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龜公母按什麼數養好,草龜怎樣判斷公母?養公好?還是養母好?

時間 2021-06-09 13:12:45

1樓:摩樹

個人覺得養龜一組就是一公兩母,一公一母也可。 檢視原帖》

2樓:農業科技苑

經驗之談!繁殖期養龜公母比例最好是1比3,這樣才能好成事!

草龜怎樣判斷公母?養公好?還是養母好?

3樓:洞府真人

成年後,公龜變黑,母龜繼續長大,一般超過一斤的多為母龜。

另外公龜尾巴粗長,**靠近尾尖;母龜細短,**靠近腹部。

公龜鎮宅,母龜招財。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方法判斷,但是要在成年後才好判斷!

養那個都好,沒什麼不同!都一樣!

5樓:444老妖

摸它的腹部 有塊凹進去的是胸的 平的 或有一點點凸的是母的

草龜雌雄同養好嗎?還是同性養的好,還是單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不太影響這個,你要想生蛋孵小龜的話一般是一公兩母這樣搭配。只是小龜養著玩的話,幾隻一起養單養都可以,不用在意性別。

怎樣判斷烏龜的公母,如何養烏龜

7樓:縌瓓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

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

你知道嗎,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這你就明白了,只要把烏龜翻過身來,用手指觸控腹甲的幅度,就能很快分辨出雌雄了

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注意雄性烏龜成熟後全身變成黑色,而雌性烏龜則還是原來棕褐色體色。

因為烏龜的***官都包在身體內,它們的長相又一樣,所以沒有一定的技巧就很難分清它們的性別了。但是隻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只要把烏龜翻過身來,用手指觸控腹甲的幅度,就能很快辨出雌雄了。

性別的判定

q:怎樣分辨烏龜的性別?

a:公的龜龜通常尾巴較長,洩殖孔離尾盾邊緣較遠,腹甲有凹陷情形。

q:請問巴西烏龜該如何分辨公母呢?

a:關於巴西龜公母區分大致上和陸龜是一樣的。據我所知,巴西公母大小差異頗大,且公龜的指甲會較母龜來的長。

q:如何分辨輻射龜的公母?

a:通常10公分以上較易分辨,輻射龜不如星龜或緬星那麼容易判斷,不過還是有以下幾個方法:

1、腹甲靠尾端的開口角度較小的通常是母龜,由於母龜尾巴較細小之故。

2、公龜尾巴較長也較大,將它平平抓起時,公龜有時會將尾巴由下朝前方捲起(有點像交配的樣子)。

3、公龜的腹甲凹陷(這點幼龜較難判斷),母龜則是平的。

4、性格上來說,公龜比母龜活潑、好動(不完全正確,有惡女,也會有娘娘腔的男生)。

5、通常星龜及緬星的公龜體型都較長,背甲的尾盾會往下包起,母龜則較渾圓(輻射則不一定)。

8樓:生活貼身助手

烏龜應該怎麼辨別公母呢

中華草龜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9樓:關振翱

最好養一隻公的,因為公龜在成年之後,它的全身會變成墨黑色,所以我個人覺得會比較好看。

如果自己有這個自信能養的好草龜,而且家裡也有這樣的養龜條件的話,飼養幾隻草龜都無所謂。如果是自己從來都沒有飼養過草龜,一切的起步都是零,那麼最好就先養一隻,這樣有什麼問題了,自己也有經歷來照顧。

其實草龜是可以獨居的,它們出了繁殖的時候需要一對在在一起,平時的時候大多就是晒晒太陽,自己活動活動。所以不要害怕說它會孤單,而一開始就飼養一對。

另外,草龜對於生活環境還是有些講究的,在飼養的是一定要考慮好它的生活環境,要有足夠它活動的空間,而且烏龜在冬季的時候,是需要冬眠的。冬眠的時候所需要的環境溫度也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如果自己沒把握飼養好的話,可以先飼養一隻。

還有烏龜在生長的過程中,也是會出現脫皮等正常的生理情況,飼主在看到這些情況的時候,只要默默的觀察就好,千萬不要動手去為烏龜脫皮,這樣可能會傷到它們的**,嚴重的可能會讓它們感染出現**腐爛等。

食物方面,如果自己不會做的話,可以購買一些草龜必要的食量,按照規定定時的給食即可。但是千萬不要因為要偷懶,一次性餵食很多,任性飼養。烏龜的什麼並不是我們認為的那麼頑強的,如果自己沒那麼多時間,還是最好放棄飼養。

10樓:xhz哈哈

您好,中華草龜,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烏龜。如果你飼養公龜的話成年之後會全身會變成墨黑色。個人覺得挺好看,

母龜則不會,建議可以養一對。

草龜怎麼分公母**

11樓:睡覺睡覺金額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 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

草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這你就明白了,只要把烏龜翻過身來,用手指觸控腹甲的幅度,就能很快分辨出雌雄了 。

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兩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兩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注意雄性烏龜成熟後全身變成黑色(即墨龜),而雌性烏龜則還是原來棕褐色體色。

有少部分雌龜成熟後也會變成黑色。

12樓:何緒堯

公龜:尾巴細長,基部粗大,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遠,腹甲有輕微凹

陷母龜:尾巴短,基部細小,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近,腹甲平坦無凹陷  一般小龜,60克以上就能試著鑑定性別了,像尾巴粗細,洩殖腔距離腹甲後端都會慢慢變明顯 下面我就上**了

1、首先,來看看尾巴粗細,基部大小吧

公的母的

對比一下,左邊是母,右邊是公

左邊是公,右邊是母,粗細程度一目瞭然

2、然後可以看洩殖孔(就是龜拉屎撒尿的那洞洞)距離腹甲後端的距離

公的那個洞洞離腹甲後端蠻遠的

母的那個洞洞離腹甲的後端就近了好多

左邊母,右邊公,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的距離一目瞭然(你可以這樣理解,母的一般那個孔是在背甲最後端裡面的,而公,那個孔位置一般都超過了背甲最後端)

3、最後咱們來看看腹甲的凹陷(這個貌似太小的龜不明顯,一般種龜容易辨別,所以小的龜,就按前面兩點看)

公的腹甲有凹陷進去的

母的就是平坦無凹陷的(這裡是大多數情況下這樣的)

4、擠*** (其實不建議大家使用的,傷龜,一般按上面的方法基本都能判斷了,擠j***要是時間過長,有時候會造成龜***外露,縮不回去,很麻煩,如果處理不好,很可能導致最後掛龜)

把龜豎著,用手把頭和四肢一起往裡面壓,看洩殖孔

這個是母龜,基本沒什麼反應

這個是公的,明顯會露出一個類似木耳的東西,這個就是公龜的***了。

13樓:尹好端

下圖雄性

下圖雌性

雌雄對比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齡雌龜個體大,雄龜個體小雄龜前肢爪很長,雌龜無此特徵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

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雌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

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雄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

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雄龜成熟後全身變成黑色,而雌龜則還是原來棕褐色體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的尾巴長,母的短些

16樓:奔三就是拽

體型同年出生的草龜,同樣的飼餵條件,雌龜要比雄龜體型大。

母的 公的

背甲草龜成年雌龜背甲棕色至深棕色,雄龜會發生墨化現象,全身為黑色。

母的公的

腹甲亞成體草龜雌龜腹甲平坦,雄龜腹甲中間略有縱向凹陷。

母的 公的

洩殖孔草龜母龜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緣比較近,尾巴細短;公龜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緣比較遠,且該位置較粗、尾長。

母的公的挑選草龜需注意的要點是什麼?

1、張開口呼吸的草龜不要買,可能有呼吸道疾病。

2、檢查草龜口部及鼻孔有無分泌異常的年抑或泡沫狀分泌物。若有不正常粘液及泡沫狀物質分泌時,可能感染到肺炎或呼吸道疾病。

3、看看草龜肉部份是不是很飽滿,如果烏龜縮排殼內非常裡面,可能這隻龜過分的纖瘦。健康的龜拿起來應該像是殼裡灌滿了水,如果像是空心的就千萬不要買。

4、用手輕輕的拉拉看草龜的四肢,感覺是否很有力的縮回或掙扎,若沒什麼力,可能太過虛弱。

5、最好先看過草龜的樣子或**,免得長得有缺陷的龜,卻被視為正常的模樣。

草龜怎樣判斷公母是最正確的

17樓:貝克街流浪貓

一般來說,雌性草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草龜外形比雌性顯的窄長一些,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較大,距腹甲後緣較遠。

另外雄性草龜的前爪指甲較長,成年的雄性草龜還會出現墨化,膚色和甲殼都比較黑。

當然這些都要在草龜長到1年以上才能明確辨別,太小是不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草龜怎樣分公母最正確

19樓:波奇網

草龜 水龜與陸龜分辨公母的方法不同,相對來說,水龜的方法更多一些,但是由於水龜通常體型不大,所以確定年齡要用綜合的方式判定。

方法

一、看尾巴

尾巴細長,且**離尾根遠的是公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相反尾巴粗短且**離尾根近的是母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方法

二、看腹甲

腹甲向內凹進去的是公

相反平平的則是母的

可以把龜反過來,用手指摸下弧度

方法

三、看腹甲花紋

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

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方法

四、看背甲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

方法

五、看***

如果真的是很難確定是公母,一般有個極端的做法就是用手輕輕擠尾巴,看看有沒有***露出來。(有點小殘忍,不推薦)

幫我看看草龜的公母謝謝,中華草龜如何辨別公母

2只都是母的 分公母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望採納 熊貓小戰士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尾巴...

草龜公母顏色不一樣嗎有圖,草龜辨認公母(見圖)

豬豬將軍 草龜公母顏色無明顯差別的,判斷草龜公母一般從以下方式判斷的 1 公龜 尾巴細長,基部粗大,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遠,腹甲有輕微凹陷 2 母龜 尾巴短,基部細小,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近,腹甲平坦無凹陷,這種方法鑑別雌雄比較精確,但用來鑑定幼龜時,會有失誤,因為幼龜發育不完全,之間的差別還不明顯...

辨別中華草龜公母,草龜怎麼分公母圖解

李樹的戀愛 草龜是一種在我國常見的龜類,它也叫做中華草龜或是我們常說的烏龜,草龜的價值也很高,不管是當做寵物來飼養還是人工養殖都不錯,那麼,草龜怎麼分公母?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正確辨別草龜性別的方法。一 草龜怎麼分公母 方法一 看尾巴 尾巴細長,且 離尾根遠的是公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