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磁效應中小磁針偏轉方向與什麼有關,如何判斷N S極的偏轉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侍嶺中學

利用右手定則,判斷電流磁場的方向,那麼小磁針的n極指向和電流磁場方向一致。不管是通電指導線還是通電螺線管,都可以使用。

答題不易,希望能幫到樓主

電流磁效應中小磁針偏轉方向與什麼有關,如何判斷n、s極的偏轉方向

2樓:薊馳憑嘉茂

利用右手定則,判斷電流磁場的方向,那麼小磁針的n極指向和電流磁場方向一致.不管是通電指導線還是通電螺線管,都可以使用.

希望能幫到樓主

在電流的磁效應實驗中,電流方向與小磁針的偏轉方向有什麼規律/??

3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電流方向可知線圈極性,而其磁場相當與條形磁體的磁場,故小磁針的偏轉方向與其受的磁力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由安培定則知電流方向決定了磁場的方向。同樣對於直導線也適用,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磁場的n極。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5樓:藍棠沁婭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高二物理電流磁效應小磁針偏轉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形的磁感線,在某一點來說是切線方向,即你所說的北向南。不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的小磁針的n極指向北方啊,所以說小磁針靜止時一定是指向南北方向。

在通電直導線通過電流時由於受到的磁場力沿南北方向,在一條線上所以靜止,用手撥動下,使小磁針的n極指向沿磁場方向,由右手定則可知道磁場由北向南,電流由。

所以答案選a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搞清為什麼剛通電時磁針不動,稍一動後就轉180度?只有一個可能:導線產生的磁場方向正好與磁針方向相反。

這時,磁針受力,但力是與磁針方向平行的,力矩為0,轉不了。稍微一動,就可以轉了。

我們知道磁針開始時不受導線磁場影響,肯定是n指向北,那麼通電後應是n指向南,這也是導線下方磁場的方向,根據安培定則,電流方向應是自東向西。選a

磁針指示的只是所處位置的磁場方向

9樓:李泉

這塊本人弄得也不是很明白,覺得挺抽象的。

在電流的磁效應實驗中,電流方向與小磁針的偏轉方向有什麼規律?它們的科學根據又是什麼?

10樓:受梅昌陶宜

有關係.由安培定則知電流方向決定了磁場的方向.同樣對於直導線也適用,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磁場的n極.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在電流的磁效應實驗中,電流方向與小磁針的偏轉方向有什麼規律/??

11樓:倫素昕風賓

你好!如上圖所示,我作了兩個向量三角形。

小磁針同時受到兩個磁場的作用,地磁場和通電導線提供的磁場。

b表示地磁場磁感應強度,b1

表示電流為

i時,導線提供的

磁感應強度,b2

表示電流為

i’時,導線提供的

磁感應強度。

打公式太難了,我編輯好的**,不知你能不能看到。

為什麼奧斯特電流磁效應實驗中小磁針在導線下方和上方偏轉方向相反?

12樓:求生之路

因為直導體周圍的磁場方向是環形的,所以在導線上方和下方小磁針的指向相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在下方和上方激發出的磁場方向不同,如果位於相遠等距處,則磁感線方向相反,所以小磁針轉動方向相反。

14樓:李泉

這個問題應該去問奧斯特?

求助物理大神,在**電流的磁效應時的實驗中“小磁針向紙內和紙外偏轉”的“紙內”和“紙外”是啥意思?

15樓:草原牧民

紙內,就是遠離你。與是看的視線是一個方向。與你是同向的。

紙外,是離你近,指標,指向你,與你是相對著的。

電磁感應現象所產生的電流方向和什麼有關 電流磁效應正極生n 負極生s麼

16樓:閻忠秋

如果是導體切割磁感線的話就用右手定則:伸出右手,磁感線穿過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四指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

如果是閉合迴路可以用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總是要阻礙原磁場的變化!(注意:阻礙的是原磁場的變化。而不是原磁場。還有這裡的作用是阻礙,而不是阻止!)

電流的磁效應應該用右手螺旋定則!準確的說是和電流的流向有關!伸出右手,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彎曲的四指即是磁感線環繞的方向!

在電流的磁效應實驗中,電流方向與小磁針的偏轉方向有什麼規律

手機使用者 通過電流方向可知線圈極性,而其磁場相當與條形磁體的磁場,故小磁針的偏轉方向與其受的磁力有關 有關係。由安培定則知電流方向決定了磁場的方向。同樣對於直導線也適用,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磁場的n極。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藍棠沁婭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

小磁針的偏轉方向和電流方向有什麼關係

師心語 電流產生磁場,可以用安培定則判斷磁場方向,小磁針在這個磁場中受到磁場力偏轉。直導線電流方向與小磁針偏轉方向有什麼關係 直線電流的磁場可用右手螺旋法則判斷 用右手握住導線,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四指指向為磁場方向,磁場的磁力線是以電流為中心的同心圓。小磁針偏轉方向是n極向磁力線的方向偏轉。 您好...

為什麼直導線電流方向為右,小磁針向紙內偏轉

安全護航 你可以把通電導線看作一個磁體,由於它產生的磁場方向是垂直紙面向內,所以這個磁體的n極是背向你的,而小磁針的磁感線方向是由北極出發回到南極的,由異極相吸的原理可以得知小磁針會逆時針旋轉,所以小磁針n極向紙面內偏轉。用右手定則判定,導線產生磁場方向垂直紙面向內,所以小磁針n極向紙面內偏轉。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