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是否能造出越南盾

時間 2021-07-04 08:08:30

1樓:amd睡醒了

不能,1萬以上面值的越南盾是俗稱的‘塑料’鈔,學名叫高分子聚合物鈔票,這種鈔票的基片是進口的,越南盾用的是澳大利亞guardian公司生產的基片。

很多人說越南盾因為是塑料鈔所以沒假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越南盾有假的(他們國內也有相關的報道)只是數量很少。辨別方法很簡單,看開窗裡是否由無色的帶手感面值數字即可,假的要麼沒有,要麼是用淺色油墨印刷上去的摸起來是平的。

而且假的因為是在普通塑料材質上印刷,所以鈔票的手感也與真鈔不一樣,要麼特別軟要麼比真鈔要硬很多。

全世界的鈔票防偽無非就三板斧。第一是鈔紙,棉麻比例的不同生產出來的紙張手感會大相徑庭,而且有些國家的鈔紙還會新增些特殊的纖維原料(比如日本)

第二是顏料配色,說到100元rmb很多人第一反應是紅色的,對,確實是紅色的。但你配不出這個顏色來你信嗎?因為它不是簡單的西洋紅色或者是粉紅色,而是經過顏料摻雜配比出來的顏色,摻了什麼摻了多少你不知道所以你弄不出這種顏色,印出來的東西就會有色差,這也就是為什麼經常接觸現金的人可以一眼分辨出可疑鈔票的原因。

第三個是鈔票的編號邏輯順序,這些數字都不是隨便瞎編的而是有一套編號規則。

其他的比如雕版印刷,水印抄造,安全線,變色油墨,磁性油墨,熒光油墨,陰陽互補圖案,對接圖案什麼的對民間造假者而言有效果。但對國家這種層面來說基本沒難度可言,因為各國的鈔票基本都有這些技術,只是形狀樣式或者顏色上有差別罷了。

2樓:光禿強

不能,那是違法行為,根據今日北京時間05:55分更新外匯牌價:1越南盾=0.0003人民幣元,交易時以銀行櫃檯成交價為準。

愛情是否能長久

所謂失戀。並非失去愛情。而是彼此失去愛的感覺。喜歡是一種直覺。愛是一種感覺。失戀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是當初的愛已變質。我們的生活。並不缺乏愛情。但人生的愛情不是僅僅只有一段的。也許曾經我們相愛。但如今早已分開。卻不是愛情不長久所致。只有彼此真心相待。用心付出。就是一段唯美的愛情。愛情的價值。不在乎時間...

鹽水是否能吸引蒼蠅

鹽水好像不能吸引蒼蠅柳枝蘸酒可以。大部分的動物喜歡甜食。寵物種類 狗貓龍貓倉鼠金魚蝦。松鼠鸚鵡。豚鼠寵物貂。烏龜兔子。蛇寵物蜥蜴。以前寵物只是單指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動物。現今寵物定義為,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寵物是為了精神的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一般為了消除孤寂,或娛樂而豢...

中國是否能打造億級單位城市,中國是否能打造乙個億級單位城市

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014年年末,全國設du市城市653個。其中zhi直轄市dao4個 回地級市288個 縣級市361個。據對答651個城市 1個特殊區域 1個新撤銷市統計彙總,城市城區戶籍人口3.86億人,暫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