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是什么,虛擬實境是什麼?

時間 2022-10-05 00:40:09

1樓:寒窗知是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又譯作靈境、幻真)是近年來出現的高新技術,也稱靈境技術或人工環境。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虛擬實境是什麼?

2樓:易書科技

虛擬實境是採用電腦技術及相關裝置構造乙個本不存在的事物或環境,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一般虛擬實境系統由以下幾部分組成:用來獲取人的動作等資訊的各種感測器:使人產生立體視覺、聽覺和觸覺等各種感覺的印象器;還有就是能進行資料處理的高效能電腦系統。

當人們穿戴上帶有各種感測器的資料衣服和資料手套等裝置,輔以裝有顯示器的印象器裝置,就進入了乙個虛擬的世界,通過頭盔裡的顯示器可以看到各種景象,聽到各種聲音,甚至還能聞到氣味等。人們的動作會被感測器傳送給電腦處理並做出相應的變化。虛擬世界的最大特點就是「逼真」與「互動」性。

人們在虛擬世界中就如同在真實世界一樣,環境像真的,人也像在真環境中一樣活動。

虛擬遊戲讓遊戲者親臨遊戲世界。玩家眼前出現的就是遊戲的場景,玩遊戲不再是簡單的按鍵,而是要遊戲者親自去參加戰鬥。虛擬遊戲使遊戲娛樂更加引人入勝,將來虛擬遊戲很可能與網路技術結合,使世界各地的人們在虛擬世界裡互通有無。

3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了,很多大家認同過,你看看哦

4樓:欒湃阮玲然

虛擬實境技術表現手段與其它形式的比較

vr虛擬實境是什麼?

5樓:愛注心河

是一款頭戴裝置,可以將人的視覺和聽覺投射到虛擬當中,目前高階的vr裝置需要配合柔性電子衣和感測手套。但是沒有解決延遲和畫面清晰度低等問題。

什麼是虛擬實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是這樣的,幸好我還有

什麼是虛擬實境技術

7樓:隨風而至喵小姐

現在一般是針對vr來講

8樓:鄢畫象星漢

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虛擬實境技術 是什麼?

9樓:聖徒子

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以直接進去的像就很管用的

什麼是虛擬實境技術?

11樓:聖徒子

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12樓:3d小幽

converse3d虛擬實境技術。

完全自主智財權

國內首創網頁三維虛擬社群系統

採用多執行緒載入、解除安裝技術

同時支援b/s、c/s兩種系統架構

支援動態實時光照、軟體抗鋸齒

可用於虛擬實境和遊戲製作與開發

lod地形管理技術,支援超大範圍地形

支援城市級大場景的網路展示

動態記憶體(視訊記憶體)管理技術

獨有的模型、貼圖壓縮技術、資料壓縮比高

骨骼動畫系統,支援skin和physique蒙皮矩陣動畫、相機動畫、紋理動畫、柔體動畫

二次開發包(sdk)強大穩定、適用面廣

內嵌高效能物理引擎,粒子特效系統

虛擬實境是什麼

13樓:

虛擬實境:

真實幻覺(virtual reality,簡稱vr,又譯作靈境、幻真)是近年來出現的高新技術,也稱靈境技術或人工環境。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虛擬實境是多種技術的綜合,包括實時三維計算機圖形技術,廣角(寬視野)立體顯示技術,對觀察者頭、眼和手的跟蹤技術,以及觸覺/力覺反饋、立體聲、網路傳輸、語音輸入輸出技術等。下面對這些技術分別加以說明。

實時三維計算機圖形

相比較而言,利用計算機模型產生圖形影象並不是太難的事情。如果有足夠準確的模型,又有足夠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生成不同光照條件下各種物體的精確影象,但是這裡的關鍵是實時。例如在飛行模擬系統中,影象的重新整理相當重要,同時對影象質量的要求也很高,再加上非常複雜的虛擬環境,問題就變得相當困難。

顯示人看周圍的世界時,由於兩隻眼睛的位置不同,得到的影象略有不同,這些影象在腦子裡融合起來,就形成了乙個關於周圍世界的整體景象,這個景象中包括了距離遠近的資訊。當然,距離資訊也可以通過其他方法獲得,例如眼睛焦距的遠近、物體大小的比較等。

在vr系統中,雙目立體視覺起了很大作用。使用者的兩隻眼睛看到的不同影象是分別產生的,顯示在不同的顯示器上。有的系統採用單個顯示器,但使用者帶上特殊的眼鏡後,乙隻眼睛只能看到奇數幀影象,另乙隻眼睛只能看到偶數幀影象,奇、偶幀之間的不同也就是視差就產生了立體感。

使用者(頭、眼)的跟蹤:在人造環境中,每個物體相對於系統的座標系都有乙個位置與姿態,而使用者也是如此。使用者看到的景象是由使用者的位置和頭(眼)的方向來確定的。

跟蹤頭部運動的虛擬實境頭套:在傳統的計算機圖形技術中,視場的改變是通過滑鼠或鍵盤來實現的,使用者的視覺系統和運動感知系統是分離的,而利用頭部跟蹤來改變影象的視角,使用者的視覺系統和運動感知系統之間就可以聯絡起來,感覺更逼真。另乙個優點是,使用者不僅可以通過雙目立體視覺去認識環境,而且可以通過頭部的運動去觀察環境。

在使用者與計算機的互動中,鍵盤和滑鼠是目前最常用的工具,但對於三維空間來說,它們都不太適合。在三維空間中因為有六個自由度,我們很難找出比較直觀的辦法把滑鼠的平面運動對映成三維空間的任意運動。現在,已經有一些裝置可以提供六個自由度,如3space數位化儀和spaceball空間球等。

另外一些效能比較優異的裝置是資料手套和資料衣。

聲音人能夠很好地判定聲源的方向。在水平方向上,我們靠聲音的相位差及強度的差別來確定聲音的方向,因為聲音到達兩隻耳朵的時間或距離有所不同。常見的立體聲效果就是靠左右耳聽到在不同位置錄製的不同聲音來實現的,所以會有一種方向感。

現實生活裡,當頭部轉動時,聽到的聲音的方向就會改變。但目前在vr系統中,聲音的方向與使用者頭部的運動無關。

vr虛擬實境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

虛擬實境技術利用計算機創造乙個虛擬空間,利用虛擬實境眼鏡能夠使使用者完全沉浸在乙個虛擬的合成環境中,無法看到真實環境;利用雙目視覺原理,虛擬世界在眼鏡中是3d立體的。

1、vr頭盔:目前比較有名的是被facebook收購的oculus公司,oculus眼鏡可以展示例如unity這樣的軟體構建的虛擬場景,並且讓使用者沉浸在虛擬世界中過山車、玩遊戲、看電影等等。

2、vr眼鏡:目前解決方案是一種頭戴式手機框,將智慧型手機放入並且分屏顯示,就可以產生類似於vr頭盔的效果,如三星gear vr

在未來,虛擬實境不僅僅會涉及視覺、聽覺,還會涉及嗅覺、觸覺、味覺,構造乙個與真實環境相似的世界。

15樓:home笑哈哈

虛擬實境是虛擬實境的簡單性,即虛擬實境,它指的是利用計算機系統和感測器技術創造三維環境,創造全新的人機互動狀態,通過調動各種感官(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帶來更真實、更沉浸的體驗。使用者的資訊。廣泛應用於遊戲、新聞**、社交網路、體育競賽、電影、**會、教育、電子商務、醫藥、城市規劃、房地產等領域。

目前,vr行業尚處於起步階段,**鏈和配套不成熟,但發展前景是可以想象的,未來市場的潛力將是巨大的。

容易上手的的虛擬實境軟體?什麼虛擬實境軟體好

論成品效果,quest 3d最好,尤其是在光影表現方面做的最好。看看老外用這個做的一些cg電影級別的作品就知道了。論上手程度以及速度,virtools最好,同時這也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虛擬實境軟體。virtools還與遊戲開發有緊密的聯絡。同時3dvri vrml也不錯,相對更易上手,但成品表現效果...

什麼是VR虛擬實境技術?VR虛擬實境技術是什麼?

vr虛擬實境技術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虛擬實境 vr 是什麼原理?vr虛擬實境技術是什麼?你好,vr技術使得人從被動轉為主動接受事物,人們從定性和定量兩者整合的環境中,通過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主動探尋資訊,深化概念並進而產生認知上的新意和構想。理想的vr應該具有一切人所具有的感知。除計算機圖形...

虛擬實境有哪些應用?什麼是虛擬實境?它有哪些應用?

目前,虛擬實境技術已廣泛應用於醫學 建築工程學以及軍事等諸多領域,甚至被用於商品的銷售。例如,日本一家公司為了推銷它的產品,推出了 虛擬廚房 客戶只要頭戴一種特殊的顯示器,手著一副資料手套,便有置身於廚房之中的感覺。你可以在廚房中來回走動 可以開一開廚房的門和抽屜,使用一下你所選購的各種廚房用具,看...