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下著 小雨,想見的人卻 求補充愛的句子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

天空之中下著濛濛細雨,想見的人卻遲遲不來

2樓:v是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詩想念你,想見你,卻不知要到哪一天才能見到你?此時此夜,我心我情,為了你是多麼的不能自禁!

描寫秋天夜好月圓,想念伊人,想見無期,滿懷愁緒,情河以堪? 相思十誡》

詞:倉央嘉措、鳳凰長離

曲:紅襲衣

唱:鳳凰長離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衣帶漸寬 怨秋風悲畫扇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相思枕畔,但憑見淚痕溼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別是一般 剪不斷理還亂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此情可待 記憶裡一個你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重門深居 難獨上畫樓西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再相會 豈知吾誰與歸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負盡蒼生 負盡蓬山萬重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續斷之間 聽一夜梧桐雨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東勞西燕 天欲曉各自飛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曲終人散 念去去傷別離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見與不見 何須悲何須怨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相思無益 十誡說與君知

相思無益 十誡說與君知

3樓:z飈行天下

〈緋緋〉

〈無處可覓〉

神罰!?你玩龍武嗎…

你能把下面的句子按要求補充完整嗎? 1.敵人的手就像( ),扭著雨來的耳...

4樓:機器皮蛋145號

1.敵人的手就像(鐵鉗一樣),扭著雨 來的耳朵向兩邊拉;

2.樹上的小鳥(快活地叫著,好像讓同伴來分享 它的快樂)。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補充習題答案

5樓:夏洳

六年級下冊補充習題部分答案

長江之歌

三、你是指長江,把你比作母親,表達作者對長江的熱愛、讚美。

四、星垂平野闊 月湧大江流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山隨平野盡 江入大荒流

萬里長江橫渡 極目楚天舒

五、因為長江各種資源十分豐富,所以說它是“無窮的源泉”

2、三亞落日

三、1、“擔心”一詞體會到:三亞海水之藍,海鷗十分的白。

2、“感染”一次體會到: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海天變成一片金紅,突出了夕陽的光豔。

3、體會到:作者對三亞落日的留戀和驚歎。

四、3、這是偉大的奇觀 好處:加強語氣

3、煙臺的海

三、1、湧浪比做小山 形象的寫出了巨浪拍打堤岸的壯觀景象。因為冬天的還做有氣勢。2、撲字寫出了春天海浪的柔和,讓人感覺到海浪如頑皮的小孩子。

3、總分總 冬天凝重 春天輕盈 夏天浪漫 秋天高遠。

使他們有豐富多彩的物質文化生活。

短文《海》答案

1、 我的夢是指在培育人才.

藍色的希冀是指學生們擁有知識後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成為祖國明天的希望

播種的含義是培養教育.

2、聚涓滴,納百川,不斷地充實自己,永不滿足,永不停息!

3、文中寫了兩種海,一種是真實的大海,另一種指知識的海,它們共同的特點就是1、廣博、無邊無際、雄渾、大氣、活力。2、它們的存在都需要永不停息地充實、彙集。

4、《記金華的雙龍洞》

一、羅甸 杜鵑 油桐 漆黑 石筍 臀部

二、1.③ ⑤ ⑥

2.① ④ ③

三、1.葉聖陶 洞口 外洞 孔隙 內洞

2.窄小

(1)兩個人並排仰臥,……是這樣小的小船。

(2)進船方式:船兩頭都繫著繩子……船就出來。

(3)乘船必須仰臥在小船裡,從後腦勺到肩背,到臀部,到腳跟,每一處都貼著船底。

(4)感受:眼前昏暗了可是還能感覺左右和上方的山石都在朝我擠壓過來。我又感覺要是把頭稍微抬起一點兒,準會撞破額角,擦傷鼻子。

3.黑 奇 大 , 奇

4.作者的整個遊程處處不離泉水,和作者遊覽的順序這條線索有機結合,使文章井然有序,條理清晰,讀者一目瞭然。

四、1.桂林(秀) 廬山(俊)

泰山(尊) 黃山(貴)

2.山野 水野 人野

3.這兩段都用了總分的寫法。第二段用了排比的手法,寫出了索溪峪山的特點。還用了對比,突出索溪峪的自然美、野性美。而第三自然段用了擬人手法,突出水的野性美。

4.在這樣的山水間行走,我也漸漸變得“野”了起來。望著那崇山峻嶺,不由驚歎,想與那美景拍個照,作個留念。嘴裡吃著美味的零食,徒手攀起了山,與大夥一起嘻嘻哈哈,好不親熱。

5、《盧溝橋烽火》

三、同樣寫行軍,我發現“偷偷地”“摸”提示了日本軍隊的險惡用心及卑鄙行徑,帶有鄙視唾棄的感**彩;“悄悄地”“進發”表現了我國守軍的足智多謀、英勇善戰,含有表揚、讚許之意。同樣寫戰鬥失利,我發現“暫時退守”是我軍在“眾寡懸殊”條件不利的情況下的正確策略,有讚揚之意;“人頭滾落”“屍橫橋頭”“鬼哭狼嚎”“抱頭鼠竄”是對敵人被打慘狀的痛快描述,表達了對日軍的鄙視。

五、1、日寇以兩個士兵失蹤為由,前來搜查,這是蓄意挑釁,遭到中方嚴詞拒絕後,惱羞成怒,首先向我方**,中**隊還擊。但由於敵眾我寡,只得暫退守橋頭。

2、日本向宛平城發動進攻,早有防備的守軍同仇敵愾,奮起反擊,日寇狼狽而逃。

3、大刀隊員悄悄地向盧溝橋進發,日寇被打得抱頭鼠竄,盧溝橋又回到我軍手中。

4、中國共產黨號召全國人民團結抗戰,全國人民對中國官守軍給予慰問與聲援。

六、1、開頭的景物描寫是為發突出戰士們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潛伏十分不容易,他們有不怕困難的堅強意志。

2、與對手總會碰面的,只有勇敢的人才有可能取得勝利。

3、我覺得要雲龍是一個英勇善戰,機智、處事果斷的人。

6、《半截蠟燭》

二、7324

三、傑奎琳怕樓上黑,她悄聲對德國人說,可以拿盞燈上樓睡覺,少校見傑奎琳很可愛,就同意把蠟燭難走,這樣就避免了一場危機。

四、1、厄運的意思是困苦的災難。2、 從容地 默默地 死神已經向他們走來

3、半截蠟燭 蠟燭燒完祕密或暴露,國家就有災難,同時一家三口生命結束。

4、不能去掉。因為德軍並沒有發現情報,而伯諾德夫人心裡很緊張,心裡想他們已經發現情報,其實沒有。

7、《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

一、2、聶將軍 心腸好 心地善良

三、1、日本士兵及人民為仇敵 國際主義之精神 至仁至義 有始有終 中華民族之生存與人類之永久和平而奮鬥到底。

2、將軍的表現:慈愛 親切 和藹

孤女的表現:不拘束 拽著 跟著親熱

我的體會:聶將軍對小女孩很好

3、聶將軍心腸好 慈愛 所以是活菩薩

因為聶將軍細心照料了日本的兩個小姑娘的事拉近了我軍與日軍的友誼。

8、《三打白骨精》

三、人物名稱:孫悟空

人物故事:孫悟空號稱“美猴王”和 “齊天大聖”。降魔除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

人物評價:疾惡如仇 英勇無畏。

9、《詞兩首》補充習題答案

二、對對錯錯

三、美麗的西山前,白鷺在天上自由飛翔。桃花盛開時節,河水猛漲,正是鱖魚肥美時節。頭戴青笠帽,身披綠蓑衣,吹點兒斜風,灑點兒小雨。當然沒有收起漁具往回走的必要。

四、1、景色很美麗 因為有很柔的風和細細的雨。

2、常記 誤入藕花 興盡晚迴歸 興盡詩人強烈愛美景的思想感情。

10、《螳螂捕蟬》補充習題答案

一、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二、1、大臣和少年都想勸吳王放棄攻打楚國。

2、大臣是直接勸說的,而少年是通過一個例子讓吳王自己領悟到其中的道理。

3、結果是大臣失敗了。少年成功了,讓吳王打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

4、少年是睿智的,他找到適合勸說吳王的方法,讓吳王自悟其理。

三、1、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2、樹 蟬 螳螂 黃雀

一、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二、1、大臣和少年都想勸吳王放棄攻打楚國。

2、大臣是直接勸說的,而少年是通過一個例子讓吳王自己領悟到其中的道理。

3、結果是大臣失敗了。少年成功了,讓吳王打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

4、少年是睿智的,他找到適合勸說吳王的方法,讓吳王自悟其理。

三、1、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2、樹 蟬 螳螂 黃雀

11《讀書要有選擇》補充習題答案

四、閱讀短文

《走遍天下書為侶》

1、因為一本書不管你看地多少遍,每讀一遍總能從中發現新的東西,所以要選擇一本書陪著自己旅行。

2、我明白了書要多讀,每讀一遍都要新的思考,每讀一遍都要有新的發現、新的體會。

12《夜晚的實驗》補充習題答案

二、1、(2、1、3、2)

2、(1、2、1、4)

三、1、敏銳 敏捷

2、靈活 靈巧

五、2、斯帕拉捷之所以能解開蝙蝠夜間飛行的祕密,是因為他善於觀察生活,勤于思索,並能親自實踐,通過實驗驗證自己的猜想,解開心中的疑團。

我們也應該像斯帕拉捷那樣善於觀察生活,從看似平常的現象中發現祕密,並勤于思考,通過自己的探索實踐,找出正確的結論。

六、1麥隆內夫人“驚憾”的是作為鐳的發現者的居里夫人最想要的卻是一克鐳,而且她買不起一克鐳。“不平靜”,是因為鐳的提純技術已使世界各地的商人腰纏萬貫,而鐳的發現者卻困頓至此,以到無法進行研究。

13《海洋——21世紀的希望》補充習題答案

二、1、無私 吝嗇

2、豐富 短缺

3、高昂 低廉

三、1、礦產資源、食品、電力、淡水、建設城市

2、保護海洋、海洋資源、才會樂於作出它的奉獻

四、1、海洋是人類未來的糧倉。

2、藻類、浮游生物、魚蝦

3、列數字。通過列數字從數量的角度說明南極磷蝦的產量很高,一方面說明更準確,另一方面使說明更具說服力,讓人信服。

舉例子。通過舉南極磷蝦的例子,說明海洋是未來的糧倉,可以化抽象為具體,使說明的內容具體清晰,通俗易懂,令人信服。

作比較。通過將南極磷蝦每年的產量與當今全世界一年的捕魚量作比較,使讀者對未來南極磷蝦的產量產生具體而鮮明的印象。

4、海洋和我們是一個整體,首先,海洋本身對汙染物有著巨大的搬運、稀釋、擴散、氧化、還原和降解等淨化能力。但這種能力並不是無限的,當區域性海域接受的有毒有害物質超過它本身的自淨能力時,就會造成該海域的汙染。另外海洋雖然蘊藏許多資源,但海洋資源的再生也是需要時間的,如果我們無節制地開發海洋資源而不注意保護,那麼這些資源總有被用光的一天。

所以保護海洋極其重要也十分必要。

14《學會合作》補充習題答案

一、1、諧 協 諧 協

2、優 悠 優 悠

3、顧 故 顧 故

三、1、與別人合作 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2、小成就 大成就 什麼成就

3、統一的目標,要盡力做好分內的事情 心中想著別人,心中想著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四、1、現代社會的特點是充滿競爭,同時也更加需要合作。

2、例子:接力比賽、共同作畫、大掃除共同打掃、互相監督鼓勵共同進步……

感悟:通過相互合作,我們每個人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既有了一份責任感,激發了自己的最大潛能,同時我們都發揮了自己的長處,讓自己的優勢得到彰顯,也共同體會到成功的快樂,增進了我們的友誼.就這麼多了 2、天遊峰的掃路人 樂於奉獻、默默無聞、精神矍鑠、開朗、無私奉獻

天遊峰的掃路人

xuē 瘦削 sù 宿舍

xiāo 削鉛筆 xiǔ 一宿

xiù 星宿

三2、瘦削的臉,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雙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 打掃天遊峰非常辛苦,但卻過得輕輕鬆鬆、自在悠閒。 默默無聞地奉獻著,給遊客們創造了一個舒適整潔的旅遊環境,自己雖然辛苦,但卻樂在其中。

四1、jīn 老人竟每天要打掃這樣多的石階,實在太辛苦了。

2、氣喘吁吁、大汗淋漓 望而卻步、半途而返

3、從老人的話中,我明白了老人是樂於奉獻、豁達開朗的人。每天他雖然工作很辛苦,但他卻過得自在悠閒,這完全得益他良好的心態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天空中最耀眼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星?

是金星。只有金星會這麼亮。天空還沒完全黑就能看到。 金星 昏星,由人馬座執行到摩羯座,日沒時出現於西南方天空,地平高度約23度,利於觀測。9日金星最亮,亮度達 4.7等。5日金星合月,金星位於月亮北2度。火星 在白羊座中執行。11日火星留,留後由逆行轉為順行。日沒時出現於東北方 中旬後轉東南方 天空...

射手座在天空中是什麼樣的,天空中,射手座在哪個位置?呈什麼形狀?

射手座在天文觀測上是乙個很重要的星座,因為我們銀河系的中心正好位於射手座的方向,所以觀測射手座時,我們可以看見銀河正通過射手座的西側,若用望遠鏡觀察此方向上的銀河,會發現恆星特別的密集,而且射手座的幾個較亮的星星位於這部份。而這域亦是星雲星團觀測的寶庫,其中最受攝影者喜愛的有 m8 礁湖星雲 lag...

天空的星座是怎樣劃分的,天空中的星座是怎樣劃分的?

分為12星座和12宮 天空中的星座是怎樣劃分的?天空的星座是根據什麼劃分的?對星座的劃分完全是人為的,不同的文明對於其劃分和命名都不盡相同。星座一直沒有統一規定的精確邊界,直到1930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為了統一繁雜的星座劃分,用精確的邊界把天空分為八十八個正式的星座,使天空每一顆恆星都屬於某一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