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太陽能發電,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

時間 2023-04-13 09: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那些誤導消費的黑心廣告!

太陽能發電,每平公尺發電量在120w左右,每平公尺造價在1500元左右,面積越大**越低。

2023年光伏產業受到歐美反壟斷的調查,產能過剩導致浙江大批的光伏產業倒閉,太陽能**跌了有跌。這個隨時可以網上查驗。

建議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每根售價在150-180元包括按照,材料等其他費用,選購看好當地是否有可靠售後。

太陽能板發電的話,集團規模的建議招標,主要是變電和儲存電力裝置非常貴,轉化率最高在17%-20%效率很低,還不如植物光合作用。

現在國家清潔能源,光伏發電扶持政策是10kw以上的可以免費併網,但是電價**電價很低,手續繁瑣。

選購太陽能熱水器,首先建議考慮當地氣候,安裝條件,經濟**和耐用性。

1、當地氣候:太陽能熱水器的太陽能管冬天是不會凍裂,但是很多人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會發現除了太陽能管其他的基本都凍破了,所有寒冷地區,距離樓頂較遠不建議,夏天冰雹砸了自認倒霉。洗澡前先接半桶冷水,的確很浪費;

2、安裝條件:水壓不好,樓層高,準備安裝太陽能和電熱混合的建議洗洗睡。相關輔助裝置包括增壓幫浦,控制器,會迫使你花很多無辜的銀子,你總有種騎驢難下的感覺。

3、經濟**:使用**而言,太陽能的**在3000以上,電熱水器1500元左右,燃氣熱水2000元左右,雖然太陽能不用電, 但是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沒有電太陽能照樣不能用,所有就不談節約電能了。就利用成本而言,天然氣管道氣**最省,接下是是電費,綜合成本而言,買太陽能多花1500元電費折合3000度電,足夠你幾年的使用了。

4、耐用性:電器產品安全使用期限是6年,太陽能在使用後期會漏水,轉換率逐漸降低,知道你打算放棄。

太陽能作為清潔能源長遠意義上是相當好的,但是由於人為技術的限制,轉化率還沒有我們直接種樹有木頭燒水的轉化率高的時候建議謹慎選購。

畢竟階梯電**階梯水價和新能源推廣政策是哪些在人民大會堂裡排排坐吃果果的投票選出來的,我們根本不知道那個代表的是我們,每次聽證會只有只有漲多少,從來沒有漲不漲或者跌多少。

以上所述純屬痴人說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鄙視廣告啊,尤其是某些企業的黑心廣告!

知道團隊是講售後的---上帝的客服。

2樓:旅行箱摯友

需要多大的?可以提供全套帶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想問什麼呢,家用太陽能發電前期投資較大,現在是乙個很大問題。

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主要由光伏電池組件,光伏系統電池控制器,蓄電池和交直流逆變器構成,其中的核心元件是光伏電池組件。各部件在系統中的作用是:

太陽能電池組件:將太陽的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按基本材料主要分為:晶體矽太陽能電池,非晶體矽太陽能電池,化合物太陽能電池和有機半導體太陽能電池。

逆變器:用於將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的裝置。此外,逆變器還具有自動穩壓功能,可改善太陽能發電系統的供電質量。

蓄電池:用於儲存從光伏電池轉換來的電力,按照需要隨時釋放出來使用。太陽能光伏系統中採用的是免維護鉛酸蓄電池、膠體蓄電池和鹼性鎳鎘蓄電池。[1]

充放電控制器:具有自動防止太陽能光伏電源系統的儲能蓄電池組過充電和過放電的裝置,它是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核心部件之一。

太陽能發電

5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1mwh產生的碳排放量約等於1噸co2。可以分為帶蓄電池的獨立發電系統和不帶蓄電池的併網發電系統。太陽能發電分為光熱發電和光伏發電。

現時期進入商業化的太陽能電能,指的就是太陽能光伏發電。與電網相連並向電網輸送電力的光伏發電系統。光伏電站是屬於國家鼓勵力度最大的綠色電力開發能源專案。

光伏發電產品主要用於三大方面:

一是為無電場合提供電源;

二是太陽能日用電子產品,如各類太陽能充電器、太陽能路燈和太陽能草地各種燈具等;

三是併網發電,這在發達國家已經大面積推廣實施。到2023年,中國併網發電還未開始全面推廣,不過,2023年北京奧運會部分用電是由太陽能發電和風力發電提供的。

關於太陽能發電

6樓:網友

一天能發多少點,主要是看太陽能板有多少功率,只知道尺寸無法計算功率,因為每個廠家的電池片效率有一定差別,其中還有部分無良廠家使用殘次電池片製作電池板,所以說每個廠家的電池板尺寸都不一樣的。第乙個問題,發多少電?首先你確定有多少瓦(每塊電池板功率要相同才可串並聯在一起使用)。

理論上1千瓦的電池板一小時發一度電,然後乘以當地的有效光照時間。乘以損耗係數左右,就是一天的發電量了。

按照正常電池板來算,公尺*1公尺的功率大概是260瓦,18塊就是4680瓦。一天發電量14度電左右(當地有效時間設定為4小時,具體情況還要查詢當地的日照係數)正常家庭足夠使用了。

如果是離網系統,要購買控制器、逆變器、蓄電池等並網系統購買控制器、逆變器。希望能夠幫到你。

分布式光伏電站收益結算方法。

7樓:大王曉宇

90秒了解太陽能光伏發電。

家用太陽能發電 5

8樓:乙個牛

可以實現。不需要併聯,太陽能光伏發電使用mppt功能的控制器,也就是最大功率跟蹤計算模式,能最大效率的利用光伏元件,等於你需要乙個控制、逆變一體機。這個機櫃還有乙個市電後備的功能,就是趕上陰雨天的時候,自動切換為市電,這個發電系統想要實現,元件的設計就要考慮用電量的最高點以及合理安排負載的用電時間,比如:早上,元件發電量小,你要用空調就不合適。

這一套裝置及元件的**,比較高。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要提示你:給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併網發電國家還沒有政策支援,因此你發出去的電,是不會計算費用的,甚至據聞上海那個先行者,發電給出去照樣收費,這就沒意義了。

實際上發達國家都是這麼搞的,他們用太陽能發電出去是有補貼的,發出去的電比電廠的電貴很多,是門賺錢生意,所以他們都爭著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想法技術上實現已經很成熟了,關鍵的問題是供電局是否批准家用太陽能電站接入電網,如果沒有法律依據的話,私接入電網是不合法的,後果與「偷電」一樣嚴重。

11樓:分立元件

這種做法已經有人做了,就是併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國家電網讓你並網,並網的裝置遠比你買電池高的多的多!

家用太陽能發電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晶矽、多晶矽都可以用,假貨不多。因為製造工藝有難度。

要想製作一套真正24小時都能用的家庭太陽能系統,那蓄電池、逆變器都必須用。蓄電池必須用比較好理解,晚上不能發電,你只能用蓄電池供電。逆變器也必須用,是因為家庭常用電器全部是用交流電的,而光伏或電池供電都是直流電,所以你必須用逆變器把直流電變成交流電。

目前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造價大約每一千瓦是一萬元左右。那麼,一般家庭僅電磁灶就接近2千瓦、空調1-3千瓦、加上照明、電腦、電視等又是1千瓦左右。合計至少5千瓦的發電能力才能勉強保證家庭用電,就需要近5萬元了。

蓄電池問題。不說鋰電池,即使是最便宜的鉛酸電池,幾千瓦容量,需要至少幾千元。要用鋰電池,那就要幾萬元。而且3年多就得更新一套鋰電池。

如果白天既要用電又同時給蓄電池充電,那就需要更大的太陽能電池,就不是5千瓦能夠用的了,需要更大的發電能力。成本太高了,僅僅是個「時髦」的東西,一般不建議家庭用太陽能發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假的,希望你家是土豪,也就是150平公尺的房頂太陽能板全天發電也就基本滿足照明。呵呵。

15樓:南北風

暫時還不太適用,除非你很有錢或者沒有電。

民用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的原理。

太陽光照在半導體p-n結上,形成新的空穴-電子對,在p-n結電場的作用下,空穴由n區流向p區,電子由p區流向n區,接通電路後就形成電流。這就是光電效應太陽能電池的工作原理。

一、太陽能發電方式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熱—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電直接轉換方式。

(1) 光—熱—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乙個過程是光—熱轉換過程;後乙個過程是熱—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率很低而成本很高,估計它的投資至少要比普通火電站貴5~10倍。

一座1000mw的太陽能熱電站需要投資20~25億美元,平均1kw的投資為2000~2500美元。因此,目前只能小規模地應用於特殊的場合,而大規模利用在經濟上很不合算,還不能與普通的火電站或核電站相競爭。

(2) 光—電直接轉換方式該方式是利用光電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成電能,光—電轉換的基本裝置就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是一種由於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器件,是乙個半導體光電二極體,當太陽光照到光電二極體上時,光電二極體就會把太陽的光能變成電能,產生電流。當許多個電池串聯或併聯起來就可以成為有比較大的輸出功率的太陽能電池方陣了。

太陽能電池是一種大有前途的新型電源,具有永久性、清潔性和靈活性三大優點。太陽能電池壽命長,只要太陽存在,太陽能電池就可以一次投資而長期使用;與火力發電、核能發電相比,太陽能電池不會引起環境汙染;太陽能電池可以大中小並舉,大到百萬千瓦的中型電站,小到只供一戶用的太陽能電池組,這是其它電源無法比擬的。

電力企業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怎樣做家用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 熱 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 電直接轉換方式。1 光 熱 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乙個過程是光 熱轉換過程 後乙個過程是熱 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

安裝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需要多少錢

蘇樂學姐 截止至2020年2月,為2000 5000元。家用發電系統一般由太陽電池元件組成的光伏方陣 太陽能充放電控制器 蓄電池組 離網型逆變器 直流負載和交流負載等構成。如輸出電源為交流220v或110v,還需要配置逆變器。光伏發電是利用半導體介面的光生伏特效應而將光能直接轉變為電能的一種技術。這...

家裡適合在屋頂安裝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嗎?能滿足家庭用電的需要

如果您是別墅就完全沒有問題,一整套系統是可以滿足用電需要的。但是如果您是公寓,暫時還是不要安裝的好,因為國家沒有出臺相應的政策,屋頂安裝太陽能可能是佔有公共用地,會引起糾紛。求採納 可以追問哦 當然可以。在自己家屋頂準沒人會說。一般 來說 先算好家裡的用電量,一個大概的數值就行。然後再去買對應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