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未來地球一天的時間可能會越來越長,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

因為月球距離地球的距離在不斷的移動當中。

科學家通過探索和研究,發現從成為地球衛星之後就在一點點遠離地球,雖然這個幅度極少,但長年積累起來就非常明顯了。科學家認為月球每年都在遠離地球,這個距離大約是每年3.8釐米,短時間內看不出效果,但如果是幾萬年,幾千萬年甚至億年的時間,那效果就非常明顯了。

遠古時期流傳下來的一些記載,為什麼當時的人們可以清晰看到月球上的環形山和隕石坑就是因為當時月球離地球比較近,當月球執行離地球最近的軌道位置時,人們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大的月球,月球上面的景象自然也會非常清晰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科學家稱隨著月球離地球越來越遠,未來我們看到的月球會越來越小,直到看不見,與此同時對地球的影響就是地球的一天也會越來越長。

我們現在一天是24小時,而在6500萬年前恐龍時期,地球一天的時間週期只能不到19小時,而在更早的時期,地球一天的時間週期更短。那為什麼月球會逐漸遠離地球呢?這其實跟地球的潮汐作用有關。

在月球的引力下,地球產生潮汐作用導致的,在潮汐運動的作用下會使地球和月球之間的運動引力受到影響,這就是月球偏離地球的原因。

現在月球繞地球公轉一週是27天,而在46億年前地球和月球剛開始之初的時候,月亮繞地球一週只需要7天時間,那個時候的月亮超級大,站在地球上當月亮升起的時候,就好像近在眼前,當然那個時候的月球肯定比現在美麗,沒有那些坑坑窪窪的隕石坑。

月球偏離地球會使地球的自轉速度越來越慢,地球一天的時間也會越來越長,在幾十億年前,地球一天的時間只有6個小時,現在一天是24小時,再過幾百萬年,幾千萬年甚至是幾十億年之後,地球一天的時間會越來越長。那麼月球是否最終會脫離地球的引力束縛?科學家認為這個可能性極小。

當月球逐漸遠離地球的過程中,最終會在某個時間點運動到一個相對穩定的位置,有科學家認為當月球的偏離軌道達到最大時,還會受到地球潮汐引力的影響再回過頭慢慢向地球不斷靠近,那時地球上的人們看月亮又會越來越大。

可以說月球的神祕面紗正在被步步揭開,未來人類會在月球上建立基地,建立生活城市,人類會移民到月球,去月球旅遊,開採月球上豐富的資源。

至於月球離地球越來越遠已經不重要了。而隨著人類科技繼續發展,當人類的文明強大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人為改變月球的執行軌道,讓它再向地球靠攏,離地球更近,或許還有可能回到幾億年前月球的軌道位置,那個時候我們又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大的月球

因此說,科學家稱未來地球一天的時間可能會越來越長,是因為月球距地球的距離在不斷的變化當中。

2樓:浪子一個寶寶

有哪位抬眼骨朵的變大,引力逐漸的減少。

3樓:這很撩妹

主要是月球和地球不斷的軌道移動可能時間增加。

4樓:

目前來說地球這麼多年沒有過,後期可能因為環境因素影響才這樣說的。

5樓:c2百賬號

因為地球的自轉速度在下降,所以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地球它的自傳時間在慢慢的變長。

7樓:

這和地球的自轉也有一點關係,可能是自轉變慢了吧。

8樓:白改雨

這是因為宇宙不斷的擴大,星球之間的引力不夠。

9樓:淘淘淘奇

這個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但是不知道會不會這樣。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有可能是有一些天文的原因吧,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11樓:四十隻獅

可能他們因為研究了一些資料吧,所以會這樣說。

為何科學家說40億年前地球上的一天只有6個小時?

12樓:爆土豆菊

地球的旋轉速度不是恆定的。它一直在減速。40億年前,地球的自轉速度比現在快得多。

大約6小時的自轉,也就是說,40億年前地球上的一天,只有6小時。看到這個,我相信很多人會懷疑。畢竟,既然時間跨度如此之大,科學家們為何如此確信呢?

事實上,這種推斷是建立在嚴謹的科學分析基礎上的。今天我們將看到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宣告

通過一個高精度的計時系統,研究人員測量到地球的自轉速度正在逐漸減慢,每年比前一年慢16微秒(1秒等於100萬微秒)。此外,研究人員還通過鐳射測距測量,月球以每年3.8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這表明地球自轉動能繼續減小,計算結果與上述實際觀測資料基本一致。

由於天體之間的引力和地球自轉,地球上每天都會有規律的潮汐現象。海水的有規律波動將在海岸線附近形成週期性的沉積物。在這些沉積物中,有一些由於地質運動而形成沉積岩。

因此,通過對這些沉積岩的研究,我們也可以知道當時地球的自轉。事實上,研究人員推測地球日大約是14億年前的18小時(注意這個結果與化石證據不一致)。此外,我們還可以通過日食、月食、天體會聚等古人類的相關記錄,計算出近12023年來地球自轉速度的變化,綜合以上方法,研究人員得出結論:

地球自轉速度正在全部減慢時間和減速過程是線性的,也就是說,在一個長時間單位中,地球的自轉是“以恆定速度減速”。經過綜合考慮,研究人員確定了減速的平均範圍,然後可以在未來幾年內逆轉地球的轉速,這也是“40億年前,地球上每天只有6小時”的推論的結果。注意,這只是基於已知現象的推測。

雖然這是有道理的,但事實上可能並非如此。在時間機器發明之前,我們無法驗證這句話的正確性。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科學界普遍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引力作用。

13樓:lyl零壹零

因為40億年前和現在是不一樣的它們的計時方式可能和現在不太一樣

14樓:童年便於你相識

我覺得因為科學家們也在不斷地探索,根據自己的知識來猜想之前發生的事情。

15樓:

我認為地球一直在衰敗的過程中,所以之前它運轉的速度還是很快的。

16樓:零壹零呀

因為可能在40億年前太陽的運作不太一樣吧所以一天只有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