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怎麼證實有外星人的存在,科學家怎樣判斷某個星球是否存在外星人?

時間 2021-08-11 18:17:32

1樓:乾三老師

科學家目前還不能證實有外星人的存在,能說明外星文明在宇宙中的確有一席之地的,是統計學,不是科學家的推理。我們都知道,神祕莫測的外星文明,是人類孜孜不倦探索的一個主題之一。現如今,二十一世紀的人類,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天翻地覆的進步;

但是,有外星文明的存在,仍然讓很多人寢食難安。或許,等到他們到來的時候,我們在這些更高等級,科技水平無與倫比的外星人眼裡,不過是螻蟻而已。

前蘇聯科幻**家盧布廖夫將宇宙文明分為四個等級,而人類連第一級,也就是“行星文明”的條件尚未滿足。行星文明,可以開發一顆行星上的所有資源,操控天象變化,有著發動星球戰爭的能力;這個標準,人類顯然是達不到的。

那麼,科學家又是如何證明外星人就在宇宙中的某一個角落,是真實存在的呢?其實,這就是一個偽命題。為什麼這麼說?

沒人能證明外星人的確存在。沒錯,假如有一天你能證明了,那麼,就代表你證偽了“費米悖論”,必然青史留名。

什麼是費米悖論?假如外星文明的確存在的話,按照宇宙大**理論進行推測,他們其中必然有已經發展了數十億年,科技水平膨脹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的“超級文明”;那麼,人類為什麼迄今為止,還是沒有發現他們?

宇宙對於他們而言,或許就是一個後花園而已。他們又是因為什麼,沒有發現人類呢?這是一個為人能夠給出確切答案的詰問。它是大科學家費米在上世紀提出的,因此,它被稱為“費米悖論”。

那麼,科學家要從哪個方向入手,才能在未來證明外星人切實存在呢?除非,有一天我們截獲了他們的訊號和足跡;要不然,只能用統計學來說明外星人或許是存在的。

2樓:小t解答

科學家證明外星人的存在是在研究宇宙的時候,發現在宇宙中的一些可以適合生命體居中的行星上面發現了外星生命存在的痕跡。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科學家證明外星人的存在主要的依據是一些科技手段,沒有辦法解釋出來的器具或者遺留下來的一些資料。

4樓:孤巷裡遇見你

還沒有證實。還沒有直接證據直接表明有外星人的存在,都只是疑似。

科學家怎樣判斷某個星球是否存在外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計算星球的大小,質量,離周邊的恆星距離,進而判斷是否有事宜的溫度,和星球表面的加速度及大氣壓強,當然這只是初步,要準確計算是否有外星人是更難的,即使有事宜的條件但不一定有生命,即使有生命不一定有外星人!我們不能僅僅把地球作為事宜環境的參照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份,空氣,溫度,等,但都是以人類的角度去判斷,可是誰能保證外星人就一定是人類這樣呢?

也許不需要水份,空氣,溫度等以非人的狀態出現呢?

7樓:姚

你不給分我也就不回答你了·這是機密·要花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個星球都有生命,只是存在的形式不同,或許存在於人類知覺以外,但隨著人類觀察的不斷深入就可能會導致外星人的出現。

有哪些證據證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正當人們還回味著冬奧會帶來的緊張刺激之時,殊不知一場由科學家們唱主角的尋找外星生命的競爭已經悄悄打響。

這項競爭之所以對科學家們極具**力,無外乎兩個因素:一是每個參與競爭的科學家都在衝向完全不同的終點線;二是不管研究的手段如何多種多樣,其結果可能每個人都是最終的勝利者。

由於人們在火星隕石中找到了微生物化石,再加上大量的外星人造訪地球的報道,不少民眾認為外星生命存在的事實已經務須質疑了,但是不甘心的科學家則對現有證據持懷疑態度,因為這些證據實在不足以證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那麼,競爭者們計劃怎樣一步一步部署他們的競賽工作呢?他們首先要向最有生命存在可能的火星和木星“歐羅巴”衛星發射宇宙探測飛船以尋找太陽系中的簡單生命形式。婦孺皆知,火星是離我們最近且與地球條件最相似的星球。

儘管火星的表面看起來並不那麼舒適,但是其地下很可能存在液體水以及有生命的生物體,目前正在太空作業的“奧得賽”號宇宙飛船正為證實這一推測進行著調查研究。科學家還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再發射宇宙探測飛船對火星進行考察,但是人們最快也要在到2023年或2023年才能知道火星是否有生命存在以及這些生命是死是活。

科學家們緊接著要做的一項工作就是對冰川覆蓋的木星衛星“歐羅巴”進行探測。“歐羅巴”衛星宇宙探測飛船計劃於2023年發射,它將使用高度計和雷達以確定衛星地下是否有一片廣闊的海洋以及其位置,為最後登陸“歐羅巴”衛星尋找生命遺蹟做準備。

前兩工作進行完後,科學家要開始尋找和探測與地球大小類似的其他星球,分析被其大氣反射的光線以期尋找氧氣,水蒸氣或者沼氣等生命賴以生存的物質。這項計劃最早也要在2023年實施。

科學家要做的最後一項工作就是對外星智慧的探索。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被譽為“世界上用於搜尋銀河系中其他文明最有力的工具”的艾倫望遠鏡陣列(allen telescope array)將於2023年開始這項工作,預計到2023年它可以完成對100萬顆星球的探測任務。

大量的研究者正在為尋找各種簡單的、複雜的、附近的和遙遠的生命而努力著。人們可以期待在未來的二十年內聽到他們傳來的好訊息。無論如何,他們每個人都是勝利者。

為什麼科學家說有外星人

ufo現象是本世紀最激動人心,最富有深遠意義的事件。ufo現象中一些似乎違反自然規律的事件,極可能是現代物理學革命的前奏,因為歷史上物理學的重大發現往往是從觀察天空開始,而且ufo現象還可能與外星智慧型有關。它所顯示的種種超出現代科學技術水平的功能,無疑是對人類智慧型和當今科學技術的極大挑戰。假如u...

為什麼科學家說太陽系沒外星人

月球上可能有,阿波羅計劃中22位登月宇航員都聲稱間過外星人 火星曾被人們認為是最有希望存在生命的一顆行星。近30年來,有20多個探測器先後飛往火星。1964年11月28日,水手4號發射,它成功著陸,並從火星發回第一張火星表面 水手6號和水手7號於1969年飛越火星,拍攝了數千張 上世紀70年代初,水...

外星文明真的存在嗎?科學家們有怎樣的觀點

每當夜晚閒暇之時,我們總是會仰望星空,幻想美麗的外太空之中存在著特殊的生物。我們常常會問自己,人類真的是孤獨的生命體嗎?我們真的是宇宙中唯一的文明嗎?人類是否就像井底之蛙一樣,觀測的範圍有限?或許在進入其他領域之後,會有不一樣的世界在等待著我們。人類是唯一文明的概率較低 在多年的探索中,我們一直毫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