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德國的工業能力現在世界第一,這種說法可信度到底有多高

時間 2022-10-14 05: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說法還是靠譜的,因為德國的工業能力在全世界都是比較有名的。

2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德國的工業基礎非常強大,相比於一些偽工業國家,德國的工業製造能力已經領先太久了。

3樓:

這種說法可信度還是非常高的,因為德國的工作能力在世界排名都是非常靠前的。

4樓:super臭屁桐

這種說法很可信,因為德國一直都是製造業的強國,現在只有日本可以和他比較。

德國是世界第一工業強國,美國的工業水平落後它多少年?

5樓:醬油宅18號

世界第一工業強國,德國怎麼排上的,有臉稱第一的,最起碼做到的要鋼產量第一吧,中國表示我鋼產量後面9個總和,全球佔一半,在工業領域,中,美,英,法,德,日等各有所長,德國歷史上從裡沒有做過工業第一強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只是八大工業強國而已

7樓:百小度

誰說德國只有8大技術的 回去在讀

8樓:子欣子軒

德國是世界工業強國之一,美國的工業水平並不比他差

為什麼都說德國高速公路是世界第一?

9樓:殤旨沫夏

我們都熟悉德國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體。 多年來,旅遊業隨著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而增長,德國已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國家之一。 據統計,到德國旅遊的總人數每年可達近萬人次,而且還在繼續增長,大家都說德國高速公路是世界第一,有下面幾個原因,從公路本身和環境服務來分析。

首先,德國是世界上第乙個擁有高速公路的國家。早在2023年,德國就建造了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 迄今為止,德國公路總長度約為65萬公里,公路面積約佔德國國土面積的4.

8% 。如果你去德國,你會發現德國的高速公路與我國非常不同,德國的高速公路沒有限速,但更重要的是,德國的高速公路很少發生交通事故。

事實上,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這是完全可能的,因為德國的高速公路設計非常科學,人性化,車道和緊急車道都特別完美和合理。你不會在德國高速公路的兩邊看到任何廣告牌,但是有很多顯眼的標誌。

二是德國加油站設定密集,沿途有緊急**、監聽、公路廣播等。 德國高速公路事故罕見的乙個最重要原因是個人的安全意識。在德國,駕駛考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據說在路考過程中乙個小小的錯誤就會被考官認為是沒有足夠的安全意識,需要從一開始就參加考試。

因此,在德國人的心目中,即使是限速,他們也不會飆車,而是會禮貌地對待車主和車主。

10樓:葩姐娛樂

為什麼都說德國高速公路是世界第一?看完不得不稱讚

11樓:九毛七

世界第一是指德國的高速施工***,可以停飛機,做機場的跑道,鋼筋水泥有一公尺厚。

12樓:

德國高速公路為什麼世界上第一最牛逼的?

因為德國高速公路質量最好,又免費,而且不限速,不是第一難道還是第二?

13樓:

這個和德國人做事認真,嚴謹的態度有關,

14樓:說文解析

修的很好,***,而且地理環境也好,修的比較直,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他不會限速,

中國的高鐵技術是不是排名世界第一?

15樓:

不是,第一是德國。(截止2023年1月)

德國高鐵總里程雖然不是世界第一,但是在

列車先進性上面是世界第一的,因為環保型列車可以減輕對能源的消耗,是世界各國努力的方向,我國在這方面同意也做得不錯,最新研發的復興號不僅在技術上得到了突破,在速度上也提公升到了更高的檔次,同時票價卻能做到世界最低。

德國高鐵簡稱ice,又名城際特快快車,德國高鐵的先進之處在於列車上面,列車採用非常先進的環保理念製造,畢竟德國本身就是乙個非常注重環保的國家,它們研發的列車在環保上面的表現非常好。

德國ice3列車平均每個人百公里消耗能源不到2公升,而火車在半滿員的情況下,平均每個人百公里消耗能源8公升,出色的環保效能也讓德國的高鐵技術位居世界第一,我們中國高鐵在研發和設計時也借鑑了德國高鐵的技術。

16樓:某個平行世界

一、我國執行中的高鐵系統,是世界領先高鐵系統

里程上講,我國高鐵吊打全世界;

速度上講,武廣、鄭西和滬杭曾經的時速350是世界高鐵實際運營的最高紀錄。

同時,380al創造的486.1、380bl的487.3是實際運營車輛創下的最高紀錄(當然,bl跑這個紀錄的時候還是經過了少許改動,不過也可以算作實際運營車輛)。

更為重要的,是我國高鐵擁有世界上獨一無

二、可以用奢華二字來形容的線路。

先簡單說兩個評價線路水平的指標(不是唯一指標,只是兩個比較重要的指標)

1、線間距:及雙線鐵路中左右兩條軌道中心線的距離。在其他條件不變時,線間距越大,會車時產生的影響就越小,因此能接受更高的速度;2、最小曲線半徑

:簡單點可以稱作「轉彎半徑」。半徑越大,彎道越平緩,也越能接受更高的速度。

京滬、京廣、滬杭、寧杭等標準350線路的標準如下:線間距5.0公尺。

最小曲線半徑r=7000公尺。而看看隔壁日本,東海道新幹線線間距4.2公尺,其他各新幹線(不含迷你新幹線)4.

3公尺;r=4000公尺。

這個標準在我國,連250都達不到(250的標準是線間距4.6公尺,r=5500公尺)

所以,可以想象,拼了命利用擺式列車衝擊時速320和360的日本人,看到我國的高鐵線路,是怎麼樣一種羨慕嫉妒恨了吧。

所以,稍微誇張一點的話,可以說:與其他行業相比,高鐵是我國目前在世界上領先程度最高、最能令中國人感到揚眉吐氣的行業之一。

二、高鐵技術如何?

很簡單,我國高鐵目前掌握的技術,也是世界領先的。原因無他,因為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chr2引自川崎的e2-1000平台固然有點老,但也並非過時,日本人自己還在執行著;

crh3c、380bl基於ice3平台,這是西門子目前最新的平台;

crh380d,是龐巴迪zefiro380平台第乙個具體化了的列車型號,也是最先進的列車之一。

線路上不用講了,我國的架橋鋪路能力,在經過了數十年來大規模的建設之後,已經達到了逆天的水準,無論是建設速度還是精度都可以說世界領先。

而目前我國高鐵技術的核心競爭力,可以認為來自規模和整合兩個方面。

三、高鐵技術就此能領先下去嗎?

不能盲目自大。

上面已經說了,我國目前的領先,主要是基於超大規模和博採眾家之長,但在技術儲備方面,恐怕不能說已經領先其他國家,甚至,還可以認為依然需要追趕。

高鐵,是乙個系統。是線路、列車、訊號系統和人的有機結合。

線路不用多說了,我國目前的技術基本是領先的,而且暫時也看不出被趕超的跡象;

列車方面,前面已經說過了,crh380系列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列車之一。

但是,需要注意到的是,我國在列車技術上的儲備,還不能說世界領先。380bl也好、380d也好,都是基於國外公司開發的平台;380c/cl是3c和380bl的後續發展;380a/al雖然外形變化很大,但還是不能和e2完全脫離關係。

也就是說,我國目前實際運營著的最高水平的列車,尚沒有我國獨立正向開發的車型。

另外,我國在高速擺式列車技術上,尚且沒什麼表現。當然,主要原因是沒有必要。因為,當前的豪華線路水平,即使不用擺式列車,也能實現時速350。

但如果將來進一步提速呢?

隔壁日本在4.3m線間距、r4000的線路上,利用e6擺式列車衝到了時速320。

我國目前有沒有列車能在同等線路上跑到320?

早年引進的x2000也沒有後續發展車型。

所以,在我國拿出高水平擺式列車之前,尚不能說我國在列車上已經領先其他各國。

17樓:穎love兒哈

這個的話高鐵技術排名第一,倒是算不上,因為還有其他一些發達國家比中國做得更好。

18樓:丨擇城

雖然不能說排名世界第一,但至少前三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19樓:武漢黑鴨

倒不是排名第一,但我國高鐵的發展可是名列前茅的

20樓:卡卡西

里程上講,我國高鐵吊打全世界;

速度上講,武廣、鄭西和滬杭曾經的時速350是世界高鐵實際運營的最高紀錄。

21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不是很清楚的,但是我們的高鐵技術排進前十是不在話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只能說領先並不能說第一,我國在列車技術上的儲備,還不能說世界領先。

23樓:earth小小傑

不是,排名第一的是德國,中國的高鐵技術也是很高的拍前三

24樓:匿名使用者

充其量算是運營商,鋪個路什麼的還行,真正的核心技術,還是國外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就目前來說我們的高鐵的技術真的是無人能及的

26樓:弘申天人

以2023年為基準,世界上的高鐵技術先進性排名:1德國,2.法國,3日本,4美國,5英國,6中國。

中國高鐵都屬於德國基礎技術,但是中國以德國技術基礎上進行了改進。中國雖然沒有基礎高鐵技術,但是國土遼闊,又具有國家決策與國家投入的制度優勢,中國高鐵不追求商業價值只追求社會價值,所以中國高鐵里程反而世界第一。但是第一代高鐵技術~時速250~400公里級別的技術,已經是落後高鐵了。

當前成熟的第二代高鐵是時速400~700公里的永磁高鐵,我們的並不成熟。而時速1000~4000公里的第三高鐵技術~超速管列已經在美國研製成功了。美國可以說是後來居上。

27樓:風亠炫

是的,就高鐵技術來說,中國就是世界獨一檔的存在。

為什麼說德國高速公路是世界第一?

28樓:芃汐的旅行蒐羅

近年來,我國的經濟有著飛速地發展和提高,很多國人過上了小康生活,不僅對自身的生活質量有更高地追求,對精神方面地享受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少人會選擇在節假日出門旅遊放鬆自己的心情。說到旅遊,在開啟一段旅程之前,人們都會做乙個詳細的旅遊攻略,除了計畫吃喝住行,還要確定好選擇怎樣的交通出行方式去開啟這段旅程。

我國近幾年的交通建設越來越完善,除了高速公路的建設,還有高鐵建設和跨海大橋建設等,這些建設在國際上都有顯著的成就。我國的交通選擇很多樣化,既有大巴,又有火車高鐵、飛機等,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個話題也是跟交通有關係,你們知道世界第一高速是**嗎?

這條世界第一高速就是著名的德國高速公路,它是由聯邦遠端公路、州級公路、縣市級公路和鄉鎮級公路組成的,總里程為65萬公里左右。德國高速公路的占地面積是整個國家國土面積的4.8%,此外,德國還是世界上最早修建高速公路的國家,其中這條高速公路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高速公路。

那麼究竟好在**呢?有一位美國驢友去親自體驗了德國高速公路,並表示:佩服德國的技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美國驢友來到德國的高速公路,感受到這條高速跟其它普通高速最大的差異就是,這條公路不限速,而且極少有交通事故發生。在我們的印象中,德國人做事非常謹慎,就好比這個國家製造從汽車,在效能上都相對安全,而德國高速公路之所以不限速,正是因為當地的汽車質量很好,效能也好,才可以保證車輛不限速的前提。

此外,美國驢友還表示,德國高速公路的設計也很科學,其車道與緊急車道的建設也很完善合理。德國高速公路的設計者都是以120的時速為最低標準,每年德國也會對這條高速公路進行維護和監管,該高速連續三年穩居世界第一,還有很多其他國家的專家前往學習。

看完之後,大家對於這條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感興趣嗎?如果有機會,你會選擇去這條公路自駕遊嗎?

lol世界第一輔助是誰,英雄聯盟的世界第一輔助有哪幾位?他們分別擅長的英雄是什麼?(我知道meiko tabe mata)

一直默默的抗傷害,從來不搶人頭,一直提供視野,只有防禦塔 當然是wolf,硬榮譽第一,多次力挽狂瀾的輔助 我到底是誰 看了這麼多年聯賽,感覺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s6deft和 妹控號稱最強下路,去了總決賽還不是沒什麼用,又不是能打爆對面下路, 御姐狂蘿莉控 madlife,公認的世界第一輔助,世界第...

中國的飲食是世界第一嗎,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

亞洲 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歐洲 義大利法國 這些國家的美食比較適合中國人 中國的食材遠比其他國家豐富 中國人當然認為自己的飲食是世界第一。換別的國家答案沒準就變了。中國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怎麼樣?中華美食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美食差別還是很大的,中華美食更加註重的是色香味俱全,中華美食往往可以帶給人們各...

英國在第一次工業革命後多少年成為世界第一

18世紀後半葉至19世紀上半葉,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19世紀是大英帝國的全盛時期,1914年占有的殖民地比本土大111倍,是第一殖民大國,自稱 日不落帝國 英國gdp哪年成為世界第一 市歌韻 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啦!美國和中國的gdp是遠超於他的。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時間?和第二次工業革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