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硝酸銀能和鹽酸反應,為什麼 鹽酸能與硝酸銀溶液反應 證明不了酸的通性?

時間 2021-06-12 03:16:09

1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因為鹽酸和硝酸銀反應,生成agcl3,但生成德硝酸不是又會把沉澱反應掉嗎,就像cacl和鹽酸不能反應您好,可以生成氯化銀,為白色沉澱。氯化銀為 cl

agno3 == agcl↓ + nano3生成白色沉澱 h2so4 + 2agno3 == ag2so4↓ + nano3生成白色沉澱, ag2so4↓雖然是微溶於水,但是濃度大時,現象也很明顯稀硝酸與硝酸銀反應現象白色沉澱

2樓:

agno3+hcl=agcl↓+hno3

這個反應的本質是銀離子與氯離子反應生成不溶於水也不與酸反應的氯化銀沉澱。

ag++cl-=agcl↓

可見原因在於硝酸銀含銀離子而鹽酸含氯離子,而氫離子與硝酸根實質上並未參加這個反應。

3樓:llss高海千歌

硝酸銀和鹽酸發生的是複分解反應,複分解反應的條件是生成難溶解,難電離的物質或氣體。硝酸銀和鹽酸反應生成的氯化銀難溶於水,因此可以發生複分解反應。

如果說要強酸制弱酸,其實也不一定,比如說硫化氫溶液可以和硫酸銅反應生成硫酸,而硫化氫酸性比硫酸弱,因此主要判斷依據就是能否生成難溶解,難電離的物質或氣體

4樓:

硝酸銀溶液可以理解為硝酸根離子和銀離子,稀鹽酸可以理解為氫離子和氯離子,化學反應中有強強聯合的原則,因為稀硝酸強於稀鹽酸,所以氫離子和硝酸根離子結合,形成稀硝酸 ,氯離子和銀離子形成不容物氯化銀。

白色粉末。見光變紫並逐漸變黑。25℃時水中溶解度為1.

93mg/l,鹽酸能增加其在水中溶解度,溶於250份濃鹽酸、13份10%氨水。溶於氰化鹼、硫代硫酸鹼、碳酸銨、濃氯化銨、硝酸汞和硝酸銀溶液。不溶於乙醇和稀鹽酸。

相對密度5.560。熔點455℃。

沸點1550℃。折光率2.071。

為什麼 鹽酸能與硝酸銀溶液反應 證明不了酸的通性?

5樓:

其實很簡單,所謂酸的通性,就是指氫離子表現出來的性質,因為酸之所以為酸,是由於水溶液中能夠給出氫離子。

鹽酸和硝酸銀形成氯化銀的沉澱,是氯離子表現的性質,它和氯化鈉等鹽酸鹽類似,表現的是可溶性鹽酸鹽的通性,而不是酸的通性,因為氫離子並未參與反應。此外和銀鹽產生沉澱,並非其他酸都有的,比如硝酸,氯酸,高氯酸,氫氟酸等都不和硝酸銀反應形成沉澱。

就中學設計到的酸的通性,可以表述為和鹼反應形成相應的鹽和水,能夠使得石蕊或甲基橙等指示劑變色。

複分解反應的條件是形成沉澱或者難解離的物質,中學範圍內最重要的是形成沉澱的複分解反應。廣義的複分解也包括形成氣體的某些反應,它的定義可以擴充到兩種化合物交換原子或者原子團的反應,不只侷限於離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能生成氯化銀沉澱物符合複分解反應條件

為什麼硝酸銀與鹽酸反應是檢驗氯離子的

因為碳酸根離子與銀離子反應也生成白色沉澱碳酸銀,區分氯化銀和碳酸銀 的方法是加入稀硝酸,因為碳酸銀能與稀硝酸反應生成硝酸銀和二氧化碳 水 因為氯離子 銀離子會生成agcl,它是白色沉澱,實驗過程中一定要加稀硝酸,可以排除碳酸根離子的干擾,碳酸銀也是白色沉澱,這樣就無法辨別稀硝酸是氯離子還是除碳酸根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