬千公尺(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 14 710萬千公尺(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 960萬千公尺;這就是乙個天文單位,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 149597870千公尺,並從2023年起用。按此距離計算,太陽光到達地球表面只需8分18秒。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3.9千公尺。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36.

3萬千公尺,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40.6萬千公尺。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

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月亮離地球近。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與地球的平均距離只有38萬千公尺。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是太陽系中唯一的一顆恆星。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億5千萬千公尺,是地月距離的將近400倍。

13樓:華夏古龍

月亮離地球近。

地球到月球,38萬千公尺,太陽到地球是1.5億千公尺,太陽離月球是1.5億±38萬千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離地球更近是因為月球是地球的衛星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離地球近,太陽和月亮都是地球圍繞的天體,但是從地球上的角度看來,太陽和月亮差不多大,這是因為太陽離地球太遙遠,而月亮離地球的距離沒有像太陽那麼遠,所以從地球上的角度來看,月亮和太陽的形狀大小都差不多,這就是肉眼觀察天體的神奇之處。月亮離地球大約只有,不超過25萬千公尺,而太陽離地球的距離,超過了1.5億千公尺

16樓:布易文禮娜

月亮離太陽近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

地球與太陽的最大距離是1.521×108千公尺,約在每年七月初,最小距離是1.471×108千公尺,約在每年一月初。

平均距離是1.496×108千公尺。人們把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作為乙個天文單位,取其整數為1億5千萬千公尺。

這段距離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1700倍,乘時速1000千公尺的飛機要花17年才能到達太陽,發射每秒11.23千公尺的宇宙飛船也要經過150多天到達,太陽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鐘。

月亮距離地球有384401公里

月球將會越來越遠離地球.

主要原因:地球上每天2次的潮汐(潮汐能可發電),是由地球和月球引力引起的.這種巨大的能量每天被消耗,地球束縛月球的能力也越來越弱.整個地月系的質量中心就會越來越遠離地球.目前地月系的質量中心仍在地球內部,大約地面以下1600公里處,而地心(地球的質量中心)在地面以下6300公里處.2者距離將繼續拉大.每年大約遠離4厘公尺左右

17樓:蒲慕郯鴻禧

月亮距地球30萬千公尺

太陽距地球130萬千公尺

所以是月亮

天上的星星離地球有多遠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離我們有遠也有近。

最近和一顆星星就是月亮,它是地球的衛星,離我們只有38萬千公尺。

其次是金星和火星。金星和火星都是太陽系中的行星,離地球最近時,都只有幾千萬千公尺。然後是水星、木星、土星等。

在恆星中,太陽是最近的,離地球只有1.5億千公尺。我們在晚上看到的恆星都是銀河系中的恆星。

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就在4.2光年以外了。在距離地球20光年的距離內只有不到100個恆星。

我們能看到的恆星中,離地球最遠的是在銀河系另一端的恆星,離地球最遠為7萬光年。

再遠的恆星就在河外星系中了,就不能用肉眼看到了。

月亮,太陽,金星哪個離地球近

19樓:酒思琳何豫

從金星上看地球和月亮,是全夜空最明亮的雙星系統。

肉眼能分開月球和地球,因為月球和地球相距38萬公里,而金星離地球最近時(地球大衝)距離大約為3800萬公里,因此此時在金星上看到的月球離地球有0.57295度張角,比地球上看到月面張角還要大。

地球的半徑比金星大4.85%,在天球上的面積則大10%,但是地球離太陽距離(近日點)是金星離太陽距離的1.35倍,那麼地球單位面積反射的太陽光的強度為金星的54.86%。

我們看到金星最亮時是金星大距,此時地球、金星和太陽的位置構成直角三角形,我們看見的金星只有一半照射到太陽,就象半月的形狀,而此時太陽入射光和反射到地球的光方向為90度,根據朗伯定理,此時的反射光比入射光與反射光方向為180度時要弱(地球大衝時,反射到金星的光與入射的陽光成180度)。

我們看到金星最亮時是金星大距,此時地球、金星和太陽的位置構成直角三角形,此時地球距離金星的距離為(假設地球正過近日點):

(1.471^2-1.08954^2)^2×10^8=0.9883×10^8公里,為金星上地球大衝距離的2.6倍。

於是我們可以計算出金星上看到地球的光為:

(1+10%)×0.5486×2÷cos45°×2.6^2=11.538倍。

地球上看到金星的最大星等為-4.4等,那麼金星上看到地球最大亮度為:

-7.06等

而金星上看到的月球最大亮度為地球上看到的月球亮度的

(38/3800)^2=0.0001倍

地球上看到月球最大亮度為-12.6等,則金星上看到月球亮度為

-2.6等

非常明亮的雙星!

20樓:劉翌田

月亮最近,目前的地月平均距離384000公里,近地點34萬公里,遠地點41萬公里。太陽距離地球1.5億千公尺,1天文單位。

金星與地球異側時距地2.6億千公尺,1.7天文單位,與地球同側時金星距地0.

4億千公尺,0.3天文單位。

誰離地球更近是月亮是太陽還是星星

月亮離地球最近,約38萬公里,地球距離其他行星距離如下 自己算下吧 水星 0.917億公里 0.61au 金星 0.414億公里 0.28au 火星 0.783億公里 0.52au 木星 6.29億公里 4.2au 土星 12.8億公里 8.5au 天王星 27.2億公里 18.2au 海王星 43...

星星與月亮相比,哪個更亮,星星和月亮哪個更亮 為什麼

血刺月殤 星星亮吧 人們常說我們的眼睛就像星星一樣 最近又聽到一句經典名言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so自認為星星比月亮更亮些 東哥 星星代表生命,寂寞的月亮由星星陪伴,暗淡的星星由月光照亮 二者皆喜歡 血刺東東鱧 星星,自己會發光 月亮為衛星,本身不發光,靠太陽反射發光 阿瑟 星星啊啊啊 滿意請採納 ...

地球與火星誰離太陽近,火星和地球,哪個離太陽近?

是地球哦 1.火星離太陽遠 2.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第四。3.除金星以外,火星離地球最近 4.火星在許多方面與地球較為相像 火星的自轉週期 24小時39分22 6689秒 幾乎與地球 23小時56分4 09秒 一樣.軌道半徑即行星離太陽的平均距離。行星 軌道半徑 km 切線速度 水星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