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年代的銅錢,叫什麼名字,這個古錢幣的名字叫什麼,歷史年代和背景又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23:19:49

1樓:衡水家維

王莽還改革幣制。新貨幣的幣值與它的實際價值正式脫鉤。他發行了一種“大錢”,重量僅是西漢五銖錢的二個半,卻能當五十個五銖錢用。還有相當於幾百個甚至幾千個五銖錢的刀幣。

“銖”是一個重量單位。五銖錢就是五銖重的銅錢。根據出土的五銖錢測算,一枚五銖錢重3點多克,那麼一銖就大概就是0.7克。

古代是用銅做貨幣。銅錢的標重也就是它的幣值。標重多少實際重量就是多少,否則就視為劣幣,類似現在的假幣。

新朝貨幣與含銅量脫鉤了,類似現在的紙幣。幣值隨便標,說多少就是多少,不再管實際重量。一枚大錢重十幾銖,含大概幾毛錢的銅,幣值卻標到十塊。

這樣的好處是省銅,也便於攜帶。出去買東西扛一麻袋五銖錢就是沒有帶幾個大錢或刀幣方便。但是老百姓習慣了五銖錢,還是覺得使幣值與價值相等的五銖錢踏實,不認什麼大錢和刀幣。

再說假幣販子立即興盛起來,拿五銖錢熔了鑄大錢,市面一下子還整出通貨膨脹來了。

王莽是曲高和寡,他的超前意識不被人接受。百姓因為不見其利先見其害而強烈反對甚至反抗。王莽一邊打擊鑄假幣的,一邊強迫百姓使用。但兩邊都是法不責眾,只好算了,宣佈變法作廢。

2樓:諾力電動叉車

貨泉,是最常見的一種漢代錢幣,它是王莽天鳳元年(公元14年)第四次貨幣改制的產物。貨泉從天鳳元年起一直流通 到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六年(公元40年),材質為青銅,尚見有鐵質和銅夾鐵者錢文為懸針篆.

貨泉上述品市價20--25元.

3樓:小猴

貨泉:最常見的一種漢代錢幣,它是王莽天鳳元年(公元14年)第四次貨幣改制的產物。貨泉從天鳳元年起一直流通 到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六年(公元40年),材質為青銅,尚見有鐵質和銅夾鐵者錢文為懸針篆,泉中豎筆斷開,(貨泉餅者字紋多平夷,鑄造粗劣)。

真品無疑,你這是無郭貨泉

4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錢幣,是王莽時期的篆書“貨泉”,跟一個我的藏品比較看看!

這個古錢幣的名字叫什麼,歷史年代和背景又是什麼?

5樓:新左右

篆書來體熙寧重寶,是北宋的銅錢,為源宋神宗(2023年)時期bai鑄造的du。按大小可分zhi為小平(較五角硬幣稍大)dao、折二(較一元硬幣稍大)、折三,其中折二折三又分別有隸書、篆書之分,共五種。

宋神宗熙寧元年(公元2023年)鑄“熙寧元寶”,皆小平銅錢;熙寧四年(公元2023年)鑄“熙寧重寶”當十錢,這是為經略西北邊陲所出,後來不斷減重,以致於此錢版式較多。到熙寧六年時(公元2023年)改為折三使用,後又改為折二,從此每年發行折二錢。此外還有“熙寧重寶”鐵錢,有小平、當五兩種,錢文楷書旋讀。

熙寧小平錢中有背文記監的

這是哪個朝代的古錢幣,叫什麼名字,**多少?

6樓:龘禹治水

天聖元寶

篆書小平錢,價值:5~10元

北宋仁宗趙禎天聖元年鑄造

請大俠幫我看看這個銅錢是什麼年代的,叫什麼名字的.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圖吧,不然怎麼看

這是哪個時代的銅錢?誰見過,可以告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文字看不清楚了,只有看清文字才能辨別是什麼年代的,先想辦法把文字顯示出來才行,你可以找古玩專家幫忙看一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銅錢上都會有字你這個上面沒有字嗎光溜溜的

10樓:清閒自在

這個是清朝末年的銅錢。這銅錢兒要是真的可值老錢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不能鑑別的 現在很多不良商家就是靠這些高防古玩獲取暴利!至於你這個寶貝建議你拿去給專業人士進行鑑別最好

12樓:天有道亡

這個話可能是南宋那邊的,或者春秋戰國時的那個銅錢。

13樓:

看**像乾隆時期的銅錢,但是你如果真的想要收藏的話,可以去找專業人士去幫忙看看辨別真假。

14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這是古代的銅錢我見過類似的,你可以去賣古董的地方鑑定一下,如果是真的或者時代比較前很值錢。

15樓:運氣極佳啦

一點都看不清,字都磨沒了。

16樓:tony1988的春天

這種方孔銅錢應該是明朝的,明朝的方孔銅錢最多

17樓:玩玩貓兒

這枚銅錢可能是清朝那時候的,看起來非常樸素

18樓:緣生緣滅

這兩個圖上,根本就看不清上面是什麼字,光憑模糊的**難以判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清代的銅錢,雖然字跡已經看不到了,不過在通寶的背面有滿文的錢局名字是清代銅錢的特點。

20樓:原創**夢工廠

應該是清朝錢幣,

圓形方孔錢,

大多屬於是清代貨幣。

21樓:嗅花的影子

字都磨沒了,看不出是哪個年代的通寶

22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從同情的大小和品相,還有形狀來看,很像是清代時期乾隆時代的銅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清代的錢。挺像的。

24樓:0蘇堤春曉

你這個銅錢看不清上面寫的是什麼,沒法分辨哪個時代,有沒有什麼通寶的字樣?

25樓:哥達尼思

我感覺這個應該是乾隆時代的銅錢,看起來年代非常的久遠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鑑定這個呢,只發**是不行的,要到專門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

27樓:2020繼續加油

這是哪個時代的銅錢?誰見過可以告訴我嗎?肯定不能告訴你了。

你好,你這方面的問題 我看看這個問題先,你這問題我馬上找找這方面的資料解情況,然後給你解答這方面的問題,好嗎。感謝謝謝你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