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磁針靜止時指南的方向是S級,指北的方向是N極,這不是反了麼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反,因為地磁的北極(n極)在地球的南方,所以小磁針的s極指南;n極指北。

2樓:十三月三十四日

地磁南極吸引n極指向北極 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

地磁北極吸引s極指向南極 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 樓主沒繞過來吧

n吸s s吸n

小磁針靜止時的方向不是跟磁場的方向相反嗎?

是朝向地理南極(正南),還是地磁南極

3樓:知道不知道

善林:只能說地理的南極是地磁的北極,地理的北極,是地磁的南極。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理南極,只是比較難測量,一般只能取近似的地磁確定的南極

選擇題:當小磁針停止轉動時,()。 a、s極指北 b、n極指北 c、s、n極都可能指北

5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其它干擾的條件下,n極指北

2、這是由於規定指北方的磁極為n極

3、n是英文北north的縮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磁針(指南針),s為南極,n為北極,故靜止時,s應該指向南方,n指向北方。

實際上,地球本身也是個大磁場,地理上的南極是地磁上的北極,地理上的北極是地磁上的南極。

“異極相吸引,同極相排斥。”所以,當小磁針靜止時,s極指向南方(地磁的北極n),n極指向北方(地磁的南極s)。

故答案是b,n極指向北。

7樓:愣神仙

一般情況,n極指北,n的意思是north,北方

8樓:陌徯雨

這就是完整題目了嗎?如果是的話 選c

高懸賞,急:在地球表面某位置,發現能自由轉動的小磁針靜止時,s極豎直向上,該位置是

9樓:八零後型男

選擇a。解析:地球的南面是n極,北面是s極。

在地球附近磁場方向是從南面到背面的,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方向與該處磁場方向一直。小磁針s極向上,說明n極向下,畫磁感線的話是回到s極的,所以在北面。

不懂問我,望採納

10樓:4399x永恆

選a,地磁場方向與地理方向相反,但並不是完全相反,地理北極和地磁s極較近,但兩者間還有一個十幾度的夾角,這麼說吧,地理上的南北極是人為根據小磁針n,s極的指向規定的 不明追問

磁感應強度的方向就是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方向,那小磁針靜止時n極不是指向地磁s極嗎?

11樓:假面

磁感應強度的方向就是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方向,那小磁針靜止時n極不是指向地磁s極嗎?——錯誤!在地磁場中,小磁針靜止時n極才指向地磁s極!

而在其他磁場中n極指向則與該處磁場方向相同!

對引入場中的運動試探電荷、載流導體或永久磁鐵有磁場力的作用,因此可用磁場對運動試探電荷的作用來描述磁場,並由此引入磁感應強度b作為定量描述磁場中各點特性的基本物理量,其地位與電場中的電場強度e相當。

12樓:匿名使用者

磁感線由n極發出s極接受,構成一個封閉的圓弧形,同時磁感線不僅存在於外部,內部磁感線由s極向n極,因此小磁針靜止時的n極指向取決於小磁針所在的位置(外部或內部),所以後一句話是錯誤的

13樓:陽光啊

小磁針的n級指向的是地理的北極,實際上指向的是地磁場的南極,小磁針的n級就是磁場的n級。

14樓:abc高分高能

磁感應強度的方向是什麼

額,小磁針、指南針、磁鐵的n極指的是地球地理哪一極?

15樓:阿樓愛吃肉

小磁針、指南針、磁鐵的n極指的是地球地理的南極。因為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

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北方,n極就是這樣定義的,在水平面內能自由轉動的條形磁體,靜止時指北的一極是n極,指南的一極是s極。由於地球相當於一個巨大的條形磁體,因為在磁體周圍磁感線總是從磁體n極出來,回到磁體南極,又因為磁感線上每一點的曲線方向都與放在該點的小磁針n極所指的方向一致,因為地球周圍小磁針的n極指北,所以地球周圍的磁感線由地磁n極指向地磁s極,即大致由南指北,所以地球的磁北級位於還是地理南極附近,而地磁南極位於地理北極附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地理的北極。地理的南極是磁極的北極,磁場方向是從北極指向南極,也就是說地磁場的磁感應線是從地理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小磁針n極指向的方向與磁感應線方向相同,因此小磁針的n極指向地球的北極。

18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地磁南極,但地磁南極和地理南極相反,所以它指向的是地理北極的方向,但有一定的偏斜,偏斜角度叫做磁偏角。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明白的,地球的地理南極近似於地球的地磁北極,反之亦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n極左右,在地磁s極

能自由轉動的小磁針靜止時,n極能準確指向哪兒

21樓:亡靈綺想

在水平面內能自由轉動的小磁針,n極能準確指向地磁的南極,即地理北極附近。

地球上指南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是北方,(n極就是這樣定義的),指北的一極是n極,指南的一極是s極。

由於地球相當於一個巨大的條形磁體,因為在磁體周圍磁感線總是從磁體n極出來,回到磁體南極,又因為磁感線上每一點的曲線方向都與放在該點的小磁針n極所指的方向一致,因為地球周圍小磁針的n極指北,所以地球周圍的磁感線由地磁n極指向地磁s極,即大致由南指北,所以地球的磁北級位於地理南極附近,而地磁南極位於地理北極附近。

小磁針靜止時N極方向一定是磁場方向

子游他鄉 是的,小磁針靜止時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場的方向。這是小磁針製作的原理和特點。當然,小磁針不能再受到出了磁場以外的其他力的作用,或者如果存在多個磁場的話,也要另當別論了。 那要看小磁針的自由度。如果小磁針在空間中自由旋轉,那麼是 如果小磁針繞定軸旋轉 像大部分指南針那樣 那隻能表示磁場在旋轉平面...

為什麼把小磁針靜止時北極所指方向為該點磁場方向

法1 小磁針也是個小磁鐵 地球是個大磁鐵,地球的北極是地磁場的南極,根據磁極間的相互作用規律,因此小磁針n極指向北 法2地磁場的磁感線是從南到北, 這是個定義。如果你非要揪因的話,可以說是小磁針的n極受力方向即磁場方向,也就是靜止時的所指方向。為什麼小磁針靜止時北極的指向,就是的該點的磁場方向 酉龍...

受地磁場的作用,可自由轉動的小磁針靜止時,S極總是指向地理的北極方向

章魚族拉拉 受地磁場的作用,可自由轉動的小磁針靜止時,s極總是指向地磁的北極方向,而地裡的南極方向。地磁的南北極和地理的南北極是恰好相反的喲! 葉彡刄 因為你在南極 因為你在南極 指向地下不就到北極去了 樑爾佛 呵呵問題很簡單,地理中的南北極和地磁的南北極是相反的。小磁鐵自由轉動停止時肯定是南極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