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大雁往哪個方向飛,秋天大雁往什麼方向飛,春天又飛回什麼方向

時間 2021-06-03 22:31:30

1樓:

秋天大雁往南飛。

大雁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中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經過長途旅行,這些大雁可以以非常快的速度每小時飛行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長途跋涉需要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大雁組織得很好。經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同時繼續打“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鳴叫起著互相照顧、鳴叫、起飛和停止的訊號作用。

大雁飛行是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是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光靠大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又快又遠。當強壯的大雁在翅膀上飛翔時,翅膀的頂端會吹起一陣風,風從下往上吹。

大雁輕輕地舉起小雁,長途跋涉的小雁也不會掉隊。

2樓:邱莉香

大雁春天從南往北飛。

3樓:du知道君

大雁是冬候鳥,根據氣溫的變化調整自己的生活棲息地.秋天大雁從北往南飛,春天從南往北飛.

這裡的南方是指【廣東、福建、海南、雲南】等地,也指緬甸、印度等地.北方是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一帶.每年秋冬季節,它們成群結隊地向南遷飛,飛行的途徑主要有兩條:

一條路線由我國東北經過黃河、長江流域,到達福建、廣東沿海,甚至遠達南洋群島;另一條路線經由我國內蒙古、青海,到達四川、雲南,甚至遠至緬甸、印度去越冬.第二年,又長途跋涉地飛返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秋天大雁往什麼方向飛,春天又飛回什麼方向

4樓:清憶點

大雁是冬候鳥,根據氣溫的變化調整自己的生活棲息地。秋天大雁從北往南飛,春天從南往北飛。

這裡的南方是指【廣東、福建、海南、雲南】等地,也指緬甸、印度等地。北方是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一帶。每年秋冬季節,它們成群結隊地向南遷飛,飛行的途徑主要有兩條:

一條路線由我國東北經過黃河、長江流域,到達福建、廣東沿海,甚至遠達南洋群島;另一條路線經由我國內蒙古、青海,到達四川、雲南,甚至遠至緬甸、印度去越冬。第二年,又長途跋涉地飛返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5樓:半截小時光

秋天大雁從北方飛往南方,春天從南方飛往北方

6樓:巨亮

有北向南 由南向北

秋天到了,大雁會從什麼方飛往什麼方過冬。

7樓:她們的情感劇

大雁從北方飛往南方過冬。

候鳥冬天南遷很重要的原因是冬天食物匱乏,冷反而是次要原因。對大雁來說,冬天江河湖泊封凍的地方食物**幾乎為零。

因此大雁要飛到不結冰或結冰期短的水域,長江流域完全符合條件,甚至黃河下游地區也是大雁的越冬地,而在不遠處的黃河三角洲更是無數天鵝丹頂鶴等候鳥的越冬地。

拓展資料

大雁飛行是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是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大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相同的原理在田徑場上也有,中長跑的比賽中一些有經驗的運動員不會一開始就去跑在第一位,而是緊跟一個後面跑,因為這樣空氣對他的阻力會比第一位的小。跑起來也更省力。

另外,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

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

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8樓:布樂正

秋天到了,大雁會從  ( 北  )  方飛往  ( 南  )  方過冬。秋天到了,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成個 “  人 ” 字,一會兒排成個 “  一” 字。

早在幾千年前,人們就知道大雁秋去春回的飛遷規律。對燕子的飛遷習性,古代的詩人曾這樣描述:“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拓展資料

原來大雁是以昆蟲為食的,且它們從來就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而不善於在樹縫和地隙中搜尋昆蟲食物,也不能橡松雞和雷鳥那樣雜食漿果,種子和在冬季改吃樹葉(針葉樹種即使在冬季也不落葉)。

可是,在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可供大雁捕食的,燕子又不能像啄木鳥和旋木雀那樣去發掘潛伏下來的昆蟲的幼蟲、蟲蛹和蟲卵。食物的匱乏使大雁不得不每年都要來一次秋去春來的南北大遷徙,以得到更為廣闊的生存空間。大雁也就成了鳥類家族中的“遊牧民族”了。

9樓:殷允

秋天大雁從北方飛往南方,到南方去過冬

10樓:仝鑲楣

秋天大雁從北方飛到南方春天,春天來了,他們又會從南方飛回北方。

11樓:方湖寶

秋天到了,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成個 “ 人 ” 字,一會兒排成個 “ 一” 字。

秋天到了,大雁會從 ( 北 ) 方飛往 ( 南 ) 方過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大雁會從北方往南方飛

13樓:淡念苼

秋天到了,大雁會往南飛。

14樓:環清妍

吉里吉里集體繪圖圖個吉利加咖哩雞塊積極經濟管理茶理理

春天大雁從什麼方向飛向什麼方向秋天大雁從什麼方向飛向什麼方向

15樓:俺是小小孩

你好:春天大雁從南方飛向北方

秋天大雁從北方飛向南方

語文課本上說,秋天來了,大雁向南飛了。

秋天時大雁從什麼方向飛向什麼方向?

16樓:yiyuanyi譯元

秋天時大雁從北往南飛

17樓:一加一玲玲

大雁是冬候鳥,根據氣溫的變化調整自己的生活棲息地.秋天大雁從北往南飛,春天從南往北飛.

這裡的南方是指【廣東、福建、海南、雲南】等地,也指緬甸、印度等地.北方是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一帶.每年秋冬季節,它們成群結隊地向南遷飛,飛行的途徑主要有兩條:

一條路線由我國東北經過黃河、長江流域,到達福建、廣東沿海,甚至遠達南洋群島;另一條路線經由我國內蒙古、青海,到達四川、雲南,甚至遠至緬甸、印度去越冬.第二年,又長途跋涉地飛返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1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大雁會從北方飛向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