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裝修中,要經常使用「毛玻璃」,物體被「毛玻璃」遮住後就看不見了,其原因是A物體

時間 2021-06-30 08:28:05

1樓:血刺隨風

「毛玻璃」指用金剛砂等磨過或以化學方法處理過﹐表面粗糙的半透明玻璃,

因為其表面粗糙,所以會發生漫反射,當光線射向「毛玻璃」時,另有一部分發生折射,方向也不固定,形成散射.

故選c.

物體被毛玻璃遮住後就看不見了,這是為什麼

2樓:吳傳鑫

毛玻璃表面粗糙,物體的光經過其雜亂無章的折射後,眼球這個「凸透鏡」不能將其還原,自然是一片模糊

3樓:0326愛

表面凹凸不平'對光線有折射'無規律的折射有這種效果

將毛玻璃蓋在物體上,物體就看不見了,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毛玻璃表面粗糙,加強了漫反射,光線射到毛玻璃表面,大量被毛玻璃反射掉了,

物體被「毛玻璃」遮住後就看不見了,其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物體射向「毛玻璃」的光,在「毛玻璃」表面發生了漫反射和漫折射。

6樓:

光在毛玻璃上發生折射和散射,散失大部分能量,只有少部分透過,幾種光線在鏡後行成模糊的影像。所以會看不清楚。

浴室和衛生間的玻璃窗上通常使用「毛玻璃」,物體被毛玻璃遮住後就看不見了,其原因是??

7樓:

毛玻璃那邊的物體反射出來的光經過毛玻璃以後散射的很厲害以致不能盡數到達人的眼睛,所以物體看起來很模糊。

僅供參考

初中生物(河北版)物理(人教版)複習資料…急需…另還要數學基礎聯絡題(華師版)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級物理第一學期1-4章檢測題

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13分)

1. 關於聲波,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超聲波,次聲波都是特殊的聲波,不能發生反射

b.聲波不可能越過障礙物 c.足夠強的超聲波能讓人聽見

d.超聲波可以用來探測人體的病變

2.關於光的現象,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我們平日看到的水比實際淺,就是因為光的折射造成的

b.雨後的天空,可以看到彩虹,是光的反射造成的

c.自然界中,紅、綠、藍三種顏色的光是無法用其他顏色的光混合而成,因此它們被稱為光的「三原色」

d.我們看到的紅顏色物體,是因為光照在這個物體上,把紅光都吸收了,所以是紅顏色

3.炎熱的夏季,醫生建議,在氣溫超過36℃時,每半小時需要補充一杯水其原因是( )

a.人喝水是為了補充體力

b.人喝水是由於水的溫度低些,因而水可以吸收人體的熱

c.人喝水是為了大量出汗,汗水又迅速蒸發,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的熱,使人體表溫度降低

d.人喝水是為了水的汽化放熱

4.有經驗的木工在購買木樑時,為了判斷木樑的中心是否朽了,總是讓乙個人把耳朵貼在木樑的一端,另乙個人把耳朵貼在木樑的另一端,再由一人敲打木樑中間,如果兩端人聽不到聲音從裡面傳來,證明裡面已朽,木工是根據什麼選擇木樑的( )

a.空氣傳聲 b.固體傳聲

c.液體傳聲 d.真空不能傳聲

5.用沒有甩過的兩支體溫計測量同一病人的體溫,兩支體溫計的測量結果分別是37.8℃和38.8℃,則病人的體溫一定是( )

a.37.8°c b.38.8℃

c.不超過37.8℃ d.在37.8℃和38.8℃之間

6.我國首次赴南極考察隊,在南極洲南部的喬治島,建立了我國第乙個南極科學考察基地——中國南極長城站,南極平均氣溫為-25℃,最低氣溫可達-88.3℃所以在那裡測氣溫應用( )

a.酒精溫度計 b.水銀溫度計

c.寒暑表 d.以上三種都可以

7.人站在豎直掛著的平面鏡的正前方,以1m/s的速度靠近平面鏡,則像以多少的速度靠近平面鏡( )

a.1.5m/s b.2m/s

c.1m/s d.0.5m/s

8.在現代裝修中,要經常使用「毛玻璃」,物體被「毛玻璃」遮住後就看不見了,其原因是(  )

a.物體射向「毛玻璃」的光,在「毛玻璃」表面被全部反射回去了

b.物體射向「毛玻璃」的光, 一部分被「毛玻璃」反**,另一部分被吸收

c.物體射向 「毛玻璃」的光,在「毛玻璃」表面發生了漫反射和漫折射

d.「毛玻璃」是不透光的

9.人在平面鏡中成像時( )

a.人距平面鏡越近,鏡中的像越大b.平面鏡中的像總比實際的人小

c.平面鏡中的像總比實際的人大d.無論人距平面鏡多遠,鏡中的像的大小與實際的為的大小相同

10.下面的像一定是放大的像是( )

a.幻燈機螢幕上的像; b.平面鏡所成的像;

c.照相機底片上的像; d.小孔成的像。

11.如圖3,f是凸透鏡的焦點,將小電珠依次放在a、b、c、d四個位置,若要使屏上得到的像最大,則小電珠應放在( )

a.a點 b.b點

c.c點 d.d點

12.照相機、幻燈機、放大鏡它們所用的鏡片是(  )

a.放大鏡用的是凹透鏡,其餘是用凸透鏡

b.照像機用的是凹透鏡,其餘是用凸透鏡

c.全部都是用凸透鏡 d.全部都是用凹透鏡

二、填空題(每空1分,共26分)

21.我們在打**時,很容易聽出熟人的聲音,這是根據 判斷的。「小孩尖叫聲刺耳」說明聲音的 ,龍舟賽時,陣陣鼓聲是由於鼓面的 而產生,並經過 傳入人耳。

人耳所能聽到的聲音頻率範圍是 赫茲(hz)。

22.固體可分為晶體和非晶體兩大類,熔化過程中溫度不變的是 。在玻璃、鐵棒、瀝青、鑽石、塑料等固體中,屬於晶體的有 ,屬於非晶體的有

。23.將燒紅的鐵塊放入水中淬火,會聽到「吱吱」的聲音,並看到水面出現一團「白汽」,在此過程中發生的物態變化,先是 ,後是 ;前一過程要 熱,後一過程要 熱。

24. 教室裡的每一位同學都能看到投影幕布上的畫面,這是由於光在投影幕布上發生了 ;雷射準直利用了光的 。

25. 乙隻小鳥在平靜的湖面上飛過,當小鳥距水面3m時,小鳥在湖面的「倒影」是

(填「實」或「虛」)像,它是由於光的  形成的,該「倒影」距小鳥  m。

26.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乙個    ,膠卷相當於  ,為了使照相機內得到乙個縮小實像,必須滿足照相機離物體距離在       。

27. 太陽光斜射到平靜的水面上,將發生光的 射和 射。看見水底的石頭變淺是由於發生了光的 的緣故。

坐在電影院裡任何乙個角度都能看清銀幕上的影象,這是因為射向銀幕上的光發生了 反射的緣故.

28. 如圖5所示,是甲、乙兩種液態物質的

圖象,從圖中可看出 物質是晶體。

三、作圖題(29、30題各2分,31題共8分)

29.作出入射光的反射光

30.完成凸透鏡的光路圖

31.完成光路圖;試在圖中畫出鐘錶兩指標像的位置。

四、實驗**題(27分)

32.(共7分)

(1)現有-80℃至50℃的a號酒精溫度計和-10℃至110℃的b號水銀溫度計兩種。做「研究水的沸騰」實驗時,應選擇 號溫度計。在實驗中記錄了下列的資料,從資料可知,水沸騰前水溫不斷 ;水沸騰後繼續加熱一段時間,溫度計的示數是 ,水的沸點是 。

時間(分) 0 1 2 3 4 5 6 7 8

溫度(0c) 75 79 85 91 96 100 100 100 100

(2)請根據表中資料在圖11中畫出水沸騰的圖象。 31題

32.(每空2分,共20分)課題:各種各樣的鏡子

i.小組首先回顧了幾個重要的**:

(1).**平面鏡成像時,由於平面鏡成____________像,無法用光屏承接.為了找到像的位置,小馬用透明玻璃代替平面鏡,將一支點燃的蠟燭放在玻璃前,將另一支未點燃的同樣蠟燭放在玻璃後面,使它與點燃蠟燭的像的位置____________。這在物理學中稱作等效法.

ii.小馬發現金屬圖釘的光亮表面可以看成是一種稱作凸面鏡的光學鏡子,於是他對凸面鏡**如下:

(1)他用多支雷射手電筒正對著乙隻凸面鏡照射時,情況如圖所示,可見凸面鏡對光線有____________(填「會聚」或「發散」)作用.

(2)小馬設計如下方案研究凸面鏡成的像:

①器材;透明弧形(球冠形)玻璃、光屏、長短不同的

多支蠟燭、光具座.

②步驟:在光具座上,在透明弧形玻璃前某位置放一支點燃的蠟燭,先用光屏進行像的承接;然後再選擇另一支與這個像長短_____________的蠟燭,放在玻璃後面,與像的位置_________________。改變蠟燭的位置做多次實驗

③實驗記錄如下:

蠟燭離弧形玻璃的距離 光屏上的像 玻璃後的像

很近 無 縮小 正立

較遠 無 縮小 正立

很遠 無 縮小 正立

(3)小馬得出結論:凸面鏡只能成__________、___________的_______像.

(4)日常生活中能看到的凸面鏡有:金屬圖釘面、_________________.凸面鏡的主要優點是:相同面積的凸面鏡比平面鏡觀察到的範圍_________.

初一物理選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c,要看見物體,那麼物體的光發出的光線要進入人的眼睛才行的。

所以就是發生了慢反射,這樣很少的光線能進入認得眼睛,以至於看不到物體!!

10樓:叮噹響兒叮噹亮

沒有正確答案 毛玻璃用金剛砂等磨過或以化學方法處理過,表面粗糙的半透明玻璃。光線通過毛玻璃(由於玻璃的厚度變得不均勻了)被折射後向四面八方射出去,不能成像,於是就看不見玻璃背後的東西了。所以在通過「毛玻璃」時發生了漫反射,而不是在「毛玻璃」表面發生了漫反射。

禮儀在現代商務中得作用,禮儀在商務談判中的作用

陳靜小詩詩 禮儀在商務中,可以給別人留下一種好印象。這個好的印象,透漏了你的學識,家教,和待人接物的能力。就是因為這種印象,可以增加別人對你的信任,好感,和你的信譽,願意和你合作。當然也會增加和你的二次合作。好的禮儀,在商務中可以說是成功的一個縮影。你想,不懂禮貌的人怎麼會受人歡迎呢。好的禮儀可以讓...

沉香在古代生活中的地位,沉香在中外古代的使用情況?

葉柏悠舞 沉香文化是中華民族千年文化傳統中被遺忘的一塊瑰寶,原本它是與食文化 酒文化 茶文化並存的四大文化之一。它以自己高雅而質樸的氣息感染著每一個時代的人。古來常說的 沉檀龍麝 之 沉 就是指沉香。沉香香品高雅,而且十分難得,自古以來即被列為眾香之首。中國盛唐時期食文化 酒文化 茶文化等各種文化相...

翻譯成英文 所以我要經常給學生講英語故事,使他們對英語感興趣

so i often tell students english stories,make them be interested in english,which can improve their listening comprehension.so i always give stud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