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多執行緒,c 多執行緒問題

時間 2023-04-19 14: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多個執行緒訪問乙個獨占性共享資源時,可以使用「臨界區」物件。任一時刻只有乙個執行緒可以擁有臨界區物件,擁有臨界區的執行緒可以訪問被保護起來的資源或**段,其他希望進入臨界區的執行緒將被掛起等待,直到擁有臨界區的執行緒放棄臨界區時為止,這樣就保證了不會在同一時刻出現多個執行緒訪問共享資源。

ccriticalsection類的用法非常簡單,步驟如下:

定義ccriticalsection類的乙個全域性物件(以使各個執行緒均能訪問),如ccriticalsection critical_section;

在訪問需要保護的資源或**之前,呼叫ccriticalsection類的成員lock()獲得臨界區物件: critical_;

**程中呼叫該函式來使執行緒獲得它所請求的臨界區。如果此時沒有其它執行緒占有臨界區物件,則呼叫lock()的執行緒獲得臨界區;否則,執行緒將被掛起,並放入到乙個系統佇列中等待,直到當前擁有臨界區的執行緒釋放了臨界區時為止。

訪問臨界區完畢後,使用ccriticalsection的成員函式unlock()來釋放臨界區:critical_;

再通俗一點講,就是執行緒a執行到critical_;語句時,如果其它執行緒(b)正在執行critical_;語句後且critical_section.

unlock();語句前的語句時,執行緒a就會等待,直到執行緒b執行完critical_section. unlock();語句,執行緒a才會繼續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程序中的所有執行緒共享程序的虛擬位址空間,程序中的執行緒是並行執行的,系統為每個執行緒劃分執行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咱那個作業系統的書,上邊喲了。

c多執行緒操作控制元件問題,C 多執行緒操作控制元件問題

一樓的答案不僅不是正解,而且還會報錯!正確的做法如下 thread th new thread new threadstart th.isbackground true 一定要標記為後臺執行緒,這樣這個執行緒才能在你的主執行緒停止後自動停止 th.start 總之一句話,繁瑣的業務操作放在非主執行緒...

c多執行緒UI無響應,c 多執行緒 UI無響應

因為你在使用多執行緒啊 在子執行緒裡面不可以直接操作主線程裡面的控制項,你主要的問題 在這裡invokerequired 阻塞了 ui執行緒。請你仔細看看下面的內容吧。在windows form中使用多執行緒的,最重要的一條注意事項是,除了建立控制項的執行緒以外,絕對不要在任何其他執行緒裡面呼叫控制...

什麼是多執行緒技術?什麼是多執行緒保護技術

是為了提高cpu的利用率。可以把乙個正在執行的軟體看做乙個程序,就像乙個大的管道,這個管道不運送什麼東西,但裡面有很多個小的管道,每個小管負責的東西不同 而這些小管道就可以看做是乙個個執行緒 如果執行的是乙個單執行緒的程式的話,而這個執行緒需要連續執行幾個功能時,如果正在執行的那個功能因碰到乙個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