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引用上一工作表某單元格固定公式

時間 2023-06-09 14:24:02

1樓:來自九隴山風風韻韻的魔芋

excel**中引用上一工作表某單元格固定公式,其實用自定義函式無疑是最好的,如果不想用自定義函式,也可以用工作表函式,只是每次切換了工作表後都需要任意操作一下,如雙擊任意單元格(注意:選擇單元格這樣的操作無效),才會被計算。設定將工作表名稱設定為:

1號、2號…,在2號工作表的a1單元格輸入公式,如下圖:

公式及效果圖。

2樓:笑一笑說一說

假設有工作表1,2,直到31

選擇工作表2,按住shift鍵,選擇工作表31。此時選擇了工作表2-31共30個工作表。

在其中任一工作表的a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ndirect(right(cell("filename"),len(cell("filename"))find("]cell("filename"))c1")

選擇此工作表的a1單元格,開始,,填充,至同組工作表,預設選擇全部,確定。

3樓:網友

前提:工作表的名稱必須純數字且序號規律,比如1,2,3...以此類推。

在本工作表的a1單元格輸入公式:=indirect(right(cell("filename",a1),1)-1&"!c1")

公式剖析:1. cell("filename",a1):取本工作表的路徑:c:\users\syn\desktop\[新建。

microsoft

2. right(cell("filename",a1),1)-1:本工作表名稱的最右的1位數,即2,再減去1;此步驟是為了得出上一工作表的路徑,即c:

users\syn\desktop\[新建 microsoft

3. 用indirect函式把第2步的工作表路徑跟c1組合起來:indirect(right(cell("filename",a1),1)-1&"!c1")

注意:在第10個工作表、第100個工作表、第1000個工作表時,需要對第2步的引數進行修改。

第10個工作表:right(cell("filename",a1),2)-1

第100個工作表:right(cell("filename",a1),3)-1

第1000個工作表:right(cell("filename",a1),4)-1

4樓:baby行動硬碟

複製對應單元格,貼上,選擇性貼上,貼上鏈結。

excel中,如何使某個單元格引用前乙個工作表的某個固定公式?

5樓:s今生緣

儲存工作簿,這是提取工作表名的前提;

右擊工作表標籤,點選「選定全部工作表」;

再按住ctrl,點選工作表標籤,去掉選擇此工作表(因為此表不需要用公式),此時除此工作表外,其它的均為選中狀態;

在當前活動工作表(即中輸入公式:=indirect(right(cell("filename",a1),5)"!h5")+c5;

則所有選定的工作表h5中都有了公式,都是上一工作表的h5與本工作表c5的和,點選工作表,檢視一下,裡面也有了公式,並且顯示出計算結果;

最後點選一下工作表標籤,釋放全選,或者右擊任一選定的工作表標籤,「取消組合工作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取當前工作表名稱。

a1=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

a2=left($a$1,find(".a$1)-1)&"right($a$1,len($a$1)-find(".a$1))-1

或:省掉第一步。

a2=left(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find(".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1)&"right(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len(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find(".right(cell("filename",$a$1),len(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1

第三步:計算結果。

h列單元格

注:1. 首先你要保證你的工作表名稱全部是格式,即 .xx 的xx必須是數值,否則不能加減。

2. a1和a2是為了取上一工作表名稱,直接用公式太長,可以只借乙個單元格算出上一工作表名稱即可,也可用定義的方式。

3. 這裡判斷了上一工作表不存在時,上一工作表h列資料為0

4. 為了方便公式可上下擴充套件,所以用了row()來取行值。

請問excel如何固定公式引用的單元格

7樓:網友

直接的方法是做不到的。

因為你插入的行位於公式中資料區域之外。

因此excel不會自動擴充套件公式中的資料區域如果相反,即在b11:f110之間插入行,比如在b12~f109中任意插入行,公式中的資料區域能自動適應。

對於你提出的問題,可以用幾個方法解決。

一是如上所述,在b12~f109中插入行。

二是將b11:f110區域擴大到b10:f110,因為反正是countif函式,增加一行相信對結果沒有什麼影響。

三是採取間接引用的方式:=countif(indirect("b11:f1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1至b10都是固定的,且有資料,只從b11開始插入,可以改公式為=countif(offset($b$1,10,0,counta($b:$b)-10),1),0)

excel**中如何引用某一固定**中的公式?能否實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在a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b1*c1下拉填充到a2,右拉填充到d2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a1,選複製,點選單元格d2,貼上,即可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bc三列 橫拉 下拉 b列和c列空白不要內容。

excel,如何按照單元格指定字元,作為公式引用到另外乙個工作表指定的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c4公式為:

indirect("sheet2!"&b4)然後選中c4,下拉填充公式。

公式意思是:

用"sheet2!"這條文本,再連線上b4單元格中的資料,注意連線後的結果是一條文字,然後用indirect函式將文字表示的單元格轉化為真正的單元格引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c4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ndirect("sheet2!"&b4)

下拉填充。

excel**中與某一固定單元格進行計算用什麼符號

14樓:

在excel中與一固定單元格進行計算用符號「$」並且要用兩個「$」符號將行號和列號都進行固定,比如:$b$1,只用乙個符號,如:$b1,使用下拉工具複製公式時會發現後面的單元格是用的b列的資料,但是行號沒有固定,即$b2,$b3,$b4...

如下圖,所以我們需要使用兩個「$」符號對單元格進行固定。

示例:計算下圖中實際完成額度於基礎額度的差額,即差額=實際完成額度-基礎額度。

1、如上圖所示,在c3單元格輸入:=b3-b1,即可得出1月實際完成額度與基礎額度的差異值。

2、如果我們利用下拉工具可以看到單元格c4的值為錯誤**,其算式為=b4-b2,即=450-「實際完成額度」的錯誤算式,這時我們就需要對基礎額度單元格進行固定。

3、在單元格c3輸入:=b3-$b$1,即=b列3行單元格-固定單元格b1

4、使用下拉工具,複製公式,我們可以看到,差額均為每月實際完成額度-基礎額度200

5、完成。

15樓:晨曦愛汽車

怎麼在excel中帶單位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演示excel怎麼讓單元格中只能輸入固定位數的數字。

17樓:網友

用絕對引用的符號,比如=b1-$a$1,把這個公式複製到任何一處,都表示左邊的單元格減去a1這個單元格的差。

18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可以用$符號鎖定該單元格。

在excel中,有時用填充公式時需要與某一固定單元格進行運算,如下表情況:

a列資料分別乘以c1單元格資料後填入b列相應單元格。

具體操作: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1*$c$1」,回車確定,然後向下填充即可。

除了直接輸入$外,也可以用f4鍵,具體操作方法為:輸入公式「=a1*c1」後,將游標放在c1中間,按f4鍵,此時c1自動變為$c$1。

19樓:死亡林林林

行前與列前絕對引用,$。

如何將excel**中乙個單元格中的固定公式複製到若干個單元格中

20樓:楓鈴心鏡

用絕對引用。

比如說題中要求b1*c1

使用絕對引用為$b$1*$c$1

這樣下拉單元格的時候也不會發生改變。

也可以使用快捷鍵f4

21樓:網友

我將excel**中的乙個單元,格中的固定公式複製到若干在那裡選項,它右擊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22樓:呆若木

絕對引用就行了,在a1單元格輸入=$b$1*$c$1,向下填充即可。絕對引用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的單元格始終保持不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絕對引用將不作調整。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a1公式改為 =$b$1*$c$1

然後複製 a1貼上到其他單元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將第一行公式修改為 $b$1*$c$1,然後直接下拉,即可實現。

25樓:word排版高手

將公式改為。

b$1*$c$1

再複製。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a1中設定絕對引用就可以了。a1=$b$1*$c$1,a2a3一拖就可以了。

excel單元格引用其他表固定單元格的值? 50

27樓:雪v歌

①相同工作簿不同工作表間相互引用,在引用單元格前加sheetn!(sheetn為被引用工作表的名稱)

舉例:如工作表sheet1中的a1單元格內容等於sheet2中單元格b2乘以5,則在sheet1中的a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sheet1!b2*5

不同工作簿間互相引用,在引用單元格前加[!(book為被引用工作薄名,sheet為被引用工作表名)

舉例:如工作薄」book1「中sheet1中的a1單元格內容等於工作薄」book2「sheet1中單元格b2乘以5,則在sheet1中的a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

b$2*5

excel工作表名稱引用,excel怎麼引用工作表名

一點設計演示 在sheet1的a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indirect a1 a1 公式表示 通過indirect對a1單元格的內容建立表名引用,引用a1單元格表名中的a1單元格資料。1 當a1單元格的內容變為當前工作簿中存在的其他表名,比如sheet3或sheet4時,自動引用對應表名下的a1單元...

ecel怎麼引用工作表名,excel怎麼引用工作表名 5

1 有時在使用excel製作 時,需要提取出工作表標籤名稱,進行引用,要達到此目的,必須使用cell函式,此函式是excel中的資訊函式,返回有關單元格的格式 位置或內容的資訊。2 cell函式有兩個引數,cell info type,reference 第一個引數指定要返回的單元格資訊的型別,第二...

EXCEL工作表,一張Excel工作表,最多可以包括多少行和多少列?

一 解釋公式 這是乙個簡單的判斷公式,如果實際出勤 實際公休 此月公休合計大於本月天數且本月天數不等於0,那麼實出勤工資等於基本工資,否則如果曠工大於2天,那麼實出勤工資等於日平均工資 實際出勤 實際公休 此月公休 天數的80 否則如果本月天數和實際出勤都不等於0,那麼實出勤工資等於日平均工資 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