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己在五行中是什麼命?還有相生相剋什麼的?我是陰曆

時間 2021-08-16 08:4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中所蘊含的先天性格

• 精明幹練,反應機敏,多才多藝,但有時會缺乏人情味,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流於孤獨。

• 嚴肅端正,循規蹈矩,做事很負責任,看重自己的名譽,但容易墨守成規,不知變通,顯得固執刻板。

• 做事積極進取,對人豪邁而且十分爽快直率,但有時會顯得叛逆霸道,對人事過於猜忌,流於偏激。

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2樓:起名通

莫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2-9-14 12:44生辰八字:壬辰年 己酉月 戊寅日 戊午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13; 土35; (同類得分:48)

木10; 金12; 水14.4; (異類得分:36.4)相差:11.6 綜合旺衰得分:11.6

八字過硬。

候選名:

莫茹茵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出的八字才最精準。根據你提供的現有材料,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測算出寶寶五行、五格滿分的吉名總數為34561,你選擇的餘地是很大的。我幫你選的可以做參考、開啟思路,希望你能起到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3樓:晁騫北頻典

男孩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女孩艾琳(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

紫涵(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與博大的胸懷。)

莉娜(有婀娜多姿,性情溫柔之意。)

瑾萱(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

夢婷(取自`雨婷思夢`寓意:

雨中的婷,在憧憬著美好的未來。)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雨嘉(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怡佳(有美麗大方,逍遙快樂之意。)

夢琪(寓意:

平安吉祥,擁有美好的未來。)

雅楠(有幽雅大方,意志堅強之意。)

瑞欣(寓意:

吉祥如意,快樂安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的過程看似複雜,但也並不是特別難理解。傳統姓名學認為:生辰八字以“中和為貴”,也就是說八字“中和”從命理的角度來說是最好的。

如果八字五行中某一個屬性過強或者過弱都會失去平衡,進而影響到命運。但是所謂正好能夠“中和”的八字其實很少,因此,可以通過了解八字中五行的強弱,用名字的屬性和筆畫數來彌補,達到“中和”的最佳狀態。以下就是根據生辰八字起名的具體方法和步驟。

八字起名: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

1.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如果你實在無法學會怎麼計算,也可以通過免費的生辰五行查詢軟體來查詢。

2.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3.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4.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火”,那麼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如:炎、煊、烽、晗、焓、煒、煬、煜等。

這裡需要特別提醒你的是,光按照偏旁來劃分五行也可能並不完全準確,比如,很多沒有火旁的字就不屬火,如:婻、晶、能、晴、冽、犂、昱、珥等。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劃分字的五行屬性,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我們的名典網,它可以幫助你更準確方便地找到符合你需要的名字。

5樓:算卦徽

一、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二、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三、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四、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通過以上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步驟後,在整個生辰八字起名過程吉瑞大師都要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在選用具體字,堅持用“金”,就是帶“金”字旁;用“木”字,就必須帶“木”字旁;用“水”字,就必須 帶“水”字旁、“雨”字旁;用“火”字,就帶“火”字旁、“日”字旁;用“土”字就帶“土”字旁、“山”字旁、“玉”字旁;不用字的筆畫數來分金、木、 水、火、土。另外,有些禁忌用字是各位給寶寶起名的家長需要注意的!

6樓:保障**先進性

給寶寶起名字,給單位起名字。

總的基本原則就是:用八字中的用神,或者對八字中的用神起了好作用的五行。

不能用八字中的忌神,或者對忌神起了壞作用的五行起名字。

五行屬性的字,從電腦中就可以輕鬆找到。

一般情況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八字愛好者,在起名字的時候,總是喜歡用“缺什麼補什麼”

"命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句話對嗎?

肯定不對。為什麼這句話是錯誤的?

很明顯,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什麼東西都有好壞之分,好東西對人是有益的,我們叫它”用神“;

壞東西對人是有害的,我們叫它”忌神“。

對人有好處的東西,多多益善,缺了不好,應該補;對人有害處的東西越少越好,缺了好,不能補。

只有真正掌握了八字的“用神、忌神”理論,才能利用“用神”起名字。

7樓:超級灶馬

你連姓什麼都沒有說?怎樣取名?

baziku點康自己去看!

八字起名還是一個很講究的,畢竟這個符號使用一輩子,名字往往是體現一個家庭的文化底蘊,不單單參考五行,如果缺什麼補什麼,那中國的文化也太膚淺了,可以參考一些專業的平臺-出自:八字型檔

8樓:匿名使用者

批八字,看五行。都是根據《易經》來的,我之前在龍淵閣找的肖貞正**看的兒子八字,免費給我兒子起了個名字,還給孩子排了有利於學業的風水局,非常靠譜,人也很好,希望能幫助到你。

五行屬什麼怎麼算

9樓:宜長順吉媼

公曆:2023年2月28日(星期四)11點農曆:戊子年正月廿二日午時

春節:2月7日

節前:丁亥年

節後:戊子年

八字:戊子

甲寅戊戌

戊午五行:土水

木木土土

土火方位:中北

東東中中

中南生肖:鼠

嗯..小孩子五行缺金

名字我幫你從網上查出來是這樣的

姓名王-4[土]

語-14[木]

辰-7[土]

得分66分

(半吉)

五格天格-5(土)

人格-18(金)

地格-21(木)

外格-8(金)

總格-25(土)

姓名數理分析推算

10樓:受亮惲壬

如:出生於2023年農曆9月23號晚19點的:

八字:庚戌

丙戌乙亥

丙戌五行所屬以日干而定,日干乙木,故你五行也就屬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庚戌年生五行屬金,釵環金命。

12樓:尊我神帝

八字:庚戌 戊子 乙卯 己卯

五行:金土 土水 木木 土木

甲子年生海中金命(1924,1984) 乙丑年生海中金命(1925,1985)

丙寅年生爐中火命(1926,1986) 丁卯年生爐中火命(1927,1987)

戊辰年生大林木命(1928,1988) 己巳年生大林木命(1929,1989)

庚午年生路旁土命(1930,1990) 辛未年生路旁土命(1931,1991)

壬申年生劍鋒金命(1932,1992) 癸酉年生劍鋒金命(1933,1993)

甲戌年生山頭火命(1934,1994) 乙亥年生山頭火命(1935,1995)

丙子年生澗下水命(1936,1996) 丁丑年生澗下水命(1937,1997)

戊寅年生城頭土命(1938,1998) 己卯年生城頭土命(1939,1999)

庚辰年生白蠟金命(1940,2000) 辛巳年生白蠟金命(1941,2001)

壬午年生楊柳木命(1942,2002) 癸未年生楊柳木命(1943,2003)

甲申年生泉中水命(1944,2004) 乙酉年生泉中水命(1945,2005)

丙戌年生屋上土命(1946,2006) 丁亥年生屋上土命(1947,2007)

戊子年生霹靂火命(1948,2008) 己丑年生霹靂火命(1949,2009)

庚寅年生松柏木命(1950,2010) 辛卯年生松柏木命(1951,2011)

壬辰年生長流水命(1952,2012) 癸巳年生長流水命(1953,2013)

甲午年生砂石金命(1954,2014) 乙未年生砂石金命(1955,2015)

丙申年生山下火命(1956,2016) 丁酉年生山下火命(1957,2017)

戊戌年生平地木命(1958,2018) 己亥年生平地木命(1959,2019)

庚子年生壁上土命(1960,2020) 辛丑年生壁上土命(1961,2021)

壬寅年生金薄金命(1962,2022) 癸卯年生金薄金命(1963,2023)

甲辰年生覆燈火命(1964,2024) 乙巳年生覆燈火命(1965,2025)

丙午年生天河水命(1966,2026) 丁未年生天河水命(1967,2027)

戊申年生大驛土命(1968,2028) 己酉年生大驛土命(1969,2029)

庚戌年生釵環金命(1970,2030) 辛亥年生釵環金命(1971,2031)

壬子年生桑柘木命(1972,2032) 癸丑年生桑柘木命(1973,2033)

甲寅年生大溪水命(1974,2034) 已卯年生大溪水命(1975,2035)

丙辰年生沙中土命(1976,2036) 丁巳年生沙中土命(1977,2037)

戊午年生天上火命(1978,2038) 己未年生天上火命(1979,2039)

庚申年生石榴木命(1980,2040) 辛酉年生石榴木命(1981,2041)

壬戌年生大海水命(1982,2042) 癸亥年生大海水命(1983,2043)

辯證生克

五行相生的次序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剋的次序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金生水:金銷熔生水;水生木:水潤澤生木;木生火:木乾暖生火;火生土:火焚木生土;土生金:土礦藏生金。

五行相生含義: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五行相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剋含義:

是因天地之性眾勝寡,故水勝火;精勝堅,故火勝金;剛勝柔,故金勝木;專勝散,故木勝土;實勝虛,故土勝水。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刀具可砍伐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木可穩住崩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因為堤壩可阻止水流;

眾勝寡,故水勝火;因為大水可熄滅火焰;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可溶解金屬。

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賴金生,金嗨 恰?

金能生水,水多金沉;水能生木,木多水縮;木能生火,火多木焚;火能生土,土多火晦;土能生金,金多土弱。

金能克木,木堅金缺;木能克土,土重木折;土能克水,水多土流;水能克火,火炎水灼;火能克金,金多火熄。

金衰遇火,必見銷熔;火弱逢水,必為熄滅;水弱逢土,必為淤塞;土衰逢木,必遭傾陷;木弱逢金,必為斫折。

強金得水,方挫其鋒;強水得木,方緩其勢;強木得火,方洩其英;強火得土,方斂其焰;強土得金,方化其頑。

納音五行五行發生演化,有了更細緻的分類,出現納音五行:

納音五行表: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旁土;壬申癸酉劍鋒金;甲戌乙亥山頭火;

丙子丁丑澗下水;戊寅己卯城頭土;辰辛巳白臘金;壬午癸未楊柳木;甲申乙酉井泉水;丙戌丁亥屋上土;

戊子己丑霹靂火;庚寅辛卯松柏木;壬辰癸巳長流水;甲午乙未砂石金;丙申丁酉山下火;戊戌己亥平地木;

庚子辛丑璧上土;壬寅癸卯金簿金;甲辰乙巳覆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戊申己酉大驛土;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甲寅乙卯大溪水;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己未天上火;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癸亥大海水。

你一一對照生辰,五行就出來了

哎呀,缺木嘛,你是庚寅年生松柏木命,木藏火,火成則木盡

想知道自己的五行,想知道自己的五行 20

愛惜飛蛾不點燈 出生 公元1982年2月1日4時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二年正月初八日寅時 當月節氣 立春 2月4日11 47 中氣 雨水 2月19日7 39 生辰八字 辛酉年 辛丑月 乙卯日 戊寅時 五行 金金 金土 木木 火木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28.62 水3.3 同類得分 31.92 火3...

龍在五行中屬什麼,屬龍五行是什麼命

奉瑜鴛 水屬性五行的本意是用來描述萬物生長變化的動態的,是一個變動的概念。古語說,雲從龍,風從虎。龍一直是行雲布雨的形象。應該算是水屬。五行誕生的年代大概在春秋戰國,公元前500年左右。至少在秦朝,就有龍行雲布雨的說法了,是公元前200年。地支和生肖相配是在南北朝時期,五胡亂華之後民族融合的結果。原...

凌晨出生的在五行中是什麼命

1993年是農曆癸酉年,是生肖屬雞年。生 出生於1933年或者1993年 五行屬劍鋒金命,樓宿之雞。癸酉年出生的人,心直口快,為人公正,處事公平,一生口便去利,命藏衣祿,平穩足用,六親冷淡,為人平和,不貪不取,晚景時會時運興旺,女人大都有旺夫興家立世之命。2017年3月4日13點36分出生的是什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