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發現最早發現的最早的磬是什麼時代的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睹史陀

1.內蒙赤峰松山區三座店山城遺址(夏家店文化)中出土的一件距今4000多年的石磬。這件不規則形狀的石磬長42釐米、最寬的地方30釐米、厚度2釐米。

據專家介紹,這件石磬打製後又經過了精細的磨製,外表比較光滑,是中國現存最早的石磬中工藝更復雜,更具有藝術性的一件精品。

2.山西夏縣東下馮遺址出土石磬,長69釐米,寬55釐米,上部有一穿孔。發音渾厚,距今約2023年,是目前發現的一件年代最早的石磬。

3.喇家遺址,主要為距今2023年至2023年的齊家文化遺存,齊家文化屬新石器時代向青銅時代過渡的一種文化型別,發現了中國考古目前最大的石磬王“黃河石磬王”,石磬清純悅耳,音律完整。應該可以推斷,更早前已經開始磬的製作。

前2者都聲稱是最古老的,但是,大致均在2023年前後,上述各出土地點分佈很散,應該還有更早的、更原始的石磬尚未被發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磬是西周末年發現的,磬屬於樂器,同時也是重要的禮器,出現於西周時期。西周以前的禮器沒有樂器,商朝禮器是酒器,尊、爵、觚等。西周禮器出現樂器,編鐘編磬等統稱“金石之聲”。

中國夏文化處於探索論證階段,因此說夏文化是不負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具我瞭解好像是的傳說中的夏朝,

根據考古發現,我國最早的榫卯結構出現於什麼文化時期

4樓:harder人

榫卯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其最早可追溯到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浙江省餘姚市的河姆渡文化遺址中出現的原始居民的木房子可以證實,從出土的大量木構件中不難發現,當時的祖先已經開始使用榫卯結構,在之後的發展歷史中,榫卯結構也是伴隨著中國古代木構建築的發展而逐步發展起來的。

榫卯被稱作紅木傢俱的“靈魂”,木構件上凸出的榫頭與凹進去的卯眼,簡單地咬合,便將木構件結合在一起,由於連線構件的形態不同,由此衍生出千變萬化的組合方式,使紅木傢俱達到功能與結構的完美統一。

考古發現中最早出現玉扳指的時代是什麼時候

5樓:陶心齋主

考古發現中最早出現玉扳指的時代,真品是新石器時期;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我國考古時中發現目前世界上最早的紙是什麼時期的

6樓:dani海格

我國世界上最早發明紙的國家。西漢前期已經有了紙。甘肅放馬灘出土的繪有地圖的紙,是目前世界上最早的紙。

東漢蔡倫改造紙術、用樹皮、麻頭、破布、漁網等造成便於書寫的紙,人稱“蔡侯紙”,造紙術的發明和改進,是書寫材料的一次偉大變革。是我國古代影響世界的四大發明之一。

4世紀起,造紙術傳到朝鮮,7世界傳到了日本,8世紀傳到中亞,後來經過了阿拉伯傳到了歐洲和非洲,歐洲人又帶著紙張傳進了新大陸美洲。中國的造紙術逐漸傳播到世界各地,促進了文化的交流和教育的普及。造紙術加速了世界文明的程序,為人類文化發展作出了貢獻。

7樓:快樂老頭兒

造紙術是我國西漢時代發明的。被稱為我國四大發明之一,為世界文明和社會發展繁榮做出貢獻。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聰明才智。

8樓:魚禾

中國國家博物館裡珍藏著一張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纖維紙一一灞橋紙。這是2023年5月在陝西省西安市灞橋出土的,是西漢武帝時製造的,距今己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2023年5月8 日,灞橋磚瓦廠在取土時,發現了一座西漢武帝時代的古墓,墓中在一枚青銅鏡上,墊襯著幾層古紙。考古工作者細心地把薪附在銅鏡上的紙剔下來,大大小小共80多片,其中最大的一片長寬各約10釐米,專家們給它定名"灞橋紙"。

最早發現的行星,人類最早發現的是哪個星球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都是在很早以前的遠古時期就被人類發現命名了的。中國人用的是五行的 金木水火土 歐洲人用的是希臘神話諸神的名字 墨丘利 維納斯 馬爾斯 朱庇特 撒騰 除了太陽外 最早發現的星球是月亮 人類最早發現並研究了太陽和月亮,並根據其執行規律分別制訂了陽曆和陰曆.人類直到16世紀人類...

最早發現病菌的人是誰,最早發現青黴素的人是誰?

mm努力每一天 人類發現的第一個病毒是菸草花葉病毒,引起菸草的花葉病.1886年,在荷蘭工作的德國人麥爾 mayer 把患有花葉病的菸草植株的葉片加水研碎,取其汁液注射到健康菸草的葉脈中,能引起花葉病,證明這種病是可以傳染的。最早發現青黴素的人是誰?中國最早發現茶的人是誰 小高老師 解答 是神農。據...

誰最早發現恐龍的

懵gary灬 是一位名叫吉登恩 曼特爾的英國人。他是在上兩個世紀的20年代初發現恐龍化石的,當時他不過32歲,他被人們譽為最早發現恐龍的人。曼特爾是英國蘇塞克斯郡劉易斯地方的一名鄉村醫生,同時也是一位熱情很高的化石採集家。早年,他花了許多精力去尋找,採集岩石中的古生物化石,還在家中建起了一座小型地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