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是靠管內什麼的震動發出聲音的

時間 2021-08-11 17:00:11

1樓:不避諱真心丶

笛子是靠管內的氣流衝擊,然後產生了空氣柱的震動,最後發出聲音。

笛子發音原理:笛的發音方式是利用氣流直接通過笛的開口,空氣在開口處振動而產生聲音。通過開口的空氣依伯努利定律而出現了虹吸現象,因此振動了笛子內的空氣。

演奏者利用關閉特定位置的開口來改變笛子內共振管的長度及共振頻率,因而調整笛的音高。演奏者也可以在不調整開口的情形下,藉由調整吹氣的氣壓,使得笛的共振由基頻移至某個諧波,因此也可以調整音高。

擴充套件資料

笛子的基本構造:

笛子採用的竹子在陰乾以後基本上要經過裁料、上漆、鑽孔、校音、纏線、刻字等工序。笛子的一大特色就是在笛身上往往刻有唐詩以及製作者的名稱。竹笛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外呈圓柱形,在管身上開有1個吹孔、1個膜孔、6個音孔、2個基音孔和2個助音孔。

1、笛身。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

2、笛塞。用軟木材製成的塞子,裝在吹孔上端管內一定的深度裡。

3、笛膜。一般是用蘆葦膜做成的,經揉紋後取一小方塊使用。經過氣流振動笛膜,便能發出清脆、明亮的聲音。

4、笛孔。分為吹孔、膜孔、音孔。

5、海底。又稱笛腦,是由笛塞內沿至吹孔中心的一段笛身內膛,它阻止氣流向上,使口風向下流動,集中發音。

6、纏絲。使用絲絃,纏於笛身外面,共有21道至24 道,起保護笛身以免炸裂的作用。

7、飄穗。繫於助音孔上的裝飾品,通常用絲帶編成。

8、鑲口。通常在笛身左端(或兩端)鑲以牛骨或象牙,稱為鑲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播聲音肯定是靠空氣。如果說笛子如何發聲,是沒有所謂的橫笛、豎笛和簫的區別的。三者都是靠管腔中空氣柱的震動來發音,音孔的作用是改變氣柱的性質,而笛膜的作用只是起共鳴增添音色的效果。

如果將低音笛的膜孔用醫用膠布貼上是能達到簫的效果的。

修復後的回“開水不燙人”先生的辯解:

首先,我不在乎什麼是不是正確答案,只是本著科學的原則,兼聽則明嘛,希望不懂不要裝懂,免得誤導人家。

一、膜孔不貼膜能吹響,只不過音無規律。

二、很多吹管樂器都是靠氣柱震動發聲的,器壁只起規範氣柱形狀和共鳴的作用。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吹口哨時是快速氣流的振動發聲,而不是雙脣,很難想象那麼軟的嘴脣能震動出很尖的音。

三、笛子的發展初期是沒有開膜孔的,後來發現增加膜孔可以豐富音色,才有了今天這樣的笛子。而且現在已經發展出了雙膜孔低音笛,音色特別美。

3樓:匿名使用者

笛子吹孔的一邊切割你從嘴巴吹出的氣柱時形成摩擦 使空氣震動 發出聲音 通過笛身共鳴和笛膜震動使聲音放大 產生了所謂我們笛子的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氣流衝擊,空氣柱震動。不是笛膜的震動發聲,為什麼長笛沒有笛膜一樣能發聲呢,根本就不是笛膜的作用,笛膜只是起到一個音色的調整的作用。

具體說來,發聲的原理很複雜,氣流經過吹孔的時候,被吹孔邊稜切分開來,一部分進入笛子一部分到笛子外面。進入笛子的那部分衝擊笛子內部,產生震動發聲。涉及到複雜的物理知識,我也只能解釋這麼多了。

5樓:樂正古龍

竹笛靠笛膜的震動發出聲音

笛子發出的聲是由什麼振動引起的

6樓:old瓊玖

笛子發出的聲音是由空氣柱振動產生的

7樓:小

笛子內的空氣柱震動引起發聲

8樓:匿名使用者

颳大風時候相比能聽到大風吹的電線的聲音,是電線將氣流切割形成的聲音。氣柱從口中吹出,切割笛孔,然後進入的笛子氣柱在笛筒內通過笛膜和笛孔的綜合作用發出各種清脆的聲音來。所以要笛子發音首要的就是吹出的氣柱要被笛孔的邊稜切割,這是首要因素。

簫也是這種原理。

音響是怎樣發出聲音的,音響發出滋滋的聲音怎麼辦?

簡單的說 就是震動 嘿嘿 二 揚聲器 揚聲器是一種電聲轉換部件,它將聲音電訊號轉換成聲音。從發展的歷史看,曾出現過各種各樣的揚聲器,例如 電動式揚聲器 電磁式揚聲器 即舌簧揚聲器 晶體揚聲器 靜電揚聲器等。電動式揚聲器發聲原理是通過交變電流訊號的線圈在磁場中運動,使與音圈相連的振膜振動,從而牽扯連紙...

為什麼我的電腦硬碟老是發出聲音的

可能是時間長了有一定的壞道.再可能是磁頭已經有問題了.如果是在系統啟動的時候,硬碟響是很正常的。因為某些品牌的硬碟雜訊確實比較大,尤其是sata介面的硬碟。在系統啟動時要從硬碟上讀取大量的檔案,硬碟負荷很重,響是正常的。如果是在啟動後還響,就要聽一下響的情況了,如果是連續很快的卡噠聲,一般也是正常的...

知了是通過什麼來發出聲音的,蟬是通過什麼來發聲的?

安謐風塵丶 蟬是一種同翅目昆蟲,其種類較多,我國就有一百二十種。雄蟬的腹部有一個發聲器,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響亮的聲音 雌蟬雖然在腹部也有發聲器,但不能發出聲音。一到夏天來臨,雄蟬就會站在樹上 知了 知了 知了 地叫個沒完,聲音傳出很遠,也是因為它的叫聲音,而稱它為知了 蟬的家族中的高音歌手是一種被稱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